義和團式「自殘愛國」

───中國揮之不去的政治噩夢

作者:熊飛駿 發表:2012-03-21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慈禧太后對中華民族犯下了滔天大罪,這點應該是多數中華大國民的共識,可在「義和團亂華」時期,她卻被義和團「反帝愛國人士」尊為「偉大領袖」和「人民大救星」?

戊戌變法志士譚嗣同為了中國的進步強盛,主動放棄逃生機會慷慨赴義從容就死,用鮮血來喚醒「為奴隸而不自覺」的中華大國民。他的絕筆「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迄今仍令中華志士熱血沸騰。這位死於慈禧太后屠刀下的良心英雄,則被義和團「反帝愛國人士」污為「帝國主義的走狗」死有餘辜?

「義和團亂華事件」直到今天仍被我們的教科書譽為「偉大的反帝愛國運動」,義和團徒眾也就自然上升為名頭響亮的「愛國民眾」了?

百年前義和團徒眾的「愛國口號」確然喊得震天響,最響亮的「愛國口號」不是什麼「振興中華還我河山」和「打倒帝國主義」,而是「太后萬歲!」、「大清萬歲!」、「誓死忠於太后!」

本人有限的智商實在想不出「太后萬歲」和「誓死效忠太后」與「愛國」有何干係?這個中華大國民公認的「贓官賣國賊」,居然被義和團徒眾尊奉為「中國象徵」、「愛她就是愛國」?

這是什麼豬狗邏輯?

可百年前的義和團「愛國阿Q」們就是如此「愛國」的!

義和團徒眾的「愛國壯舉」除了聲嘶力竭向慈禧太后和腐敗無能的滿清政府表忠心外;就是高呼「打倒漢奸賣國賊」的豪言壯語。

義和團「愛國阿Q」們眼中的「漢奸賣國賊」都是些什麼人?

腐敗無能的清政府統治末期,真正的「漢奸賣國賊」應該是魚肉百姓草菅人命發國難財的貪官政客和拒絕變法圖強的特權集團,他們才是招致中國積貧積弱並引狼入室的禍根,一個無賣國之名卻行賣國之實的腐惡守舊勢力。

這批腐惡守舊勢力以慈禧太后為大佬,她個人聚斂了近2億兩白銀來歷不明資產;挪用海軍經費一千萬兩修建的供個人窮奢極欲的頤和園總耗資2億兩白銀,能建造10個北洋水師。甲午中日戰爭北洋水師全軍覆沒就是她的超級腐敗造的孽,隨後中國割讓臺灣島,賠償白銀2億3千萬兩(3千萬兩贖遼費)。她無疑是中國最大的漢奸賣國賊。

這個最大的「漢奸賣國賊」,卻被義和團「愛國阿Q」們尊為至聖至明的「偉大領袖」和光芒萬丈的「人民大救星」?是最大最紅的「愛國英雄」?

以載漪為首的載字輩「四人幫」是鼠目寸光只知貪贓枉法荒淫無度的滿族親貴,全是「傾天下之財來滿足一己之欲」的卑污政客,「寧予友邦、勿與家奴」的賣國思想根深蒂固,是死不改悔的「漢奸賣國賊」。

這四個「鐵桿漢奸賣國賊」則被義和團「愛國阿Q」們捧為「忠臣義士」和「國家棟樑」,是最最愛國的統帥和導師?義和團的司令部就設在載漪的府第上。

追隨在慈禧太后和載字輩「四人幫」左右的則是一批只會貪污索賄的酒肉政客,以大學士徐桐、剛毅、山西巡撫毓賢和甘軍司令官董福祥為代表。他們的最大「政績」就是瘋狂貪賄把國家牆基掏空;同時對任何有助於中國文明強大的思想言論和赤心為國的仁人志士殘酷鬥爭無情打擊。

這批思想守舊靈魂卑污的貪官政客則被義和團「愛國阿Q」們引為「同一條戰壕的戰友」和併肩作戰的「階級兄弟」。

清末最大的愛國團體則是主張學習歐美仿效日本,推動中國實行明治維新式政治變革的維新黨,宗旨是「文明開化、富國強兵、殖產興業」,最大限度地釋放中華民族的活力和主動性創造性,在二三十年時間內制日超美趕英,廢除列強用武力強迫中國簽訂不平等條約,收回租界、領事裁判權和海關主權;收復割讓給日本的臺灣島和沙俄武力強佔的160多萬平方公里的北方領土……

維新黨領袖是光緒皇帝!他是中國歷史上唯一願意放棄個人特權謀求中國文明強大的良心英雄。

維新黨骨幹是康有為、梁啟超和「戊戌六君子」。義和團亂華前兩年,有望使中國在短期內超越日本的偉大戊戌變法被以慈禧太后為首的「漢奸集團」扼殺在血泊之中。康、梁亡命日本,「戊戌六君子」血沃中華,英雄的鮮血則被首都大大小小的阿Q們醮了人血饅頭。

維新黨領袖雖逃亡身死,但以光緒皇帝為首的很多擁有維新思想和民族責任心的「愛國誌士」則在中央和地方政府裡倖存下來,他們是真正的愛國力量和中國的希望,也是以慈禧、四人幫為首的「漢奸集團」必欲去之而後快的肉中釘、眼中刺。

這批對中華民族擁有巨大責任心的「真愛國誌士」,則被義和團的「愛國阿Q」們污為「漢奸賣國賊」,良心英雄光緒皇帝則是最大的漢奸賣國賊?

下面我們回顧一下義和團的「愛國阿Q」們是如何從事「愛國運動」的。

一、瘋狂屠殺倖存的維新派愛國誌士。除了光緒皇帝因慈禧太后的干預倖免於難外,中央政府裡擁有維新思想,和變法圖強沾上邊的政治家被屠殺一空。

二、把信奉基督教的中國教民污為「二毛子」格殺勿論,近五十萬中國無辜教民倒在血泊之中。

三、把使用「洋傘、西洋鏡……」等西方工業品的無辜中國平民污為「N毛子」格殺勿論,冤死者數以萬計。

四、把中國耗費巨資修建的鐵路、通信線路和近代工廠全部拆毀破壞。

五、在首都大搞燒、殺、搶,繁華蓋世的商業街被燒成一片廢墟。義和團的「愛國阿Q」們在「對內殘殺」時如虎如狼所向披靡,其「英勇無畏」形象令手無寸鐵的首都平民毛骨悚外小兒不敢夜啼。

在屠殺鏟除內部的「真愛國誌士」、摧毀中國的工商業基礎,極大削弱中國的綜合國力後,義和團的「愛國阿Q」們在以慈禧太后為首高呼愛國口號的「漢奸集團」的「英明領導」下,在一個晚上向世界上所有與中國有邦交的國家宣戰,出動十多萬號稱刀槍不入的「團勇」和配有克虜伯大炮的禁衛軍團圍攻西什庫教堂和東交民巷使館區。

這真是人類世界有史以來最為荒唐瘋狂的政治鬧劇?

我不否認義和團的多數成員是真心愛國的,但有愛國之心者不一定能行「愛國之實」。義和團「愛國阿Q」們因為一無知識二無閱歷,缺乏最基本的常識認知能力和邏輯思維能力,很容易是非不分忠姦不辯黑白顛倒認賊作父為虎作倀,通常只會被靈魂卑污的野心家陰謀家利用,在「愛國名義」下「行害國之實」。

結果「愛國者」墮落成「害國賊」!

這就好比很多中國父母真心愛自己的兒女,但卻用溺愛慫恿的方式來表達這種愛,結果不自覺成為兒女成長的「第一殺手」。

在一個晚上向所有與中國有邦交的國家宣戰,並出動軍警團民圍攻外國使館?有點類似一個熱愛兒子的父親,因不滿身體孱弱的兒子在班上被同學欺侮,就鼓動兒子同班上所有同學絕交,並手持凶器四面出擊追殺同班同學……

這個孱弱兒子無疑會吃大虧上大當,就算不被同學打死也要落個終身殘廢。

殘殺兒子的凶手是誰?無疑是那個溺愛兒子的父親。

當時中國的邦交國有11個,其中英、美、法、德、意、日、奧等主要邦交國每個都比中國力量強大,一對一都必敗無疑,就更不用說四面出擊1對11了?

義和團的「愛國阿Q」們把他們的祖國推上了上述那個非死即殘的「兒子絕境」。

因為「愛國」而把國家送上「絕路」,「愛國者」充當「害國」的凶手,是百年中國一直揮之不去的噬臍之痛。

百年後的今天,在全球共享科技文明的信息時代,我們的很多高呼愛國口號的「左憤」們,不也經常在別有用心的幕後陰謀政客的煽動忽悠下一再揚言要向美國「開戰」嗎?

就算美國真個「亡我之心不死」,真個是中國最為窮凶極惡的敵人,此時若向美國宣戰,結果和義和團當年向11國宣戰有什麼區別?

我們一駕飛機也飛不到美國領空,一艘軍艦也靠近不了美國領海;美國的航母戰鬥群和戰略轟炸機則可在中國領海領空隨意鎖定軍事打擊目標?結果美國國土沒有一聲炮響中華大地卻硝煙瀰漫,就算最終不亡國也會遍體鱗傷……
中國又將再次墜入那個非死即殘的「兒子絕境」?

那些高呼愛國口號的御用「左憤」們又將再次上演義和團「愛國阿Q」們的悲劇,以「愛國之名」行「害國之實」,「愛國者」不自覺充當「害國」凶手!

「愛國者」將最終墮落為「害國賊」!

也許有些左憤會以「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豪言壯語來印證自己的「愛國豪情」?

我這裡想問一個簡單問題:中國慈父慈母們有幾個會鼓動自己的愛子在尚有退路尚可和解可有更好辦法的前提下去和力量比自己大出N倍的對手玩命的?

好像沒有這樣的慈父慈母,因為他們對子女的愛是「真愛」。

「真愛」更多表現為「責任心」,而不是為逞一時之氣拿愛的對象去豪賭?

所以那些動不動就拿祖國去「賭氣」的「左憤」們並非真的「愛國」?要麼與國家不「連心」感受不到國家的痛;要麼以「國家」為賭注來實現個人的陰暗動機。

我們在自己的力量還只是「羔羊」的情勢下,只因為老虎在遠方偶爾流露出不友好的表情,就衝上去煽老虎一個耳光?這是「愛國」呢還是「不負責任」?

在科技信息如此發達的時代,為何中國還有那麼多的國民思維見識仍停留在百年前的黑暗歲月?在義和團「愛國阿Q」的文明層面沒有前進一步?

這真是人類世界最為匪夷所思的困擾?

看看我們的教科書就能找到答案!在世界經濟一體化,信息成果共享的地球村,我們的教科書依舊把「義和團亂華事件」譽為「偉大的反帝愛國運動」?

這不是誘迫青少年喝「狼奶」,毒害青少年心智嗎?

在「狼奶教育」下成長起來的一代國民,價值品味思維情趣怎麼可能與文明世界接軌呢?

結果是在精神領域,別人都乘上了宇宙飛船;我們依舊老牛拉破車。

停留在如此自殘自虐精神層面的中華大國民,怎麼可能實現振興中華的歷史使命呢?不大倒退不崩潰就是萬千之幸了。

與「對內像狼」不同,義和團式的「愛國阿Q」們「對外像鼠」,在對外戰爭中醜態百出。當慈禧太后對外宣戰圍攻東交民巷使館區時,那裡只有不到400名衛兵,既沒重武器也無堅固的防衛工事,可用克虜伯重炮武裝起來的十多萬「團勇」和正規軍用了五十多天的時間也無法攻破。西什庫教堂則只有區區四十多桿步槍,在「清軍圍困萬千重」的險境下一樣堅守五十多天直到援軍前來解圍。

西方倉促組建起來的八國聯軍戰鬥力有限,可義和團與之接仗卻一觸即潰,像山崩一樣敗下陣來,遠沒有當初屠殺自己人時的「英勇無畏」,臨危之際沒有幾個人想到要「為國赴死」,而是從事逃跑比賽,邊逃邊對自家人實施燒殺搶姦。

義和團式的「自殘愛國」代價是高昂的:北中國成了屍山血海,山河破碎民不聊生,東北三省則落入了北極熊張開的血盆大口。

隨後與列強簽訂的「庚子事變議定書」,中國賠款四億五千萬兩,平均每個中國人攤上一兩。如果不是被義和團「愛國阿Q」們污為「大漢奸賣國賊」的兩廣總督李鴻章,湖廣總督張之洞,兩江總督劉坤一和山東巡撫袁世凱事先「不從亂命」事後與列強曲意週旋,挑動列強內鬥以夷制夷;不是美國適時提出門戶開放政策,堅持中國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中國將被列強瓜分從此亡國。

義和團「愛國阿Q」們給中華民族帶來了巨大的災難,差一點就把中國推下萬劫不復的無底深淵。

義和團「愛國阿Q」們在「反帝愛國運動」期間,實質性「愛國事業」一樣也不提,既沒從事收復失地的努力;也不關注廢除列強武力脅迫中國簽訂的不平等條約;富國強兵扶植民族工商業則被污為「賣國行為」……

中國人什麼都肯長就是不肯長記性,一轉眼就忘記必須牢記以警將來的歷史災難,導致類似的悲劇一而再再而三在中華大地重演。義和團悲劇於上世紀六十年代中期又在中華大地重演了一次,造成的破壞比庚子事變大出十倍,按葉劍英元帥的說法是「一共整了一億人,整死兩千萬,浪費八千億人民幣」。國家主席被污為「叛徒、內奸、工賊」被迫害至死。南沙群島的絕大多數島嶼也是在文革時期淪陷的。

義和團式的「愛國阿Q」們根本不可能幹出有利國家民族的事業,在多數情況下只能淪為陰謀家的「害國打手」,不自覺充當孔慶東式高呼愛國口號的陰謀家實現個人政治野心的衝鋒隊員,幹盡害國害民之勾當還自以為很豪壯很「愛國」。等主子的政治目的達到後,就會像當年的義和團紅衛兵一樣被主子一鍋燴,不是被屠殺罄盡就是上山下鄉「接受貧下中農再教育」。

點擊與作者交流

(原標題:義和團式「自殘愛國」是中國揮之不去的政治噩夢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