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訪問「三八線」向北韓釋強硬信息(圖)

發表:2012-03-25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總統歐巴馬今天(3月25日)抵達韓國,訪問「三八線」韓方一側的韓朝非軍事區。這是歐巴馬首次訪問「三八線」,輿論認為,歐巴馬的「三八線」之行,意在向北韓新領導人金正恩發出強烈的信息。(Getty Images)

(大紀元記者文龍韓國首爾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3月25日)抵達韓國,訪問「三八線」韓方一側的韓朝非軍事區。這是歐巴馬首次訪問「三八線」,也是他執政三年多來距北韓最近的一次訪問。輿論認為,歐巴馬的「三八線」之行,意在向北韓新領導人金正恩發出強烈的信息。

週一,歐巴馬將與來自其他50個國家的元首共同出席在首爾召開的核安全峰會。關於朝鮮核項目的內容沒有出現在官方公布的行程中,但美國官方明確指出,歐巴馬將在與中國及俄羅斯領導人的會晤中討論朝鮮和伊朗的核問題。

歐巴馬當天訪問「三八線」時,通過望遠鏡觀察了北韓境內的狀況,並與陪同官兵討論了當地安全局勢。在接見當地駐韓美軍官兵時,歐巴馬向他們表達了敬意。歐巴馬說,「你們身處之地是自由的前線,韓朝的對峙在這裡體現的最為直接和明顯。我為你們感到無比的自豪。」

「三八線」非軍事區形成於1953年朝鮮戰爭結束後,該區域寬約4公里,將南北韓一分為二。目前雙方在該區域兩側分別有重兵守衛,戒備森嚴。

韓國輿論認為,歐巴馬此次訪問「三八線」,旨在向北韓新領導人金正恩發出「強烈信息」。不久前,金正恩數次造訪「三八線」前沿的北韓軍事基地。特別是北韓日前對外公布的衛星發射計畫,外界認為北韓發射衛星是假,實際是在試射長程飛彈。

據韓國和日本多家媒體報導,歐巴馬訪問「三八線」當天,北韓的運載火箭已運抵東倉裡發射基地。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稱,日本政府最快將於本月30日召開安全保障會議,宣布「下令籌備部署北韓衛星攔截系統」,將對北韓的火箭予以擊落。

韓國輿論認為,北韓的「衛星」發射行動讓美國受到了侮辱,原因是北韓此前剛剛同美國達成協議,同意終止提煉濃縮鈾活動,暫停核武和長程導彈試驗,以換取美國糧食援助。可以說,北韓的衛星發射計畫,「促成」了歐巴馬此次「三八線」之行。

稍後,歐巴馬與韓國總統李明博在青瓦臺舉行了會晤。雙方認為,北韓的遠程火箭發射計畫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與朝美之間的協議,是威脅國際和平與安全的挑釁行為。對此,韓美兩國將持續加強聯合防衛態勢,同時將共同應對北韓的任何威脅與挑釁。

-----------------------------------------------

美國之音: 歐巴馬視察朝韓非軍事區美國駐軍


歐巴馬總統在板門店用望遠鏡觀察非軍事區對面的朝鮮  圖片來源: AP

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天視察了駐守分隔朝鮮半島南北雙方非軍事區的美國部隊,並對美國軍人說,他們組成的漫長的防線使韓國得以實現繁榮。

歐巴馬對大約50名美國軍人說,韓國總統李明博曾經表示,他作為一個窮孩子,之所以能夠成就一番事業,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美國提供了軍事援助和支持。

作為美國武裝部隊總司令的歐巴馬說,他對這些軍人們所做的事感到無比驕傲。

歐巴馬在當地時間星期日早上抵達首爾以南的一個美國空軍基地。他計畫當天晚些時候會晤韓國總統李明博。

朝鮮星期六宣布了下個月將發射一枚載有一顆觀察衛星的遠程火箭的計畫,預計朝鮮此舉將是這個星期50多個國家核安全峰會上的主要議題。

来源:大紀元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