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次表示對朝鮮發射衛星的擔憂

發表:2012-03-22 0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週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參加國際核安全會議之前將訪問兩韓非軍事化區。路透社引述美國外交消息來源報導,國際核安全會議下週一在韓國首都首爾舉行,在此期間,歐巴馬還將同前來參加會議的中國主席胡錦濤會晤。兩韓非軍事區於1953年3月23日在板門店劃分,迄今已近六十年時間。這一區域有238公里長,4公里寬。朝鮮一邊有70萬士兵防守,韓國一邊有41萬士兵守衛同時有美國第二炮兵部隊的支援。

朝鮮自金正日去世後,人們一直在猜測朝鮮未來可能發生的變化,朝鮮是否會進行改革,是否會結束對韓國和國際社會的挑戰?本月19日,國際原子能機構宣布說,平壤邀請他們前往朝鮮檢查核設施。這一舉動意味著什麼?因為就在三年前,朝鮮驅逐了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專家。原子能機構發言人對法新社記者說,如果我們可以再次前往朝鮮,在此之前,我們必須同朝鮮以及其他相關國家共同商量前往朝鮮檢查的日期和內容等具體事宜。

就在二月底,朝鮮宣布延緩製造核武器,也暫停導彈試射以及濃縮鈾等活動。但朝鮮提出條件是需要美國繼續對朝鮮提供糧食援助。但是朝鮮方面的話音未落,週五卻宣布將發射一顆衛星,發射時間是4月12日至16日,據說是為了紀念金日成誕辰100週年。這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關於「禁止朝鮮涉及彈道導彈技術的衛星發射」的1874號決議條文。美國國務院表示,衛星發射有違雙方約定,美國有可能將中止履約。美國《紐約時報》 的文章寫道,「分析家們說,衛星發射似乎是朝鮮領導人鞏固政權努力的一部分。有些人認為,同此前糧援協議相比,突然宣布該計畫可能是出於一種談判策略,以爭取更大的讓步。或者有可能朝鮮本身就存在一種誤判。悉尼大學朝鮮問題專家來奧尼德(Leonid) 說,他們正試圖一石二鳥,在讓朝鮮人揚眉吐氣的同時,也讓美國人找不到特別的理由進行抗議。畢竟,根據最新的協議,檢查人員將被允許進入朝鮮檢查核設施。

中國方面再次表達了對朝鮮發射衛星的擔憂,中國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週一會晤了朝鮮副外長李勇浩。李勇浩在發射衛星問題上立場強硬,他說,發射衛星上朝鮮發展空間技術的一部分。他還說,如果其他國家以雙重標準來干預朝鮮,朝鮮將會被迫作出反應。他還說,發射衛星和美朝兩國先前簽署的、以放棄發展核武器交換援助的框架協議並無相違背之處。

分析家認為,中國方面的擔心主要認為,朝鮮的這一舉動將打破原有的計畫,同時挑起東亞的緊張關係。日本已在考慮如果朝鮮一旦發射衛星,將會予以攔截或者擊落。韓國則直指朝鮮計畫發射「光明星3號」衛星的決定違反了聯合國的決議。韓國總統府發言人形容朝鮮計畫發射衛星是「重大挑釁」行為。中國外交部亞洲司負責人則表示,中國自一開始就表達了中國方面的擔憂。

據觀察家表示,朝鮮這次發射的光明三號衛星其實是對遠程導彈的一次試射。瞭解朝鮮政治的分析家認為,就在金正恩繼位不久,朝鮮宣布發射衛星是為了展示金正恩在國際上的強硬形象,同時也說明朝鮮不會改變一貫的政策,這就令美國和其它國家懷疑此前朝鮮宣布的允許國際原子能機構前往視察的真實性。朝鮮為瞭解決國內嚴重的糧食短缺同國際社會做一筆交易,完全沒有誠意。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