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四川再有兩名藏人自焚被捕

發表:2012-03-22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三甘肅省甘南州碌曲縣一名藏人試圖自焚。四川甘孜一名17歲藏族學生上週一留下遺書試圖自焚。兩人均當場被公安人員帶走。達賴喇嘛受訪談到被中共指為所有危機源頭,表示歡迎中共官員到達蘭薩拉調查。

週三甘南州碌曲縣阿拉鎮馬卡村,一位名叫塞克侯(音)的藏人試圖自焚。據當地藏人向本臺藏語部提供的消息,塞克侯將煤油澆在身上並喝下,未及點燃即被公安帶走。有藏人說,懷疑一名當地藏人為得到賞金將他的自焚計畫報告給地方公安。此前,地方當局許諾,向公安部門舉報自焚行為者將獲得獎勵,提供關於自焚的可靠消息將獲得5000元獎金。

本臺記者週四致電碌曲縣政府和公安局詢問情況,電話均無人接聽。縣政府電話傳出聲音:「對方需要安靜,請勿打擾」。

達蘭薩拉的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助理負責人江白木浪告訴本臺:「信息網上已經公布了這個信息,現在我們也在瞭解過程中。」

對於當局懸賞鼓勵舉報的做法,在印度的西藏人民議會議員格桑堅參接受本臺訪問時說:「我也無法證實昨天的事件是不是有藏人提供消息後被阻止,但中共當局採用這樣一些辦法來阻止這類事件發生或鼓勵一批人去揭露另一批人,2008年以來一直在實行。從整個情況來看很少有西藏人參與。很多逃到山上或受傷後藏到藏人家庭裡,這樣看很多藏人在盡量賑濟或掩護自己的同胞。」

另外,四川甘孜色達縣一位名叫廷萊(音) 的17歲藏族學生上週一3月12日在縣城鬧市試圖自焚,他喝下大量煤油後昏倒在地。該地區的公安人員將他帶走,現在情況不明。當地藏民告訴本臺,同學發現了他寫在筆記本上的自焚計畫和遺書。其中他寫下3個訴求:1(作為成員,他) 希望西藏母語委員會為藏人利益服務;2呼籲在西藏嚴峻局勢下藏人團結一致;3年輕的藏人不要步他後塵去自焚。

江白木浪介紹他的情況說:「昏倒以後這邊有巡警和接近的公安人員看到後把他帶到警局了。當時在這個地區建立了一個藏語文發展的母語協會,他是這個協會的成員。」

格桑堅參說, 藏人不斷自焚目的是:「他走這條路就是為了喚醒來關注西藏裡面殘酷的現狀,這是第一。第二就是他認為這種文化裡面,以他的犧牲,能夠換來中共殘暴統治者的醒悟,能覺醒稍微改變現行政策。在他犧牲以後,有上百萬上千萬民眾為他吶喊,由此導致這種殘酷統治能夠結束,很多人都能獲得自由。」

江白木浪要求中國政府領導人反思自己的做法:「這麼多藏人自焚,好多藏人去世了,在這樣一個事情中,中共的高層到地方領導,一個都沒有出面面對這個事情。政府的形象就是武警和公安。越嚴打、越管制,老百姓心中的憤怒越來越大。」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上週五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採訪時,對不斷發生的藏人自焚事件表示痛心,他說:「現在,除了祈禱,我無話可說。」 在被問及怎樣回應溫家寶人大閉幕記者會上關於西藏問題對他的指控時,他引述2008年做出的公開呼籲說:「總理溫家寶和外國媒體之前有提到所有的這些危機都是從印度、從達蘭薩拉開始的,對此我立即作出回應說,非常歡迎立即派遣一些中共官員到達蘭薩拉,檢查我們的所有文件和我的所有有關西藏的談話記錄。但是,沒有人來。因此,這次如果他們能來,然後從這裡展開調查的話,我們非常歡迎。」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