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輕易跟老闆談加薪(圖)

發表:2012-03-24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薪是職場中最為敏感的話題。上班的主要目的是掙工資來養活自己和家人,而工資的多少直接影響到自己和家人的生活質量。你肯定希望自己的工資一年比一年高,但是工資的高低不取決於你的主觀願望,而取決於你所在公司的盈利水平、同類公司的平均工資水平、你的職位,以及你對公司貢獻的大小。

如果你在大公司上班,加薪的事情根本不用你操心,公司有嚴格的薪酬制度。同樣的職位基本上會有同樣的工資,如果你的職位提升了,工資也同樣會提高;如果你的職位沒提升,但是因為工作成績突出,被公司評為「優秀員工」,你自然會得到額外的獎金。

但是,如果你在小公司上班,情況就不同了。小公司的工資基本上是老闆一個人說了算,同樣的職位可能會有不同的工資待遇。如果你覺得你對公司的貢獻大,但是工資低,你就可以找老闆談加薪的事情。但是,在談之前你要經過慎重的考慮,避免加薪不成反而給老闆留下不好的印象。你在找老闆談之前,要有以下的把握:、


(網路擷圖)

1、你的確工作成績突出。工作成績優秀是你加薪的基礎。

2、在某種程度上,公司離不開你。你如果是公司不可或缺的人,那麼加薪就不是問題了。

3、沒把加薪當做不跳槽的條件,你沒有在威脅老闆。老闆不會接受你的威脅,因為你要是得逞了,老闆以後怎麼對待其他員工?

4、確定你目前的工資比你應該得到的工資低20%以上。如果提出加薪,最後只加了100元錢,那還不如不談呢。

5、沒有別的同事知道你要求加薪的事情。如果你是拉幫結夥去談加薪,最後的結果很可能是你被解雇。

6、老闆平時對你印象不錯。老闆如果對你印象不好,加薪就很難了,老闆平時對你印象如何,你自己應該心裏有數。

7、老闆最近心情不錯。你最好趕在老闆心情好的時候去談加薪,比如公司剛簽下一個大單、老闆剛剛喜得貴子,這樣你成功的可能性就大了很多。

如果你認為已經具備了上述條件,那麼你獲得加薪的可能性就很大了,否則你就別輕易開口。

来源:日本新華僑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