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寶設計師:這個舞臺設計很驚艷!(圖)

作者:張頌宇 發表:2012-03-24 1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2日晚,巫永堅愉快的分享神韻藝術帶給他的驚艷。

【看中國記者張頌宇臺北採訪報導】「咦?他從哪裡跳出來的?大家嚇一跳,我也嚇一跳!」3月22日晚,上海世博「海寶」設計師、一起文化創意執行長巫永堅踏著輕快的腳步走出臺北國父紀念館國家演藝廳大會堂,雀躍的向記者分享他的驚喜。

「孫悟空一下跳出來,我一開始還搞不清楚,我想屏幕不可能跳出人啊?那是一種很好的舞臺設計方式!」巫永堅在看完22日晚間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後,開懷的說。

巫永堅是臺灣設計師兼畫家,2002年到上海定居,先後成立兩家設計公司。他表示在上海這麼長時間,也看過很多類似傳統舞蹈的表演,但很難得讓他像今天看神韻藝術這樣感到驚艷、欣喜的感覺。

「差一點差很大,這就是設計功力!」

訪談間巫永堅疑惑地表示,神韻藝術的舞臺色彩,給人一種其它舞臺演出看不到的特別有活力的感覺,「像裡面的花仙子,顏色會讓你覺得很有活力,一般我們看表演,服裝一樣很鮮艷,但就沒有像這種(神韻)的感覺,我不知道為什麼。」經過一點思索之後,他隨即肯定的說,這就是設計的功力了!

他分析,顏色使用上多一分少一分就會造成效果上的巨大差異,只要用色搭配差一點,結果就相差很多。他以節目中《臺灣阿美族舞蹈》舉例,服裝使用的顏色鮮艷中但又稍微淡一些,就給人很有春天活力的感覺。

他認為這種美術設計功力不僅展現在神韻舞蹈演員身上所穿的衣服上,更表現在舞臺整體設計,「像一些別的表演就沒有像神韻配的這麼協調。(神韻)舞臺背景顏色搭配也很好,比如山的顏色、藍天的顏色,背景的鮮艷和舞蹈演員的衣服色彩是很融合的。」

「我認識很多從事舞蹈藝術的人其實他們的訓練過程是非常的辛苦的!」巫永堅還認為,神韻除了表演本身很成功外,台上與台下觀眾的互動也很好,這是另外一個特別的部分。

第一次看神韻演出的巫永堅,還透露了他與其它觀眾的討論。「我問坐我旁邊的是第一次看嗎?他說他看過三次了。我很好奇問他說,這次和上次有什麼不同啊?對方就一直誇讚……」雖然第一次欣賞,但是巫永堅與這位觀眾一樣深感神韻魅力,「其實我是放在心上沒說,他把我心裏的話都講出來了,真的很漂亮啊!」

此刻的巫永堅看起來精神奕奕,他形容觀後感說「很有活力!很驚艷!」

神韻藝術團2012世界巡迴演出於20日至25日在臺北登場,目前已連續四天的演出依舊場場爆滿。

巫永堅,上海世博會海寶設計師。出生於臺灣彰化,設計師兼畫家,2008上海年度創意產業領軍人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