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高應樸案」揭薄熙來「打黑」黑幕

發表:2012-03-24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應樸,1963年生,1983年武漢大學新聞系畢業。原《亞太經濟時報》(原屬廣東省社科院屬下)編輯部主任,後任《華商時報》(原屬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屬下)總編室主任,80年代末曾採訪過兩任國家最高領導人。2009年底僅僅因在自己QQ空間寫過幾篇日記,對重慶打黑問題提出批評,結果被判刑3年,如今已服刑1年半。懇請高居廟堂的大人們千繁百忙中抽時間過問一下此案,大恩不言謝。
 
本來,高應樸先生自身就曾是媒體人,可是當其「因言獲罪」後,居然無法通過媒體為自己喊冤叫屈,真是天大的諷刺。好在天理昭昭、善惡有報,重慶問題終於有了一點眉目。作為高應樸先生原來的同事,我真誠地希望重慶能夠重新審理高應樸案件,使得高先生能夠得以平反昭雪,並為其恢復名譽。懇望全社會輿論的關注。
 
「高應樸案」是一起不折不扣的天大冤案。與眾所周知的「李莊案」不同,「李莊案」畢竟是公開審判的,並且重慶方面無論如何還算給了李莊先生「申辯」的機會,而「高應樸案」的罪名卻是一個莫須有的「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罪行,一點申辯的機會都沒有,刀俎之魚,任人宰割。大家不妨仔細想想:高應樸僅僅在自己的QQ空間寫了幾篇「日誌」而已(除此之外,再無其他言論與行動),也僅僅是對「唱紅打黑」提出點個人不同意見。高應樸先生既無反黨反社會主義言論,更無反黨反社會主義行動。竟然獲如此重罪,是不是非常荒唐可笑?
 
高應樸先生案件的所有審判過程,都是在秘密中進行的,當高先生被重慶秘密判決有期徒刑3年後,不許其上訴、不許其喊冤。而高應樸先生本人也表示「服從判決」,為此,還向重慶當局書面保證「永不翻案」。高應樸妻子(重慶某重點中學英語教師)還按照重慶有關領導的要求,也特地寫了書面《保證書》,保證不將此案透露給任何人。
 
於是,一個頗有黑色幽默味道、更為荒誕的、被人曲扭過的現實居然以一種令人啼笑皆非、唏噓不已的方式這樣呈現在世人面前:
 
第一,在高應樸被捕、判刑到今天,在將近2年的時間內,高應樸的母親(居住在四川成都)居然都不知道自己兒子坐牢的消息,而高的妻子只告訴高的母親(不知是否有人命令高妻這樣講):高應樸「在伊拉克做生意」。而高應樸年邁的老母親也確信自己的兒子在伊拉克做生意、乾大事,還為此感到很驕傲,並經常帶著得意的神情講給自己的街坊鄰居們聽呢。
 
第二,在高應樸被捕、判刑到今天,將近2年的時間內,高應樸妻子(重慶某重點中學英語教師)所在學校的領導、教師和學生,誰也不知道這件事情。他們只知道他們的同事、老師有個「在伊拉克做生意」的丈夫。尤其令人感到頗具「喜劇」色彩的是:即便與高應樸同住一個小區、甚至一棟樓裡的鄰居們居然也不知道高應樸被捕判刑的消息。每逢鄰居、好友們問起,高的妻子也只能這樣回答說:「我家老高在伊拉克做生意,現在的伊拉克能賺大錢呢」。
 
第三,2009年夏末秋初的一天,高應樸在被重慶警方從家中帶走後的幾小時內,被嚇得目瞪口呆的高應樸的妻子在驚慌失措中曾經給我與高的其他幾個好友打過電話,希望我們幾個好友能夠通過自己的關係,在北京為高應樸聘請知名律師為其辯護。我們也為此奔走努力了幾天。但沒過一星期,高妻便給我們打來電話千叮嚀、萬囑咐地說:「你們什麼人也不要找了,千萬千萬不要再找律師了。」,此外,高妻還特別囑託、反覆叮嚀我說:「老高這件事,你們千萬不能讓媒體知道,更不能透露給境外媒體。否則,一旦老高有個三長兩短,我也不活了……」聽罷高妻的囑託,我們幾個朋友,立即停止一切行動,只好沉默以待。
    ……
一轉眼,接近2年的時間過去了。俗話說得好:皇上不急太監急,我們這些高應樸昔日的同事和朋友們,卻是如坐針氈、度日如年啊。我常常這樣聯想:高應樸就像一隻當著我們的面被宰殺的猴子,而我們這些同事與好友無疑就是一群被嚇得魂飛魄散的雞鴨,一天到晚大氣不敢喘、惶惶不可終日。這是一種怎樣的無奈與悲涼啊。
 
據高妻說:老高服刑後身體狀況比原來似乎好了一些,體重也減輕了不少。在監獄裡可以閱覽《人民日報》、可以看「中央電視臺」的新聞節目,還可以閱讀一些政治、哲學、歷史、小說等方面的書籍。你看老高這小子,在監獄裡活得多「滋潤」啊——莫不是這傢伙是「故意躲起來修身養性」不成?誠如斯,實乃人生之「大智慧」矣,令我輩愧而望塵、實不及也!
 
最後,作為好朋友,該罵高應樸幾句了:
 
他奶奶的,你高應樸在裡面「享福」,而我們這些弟兄們卻在外面「受罪」。等你小子從裡面出來後,決不能輕饒,一定要當面讓你這傢伙好好補償一下兄弟姐妹們的「精神損失費」——喝一頓劍南春、吃一頓重慶麻辣火鍋即可,一言為定。耶!
 
南街村奴隸統治實踐失敗了;華西村封建專制統治即將宣布全面破產。
 
擦亮雙眼:重慶經驗歸根到底一句話:不是共同富裕,而是共同貧窮!
 
破例支持胡溫習一下,希望能夠挖出建國甚至建黨以來最大的貪污犯。
 
那些企圖復辟倒退、殘酷踐踏民主法制的人,你們該進歷史垃圾堆了。
 
世界大勢浩浩湯湯;順之者昌逆之者亡。先生之言今天仍具警世意義。
 
 
高應樸妻子電話:15086856737;其QQ號碼為:26199498,736298435
 
如您願意為其提供法律幫助,請與其聯繫,謝謝!
 
(*特別說明:高應樸案是在高應樸家人完全不知情的前提下,由本人自作主張、擅自公布出來的。而高應樸妻子的上述聯絡方式,更未經其本人同意,也是我擅自在這裡公布出來的,與高應樸及其家人沒有任何關係。)
 
(略有刪節)

来源:天涯社區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