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要求普選 4月1將民主大遊行

發表:2012-03-26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行政長官選舉昨(25)日結束,一如外界預期,梁振英以689票當選香港下任特首;不過對此結果,多數香港民眾感到不滿,超過2000名示威者25日佔領了會展中心外的港灣道,並與警方發生衝突;其中數百名示威者更遊行至中聯辦(中央人民政府駐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外抗議;雖然目前抗議行動已經逐漸散去,但為了延續民眾的力量,香港民間人權陣線也宣布將在4月1日發起新一波的全民大遊行。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為了抗議梁振英當選香港特首,「人民力量」、「社民連」、「學聯」及「民間人權陣線」等多個社運團體,以及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和部分香港民眾昨(25)日聚集在香港會展中心外的港灣道上進行示威;在選舉結果出爐後,示威者不僅在場外高舉「不要共產黨治港」、「不要豬狼要普選」等口號,還直指此次選舉大多數民眾無權參與,根本是「小圈子選舉」,無法代表香港民眾的民意,因此抗議團體多次發難,想要衝進選舉會場。

由於為數眾多的示威者同時衝向會展中心,香港警方兩度舉起警告牌,呼籲示威者返回示威區,但示威者不僅要求警方讓路,還企圖衝破警方封鎖線,使得在場機動部隊警員先後3次噴灑胡椒噴霧以驅趕民眾。對此,香港工黨主席李卓人表示,此次選舉大部分香港人無法表達己見,而警方對待示威者的態度,更是在製造白色恐怖,因此,他們會準備好進行持續的抗爭,務必表達香港市民的憤怒。

此外,數百名示威民眾也遊行至位於西環的中聯辦外,大聲呼喊「不要豬狼要普選」、「不要梁振英治港」等口號,並以焚燒《基本法》及《中英聯合聲明》的方式來表明一國兩制已名存實亡;另外,抗議民眾更質疑梁振英是共產黨員,對於中國政府介入香港選舉的行為也表達強烈不滿。

雖然大部分的抗議活動在昨(25)日晚間都已經陸續散去,但為了支持香港的民主,並持續發起抗爭,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於昨日宣布,將在4月1日下午發起民主遊行,並呼籲全香港市民一同參與;主要發起人何俊仁表示,「有理由擔心及恐懼香港核心價值受到挑戰,所以要市民都來參加大遊行。」

来源:今日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