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官警察告朝鮮火箭將瞄準南方(圖)

發表:2012-03-24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計畫發射的是「光明星三號」地球觀測衛星。

美國助理國務卿庫爾特·坎貝爾表示,朝鮮計畫試射的火箭軌道將會首次瞄準南方,並大致影響澳洲、印尼和菲律賓地區。

澳洲媒體週六(24日)報導,負責東南亞和太平洋地區事務的坎貝爾親自向澳大利亞外長卡爾傳達這個信息。

報導引述坎貝爾說,朝鮮的火箭試射具挑釁性,而這個計畫應該停止。

澳大利亞外長卡爾與坎貝爾會面後表示,朝鮮的火箭試射計畫將「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

已經掌握核武器的朝鮮宣布將在4月中旬用運載火箭發射衛星,但是美國、韓國認為朝鮮以發射衛星為藉口測試遠程彈道導彈。

全面行動

朝鮮當局週五(23日)表示,火箭發射的籌備工作「已經進入了全面行動階段」。

朝鮮並表示,發射不會違反上個月宣布與美國達成的協議,包括暫停其鈾濃縮項目和導彈試驗,來換取美國的糧食援助。

日本早些時候表示,如果朝鮮的火箭發射對日本構成任何威脅,準備使用導彈防禦系統擊落朝鮮發射的火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則說:「希望有關各方保持冷靜克制,避免採取使事態升級和進一步複雜化的行動。」

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內的各國領導人將出席下週在韓國首爾舉行有關於核恐怖主義的首腦會議。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