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國人運送360萬元贓款罪成

發表:2012-03-23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名持旅遊簽證來澳的中國籍男子,因為運送疑似犯罪所得的贓款多達360萬元而被判入獄,在刑滿獲釋後將遭驅逐出境。

現年42歲的姚素衡(So Hang Yiu,音譯)、53歲的劉偉雄(Wai Hung Lau,音譯)以及在羈押期間年滿70歲的施福滿(Fuk Moon Sze,音譯)去年在警方聯合專案小組的行動中被捕。墨爾本治安法庭聆悉,姚素衡去年9月30日被攔截的時候,正打算進行他3週內的第6次搭乘巴士前往悉尼的行程,而且警方還在他的背包中查獲25萬元現金。

檢控官波卡絲(Lucia Bolkas)指出,姚素衡每次都在悉尼將錢交給某人之後,再返回墨爾本,這樣的旅程週而復始。而就在姚素衡被捕的當天,警方還在施福滿的酒店房間中查獲了近100萬元,而且姚素衡還交了25萬元給施福滿。

波卡絲向法官庫柏(Simon Cooper)表示,姚素衡在被捕之前還交了一個行李箱給劉偉雄,後來警方在墨爾本一處巴士終點站找到劉偉雄的時候,發現他一共攜帶了91.8萬元的現金。

姚素衡是1名墓碑及棺材製造工,而施福滿則已經退休、領取養老金生活。他們兩人都承認了一項疏忽大意處理疑似犯罪所得的控罪。而從事空調安裝工作的劉偉雄,也承認了一項處理疑似犯罪所得的控罪。

姚素衡的辯護律師卡希爾(Michael Cahill)稱,某人為姚素衡提供了往返機票和零花錢使得他有機會來澳洲,而回報條件就是姚素衡要為他的朋友「送些包裹」。

施福滿的辯護律師尼布斯(Bruce Nibbs)指出,年逾古稀的施福滿在羈留期間還做了一次心臟三重搭橋手術,現在施福滿對自己誤信友人結果陷入困境感到羞恥與慚愧。尼布斯表示,施福滿如今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到香港等死。

劉偉雄的辯護律師里克特(Robert Richter)則指出自己的當事人和另外兩人一樣,此前沒有案底,而他在此案中的角色只是收了一個「裡面裝滿現金、而且需要交給某人的包」。

庫柏法官判處劉偉雄坐牢198天、施福滿坐牢176天,但是考慮到他們此前已經坐牢的天數,所以只剩下了兩天的刑期。而由於姚素衡在此案中的份量更重,所以他被判囚12個月,但是他如今需要坐牢的天數也不到174天。

来源:澳洲新快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