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黨或將統治香港 劉延東下深圳挺梁振英(組圖)

發表:2012-03-22 0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資料:梁慕嫻新書:我與香港地下黨

中共地下黨員有可能統治香港

「中共地下黨員當香港特首(按:特區首長的簡稱)已擺在眼前,日後中共便可垂簾聽政,透過地下黨管治香港,那等於沒有一國兩制。」曾是香港地下中共黨員的梁慕嫻說。她20日晚在一個名為「假若中共黨員統領特區政府……」的論壇上指出,現時的特首雖然是中央欽點,但不是黨員,與黨沒有組織關係,仍有一定的個人意志去決定是否執行中央政府的意願,日後由黨員出任,便可直接作出指令。

她預計,由地下黨員出任特首後,香港地下黨組開會後決定的事務,便會由特首提交行政會議通過成為政策。但地下黨員如何通過政策?港人都會被蒙在鼓裡,這對港人太不公平,故此港人必須反對由地下黨員出任特首。

據本臺瞭解,中共傾向讓形同英國內閣的行政會議的前召集人梁振英「當選」香港特首,而非過去多年來流傳的前政務司長唐英年,而政治局委員兼國務委員劉延東近日已到了毗鄰香港的深圳坐鎮,「協調」五日後在港舉行的特首選舉。事實上,到深圳操盤的中央要員是劉延東而非支持唐英年、分管港澳事務的政協副主席廖暉,已證明廖暉隨著前領導人江澤民權力消退而失去香港事務話語權,令唐英年這香港指定接班人亦中途墮馬,反映香港特首亦受中共權爭影響。

雖然梁振英已多次否認自己是中共黨員,但數位與中方交往甚密的人均聽過梁振英是香港共產黨員,由於中共不可在港公開活動,只可以地下黨形式活動,由港澳工作委員會統領。實際是中國駐港代表的前香港新華社社長許家屯曾經在他的回憶錄中披露,上世紀八十年代時,香港已有三千名地下黨員。

香港前地下黨員梁慕嫻在論壇上重申,梁振英是推算地下黨員,否則不可能接替被揭發是黨員的毛鈞年在八十年代出任香港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秘書長。她透露,作為黨員,入黨時須宣誓不可曝露自己的黨員身份、地下黨組織和其他黨員的身份,故此梁一定不會承認其黨員身份。她又指,入黨的表格會保存在中國內地,外人根本難以查獲,以她自己為例,她由共青團員「轉正」為中共黨員的表格存在廣州,她現時亦無法查看。

梁慕嫻對中共在香港回歸後仍維持國共內戰時「白區」的地下黨操作深感憤怒,認為這是不公義,對港人不公平。梁慕嫻和熟悉中國政情的程翔均認為,中共在港應轉至地上公開運作,以香港的法律和核心價值運作,接受傳媒監察。不過,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教授陳家洛憂慮,中共即使公開化,仍會保留一定的秘密運作,令事物受其控制,東歐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捷克、波蘭和東德等地過往有研究發現,每八至二十人便有一名特務在其身邊收集情報和記錄該人行蹤,他的導師便有這種白色恐怖經驗。

但不少與會者均認為,香港共產黨不會轉到地面活動,因為這意味它要接受監察,甚至執政地位受挑戰,這是一黨專政的中共不會接受的。前港區人大李鵬飛最後只能祝福港人「天祐香港」。

************************************

劉延東南下深圳親自部署梁振英當選


梁振英出席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十五週年晚會。

距離香港特首選舉只有4天,根據香港有線電視、《東方日報》和《明報》引述消息報導,中央已派出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抵達深圳,向部分有影響力的選委下達中央旨意,投票支持梁振英出任下屆特首。報導指出,劉延東親自下達中央旨意,是要向死硬支持唐英年的大財團發出訊息。以大地產商為首的大財團,日前仍無視中央支持梁振英的意向,部分人士甚至揚言投白票,令選舉流選。

據有線電視特派記者在深圳紫荊山莊拍攝到的畫面所見,當地在劉延東入住之後,保安明顯加強,兩邊出口都有大批公安及武警駐守,並豎起「謝絕參觀遊覽」的告示。期間有十多部掛上中港車牌的車輛進出,包括疑似屬於港區人大代表陳智思及登記公司為中國海外的車輛,但香港傳媒一直聯絡不上不屬唐營也不屬梁營的陳智思。

《明報》的報導引述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表示,中聯辦早在月初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後已積極部署反流選,為梁振英拉票,但現時劉延東出手,級別已遠超國務院港澳辦和中聯辦,反映在大財團堅決挺唐下,單靠兩機構的拉票成效不彰。香港首富李嘉誠父子被形容是挺唐的死硬派,李嘉誠本人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仍堅持挺唐,「我必會投唐英年一票」。

而根據《東方日報》引述消息報導,中央正以軟硬兼施手法遊說唐營人士跳船,包括開出「特赦條款」,僅要求他們私下投票支持梁振英,毋須公開轉軚挺梁,一切盡在不言中。但如果特首選舉最後流選,堅持「抗命」的選委便須面對嚴厲後果。
報導指出,中央正集中向傳統左派、鄉事派、以及非唐營核心的工商界全力挖票,預計梁可在首輪投票中以約700票當選,反而唐的得票低於泛民候選人何俊仁也不出奇。

報導指出,從全國召開兩會以來,多名國家領導人多次私下或公開放話,已顯示出中央決心力阻唐營選委及工商界鼓吹的白票行動,防範3月25日的特首選舉流選。領導人又曲線傳達中央已「棄唐挺梁」的訊息,包括在講話中引用梁振英的競選口號「齊心」,及在會見港區政協委員時搶先與挺梁的劉夢熊握手等。

消息指,中央在前晚第二場特首選舉電視辯論前,已向香港部分建制派人士下達多點指令,包括集中一切愛國愛港力量「反抹黑、反白票、反流選」,以及首次明確要求各界統一支持梁振英。不過,部分唐營「死硬派」對中央的種種行動和勸誡,堅持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唐英年本人更在上週的首次電視辯論中涉嫌破壞香港多年來的行政會議集體保密原則,聲稱梁振英在2003年7月1日香港50萬人上街示威後,在高層會議上發表動用防暴警察鎮壓的言論,梁振英雖然已經否認指控,但唐英年在日前第二次候選人論壇上,再咬住梁振英不放,更已向梁振英發出律師信。

提名唐英年的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20日在電臺節目上證實有中聯辦人員四出約見選委,遊說他們挺梁,他個人估計梁有超過一半機會當選,又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不擔心樑上臺後會對原先挺唐的人士報復,較之前誓死都不想梁當選的說法明顯軟化。田在訪問中亦未有再呼籲選委投白票。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