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星系圖片展示宇宙壯觀與神奇(圖)

發表:2012-03-23 1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4億光年外合併星系似巨大面具一幅偽色圖片,展示了兩個正在合併的星系,距地球1.4億光年。這兩個星繫好似一個巨大的面具,冰藍色的「眼睛」是星系核,其他部位是星系的旋臂。這兩個星系一個名為「NGC 2207」,一個名為「IC 2163」,大約4000萬年前開始合併,最終將變成一個星系。

觸鬚星系哈勃太空望遠鏡拍攝的一幅照片,用空前的細節展示觸鬚星系。觸鬚星系是一個活躍的恆星形成區,由大約2億到3億年前兩個星系相撞後形成。照片中明亮的藍白色區域是新形成的恆星,四周被粉紅色的氫氣雲環繞。幾十億年內,我們所在的銀河系也會與附近的仙女座星系發生類似相撞。

仙女座星系仙女座星系也被稱之為「梅西耶31星系」,是銀河系附近最大的星系。這幅圖片由星系演化探測器2003年拍攝的10幅照片拼接而成。在星系臂一帶的藍白色區域,新恆星正在形成。中部的橙白色區域恆星年齡更大,溫度也更低。

幣形星系一幅偽色圖片,利用星系演化探測器、哈勃太空望遠鏡、斯皮策太空望遠鏡以及錢德拉X射線望遠鏡拍攝的照片合成,展示了幣形星系。天文學家認為一個較小的星系——可能是圖片左下側兩個星系中的一個——大約1億年前在幣形星系中央穿過。

大麥哲倫星雲哈勃太空望遠鏡拍攝的一幅照片,展示了大麥哲倫星雲,一顆爆炸恆星的碎片在星雲內形成漩渦。大麥哲倫星雲距地球大約18萬光年,是銀河系一個較近的鄰居。藉助於望遠鏡,地球南半球的天文愛好者能夠觀賞到這個星雲。

銀河系2008年繪製的一幅圖像,展示了我們所在的銀河系。經過對美國宇航局斯皮策太空望遠鏡拍攝的紅外照片進行分析,科學家認為銀河系的螺旋結構有兩個大旋臂和兩個小旋臂,而不是像此前認為的那樣擁有四個大旋臂。小旋臂處在大旋臂之間,好似暗淡的尾跡,大旋臂則從中央的星系棒末端向外延伸。

黑眼星系哈勃太空望遠鏡拍攝的一幅照片,展示了黑眼星系。黑眼星系也被稱之為「梅西耶64星系」或者「邪惡之眼星系」。其明亮中央區域的恆星系統前方吁在一個吸光塵帶,因此得名「邪惡之眼」。科學家表示這種外觀可能在10億年前與另一個星系撞擊導致。

雪茄星系一幅紅外圖像,展示了綽號「雪茄」的梅西耶82星系,中央的平面呈藍色和白色,紅色區域為塵埃。這個紅色塵雲由烴塵構成,與汽車尾氣類似,正被星系內的數百萬顆年輕恆星吹向太空。

螺旋星系一個典型的螺旋星系,外旋臂呈彎曲狀,內有新形成的恆星,中央的星系核呈黃色,是老恆星的家園。這個螺旋星系的伴星系名為「NGC 5195」,處在其中一個旋臂(右側)的尖端。NGC 5195已經陪伴這個星系數億年,一直向這個體積更大的鄰居施加引力。

NGC 300星系一幅彩色合成圖像,展示了與銀河系類似的NGC 300星系,距地球大約700萬光年。圖像中,藍點為年輕炙熱恆星,分布在外旋臂,中央的較老恆星呈黃綠色。

橢圓星系巨型橢圓星系NGC 1316,由幾十億年前兩個螺旋星系合併後形成。在這個星系內,宇宙塵埃形成壯觀的漩渦。經過對NGC 1316內的紅星團進行分析,天文學家認為這個巨型星系實際上是一次巨大撞擊的產物。

梅西耶81星系一幅合成圖像,展示了螺旋星系梅西耶81。科學家用「大設計」形容這個星系,每一條旋臂都從中央向外彎曲延伸。梅西耶81星系位於大熊星座,距地球大約1200萬光年,是從地球上能夠用望遠鏡觀察到的亮度最大的星系之一。

来源:雅虎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