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料除名十八大 高層動向續引揣測

發表:2012-03-23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政治局委員身份將在十八大被褫奪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美國《紐約時報》獲得的一份初步報告顯示,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確實意圖尋求美國的政治庇護。這份初步調查報告目前正流傳於中國政府官員之間,並且出現在中國的網際網路上。《紐約時報》獲得第三者證實,報告真確無訛。

報告指出,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是因為企圖干預當局對他一家人進行貪污調查,而撤去王立軍的職務。報告首次證實,王立軍為了逃避薄熙來而跑進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企圖尋求政治庇護。
報導說,在當局宣布撤去薄熙來的職務之後一天,中共中央委員會向黨內和政府高層官員發出這份報告。《紐約時報》指記者取得的這份報告的內容,已獲中國部級單位一個官員以及重慶市府一個官員證實乃真確無訛。

報導又指,薄熙來更可能面臨刑事罪名的檢控,對如此高階層的中國官員而言,是罕見地。前北京和上海市委書記陳希同和陳良宇,分別在1995年和2006年在下臺之後,因貪腐控罪而入獄,他們兩人像薄熙來一樣,都是25人組成的中共政治局委員會的成員。
但薄熙來的個桉又顯然與陳希同和陳良宇不一樣,因為薄熙來還涉及中國的改革。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鄭永年表示,薄熙來的失勢跟政治鬥爭關係不大,但卻關乎中國「到底要不要改革」。

此外,根據《紐約書評》博客Ian Johnson強生的文章猜測,薄熙來晉身政治局常委的希望不但破滅,他的政治局委員身份,亦將在今秋舉行的中共十八大被褫奪。強生認為,薄熙來的隕落其 實在王立軍事件之前早已埋下伏線。他認為,在一個凡事講求集體領導的國家,領導人個性模煳,但誠如中國充滿生命力的網際網路的網民取向,卻亟需一個富有魅力 和個人風格的領導人,薄熙來正好就是這個典範,因此如果一旦薄熙來成為九個政治局常委之一,他的鋒芒將肯定蓋過習近平和李克強,這對新的領導班子而言,並 非是好事。

----------------

薄熙來料除名十八大 高層動向續引揣測

自由亞洲電臺

重慶市開始對年底中共十八大推選42名代表名額,日前被免職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料遭到除名,官媒發表社評表示,北京將有下一步決定。重慶市人大常委會週五投票通過由何挺接替王立軍的副市長和公安局長等職務。

重慶市開始推薦中共十八大代表,北京給出的名額為42人,要從全市71180個基層黨組織共一百六十萬名黨員中進行推選,直到今年2月上旬,共推選出提名人選1772名,除去被重複推選的,實際提名人有786名,但此次推選出的成員代表團中原有一名北京直接提名的名額已被取消,分析認為這意味著日前被撤職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進入十八大無望。

重慶市人大常委會週五投票通過由何挺接替王立軍的副市長和公安局長等職務。

上個月前重慶副市長王立軍深夜造訪美領館,本月兩會閉幕之後,官方隔天宣布了薄熙來被撤職的消息,引起了外界對薄熙來未來動向以及年底十八大內部鬥爭的猜測,關於薄目前的狀況以及北京要以什麼樣的方式處置他外界還無從獲知。

在美國的《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週五向本臺表示:我覺得當局現在對薄熙來還會進一步的加強懲處,我有聽重慶的朋友講,現在如果有支持薄熙來的群眾舉行活動,警察採取嚴厲的措施,就像對付去年《茉莉花革命》似的,一切活動都會被禁止。

記者:更嚴厲的措施會包括哪些?

胡平:送進監獄都是可能的,如果有傳出政變的消息那力度會更重一點。貪污腐敗的行為各個都有,只是說當局現在要調查他,還有他太太谷開來的事情,甚至連王立軍都會感到生命的威脅,濫用職權就太過分了,這可不能說算是一般問題,那想像下在他管制下的重慶類似的事情絕對不止做過一件。

環球時報週四發表社評《重慶調整後的中國社會理性》認為,全社會都在等待中央進一步的權威聲音,中國社會的人心是穩定的,對十八大開好開成功抱有期待。

重慶居民鄭偉向本臺表示希望當局在處理薄熙來問題能夠更公開透明:我希望政府也好官員也好,能夠給我們更多一點透明的空間,而不是向之前王立軍的事情,他們不停用欺騙的手法來愚弄民眾,現在信息那麼發達,事發之初都說是謠言結果到最後都成真的事情,為什麼會產生這麼多謠言,那是因為沒有一個公開可信的渠道,就算有真實消息也是通過民間在傳。壓制越厲害謠言就越多,如果他們那些事情開始能夠說明情況是怎樣的,那自然就沒有謠言傳遞的一個空間了。

来源: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 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