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官場洗牌還未了,又一常委被免職

發表:2012-03-27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宣布,重慶市委常委陳存根被免除職務,由寧夏黨委常委徐松南接替。當局沒有宣布將陳存根解職的理由,也沒有說其「另有任用」。據報導,陳存根是跟隨市長黃奇帆到美國駐成都總領館「要回」副市長王立軍的幹部之一.

陳存根今年60歲,是重慶市委常委、人大主任、17屆中央候補委員,在重慶是「五大班子」領導人之一。重慶市委機關報重慶日報星期二報導,「中共中央批准」,陳存根不再擔任市委常委職務。報導只有一句話,沒有給出任何理由,也沒有說明其「另有任用。」

報導分別介紹了接替他的徐松南和陳存根的簡歷。

一般而言,如果不擔任常委,陳存根其他職務的解除,只是時間問題。

雖然當局沒有給出解除陳存根職務的理由,但最近重慶當局的重大人事調整,都和「王立軍事件」有關,而且都朝著對現任市委書記薄熙來及其市長黃奇帆不利的方向發展。

*黃奇帆曾帶陳存根去美國領館「要」人?*

重慶副市長王立軍2月6日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館之後,市長黃奇帆曾「帶隊」到領館「要人」。黃奇帆3月5日在鳳凰網上說,他當時是帶了一輛車和重慶政府秘書長去的。

但是,就在同一天,重慶政府發言人首次談到王立軍事件,對重慶官方華龍網採訪時說:「我可以負責任地告訴你們,只有黃奇帆、陳存根、徐敬業三位重慶市領導和市政府秘書長受市委、市政府委派一起去的,根本不存在70輛警車一說。這一說法純屬無稽之談,完全是造謠。」

雙方的說法顯然有明顯的差別。重慶發言人提到的徐敬業,是重慶市委常委、紀委書記。而陳存根和徐敬業都不是市政府秘書長。重慶政府秘書長是陳和平,他的名字並沒有出現在發言人所說的跟隨黃奇帆去美國領館的官員名單上。而黃奇帆的說法,又沒有陳存根和徐敬業。

王立軍事件、特別是薄熙來被免職以來,中共對重慶的領導班子做了重大調整。先是中共政治局委員、副總理張德江南下接替了薄熙來,又有甘肅常委、公安廳長何挺接替了王立軍。

*薄熙來、王立軍助手紛紛落馬?*

陳存根是陝西人,曾留學維也納學習農業和林業。後來擔任陝西人事廳長、省委組織部副部長,後來到國家人事部任副部長。2007年薄熙來主政重慶後陳存根調到重慶擔任常委。

接下來是王立軍從東北調到重慶的「重要幹部」的相繼「出事」。據《財新網》報導,重慶市渝北區原副區長、公安分局局長王鵬飛,因涉王立軍滯留美國領事館事件等多個原因,現已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一月有餘。

王鵬飛在東北就一直是王立軍的重要助手。據該媒體報導,渝北區公安分局至少三名科以上警員表示,王立軍從重慶前往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汽車為王鵬飛所提供,在王立軍出事後,王鵬飛隨即被控制。

*文強案、李莊案公訴人被免職*

就在上個週末,中國官方媒體證實,重慶起訴文強案和李莊案的公訴人麼寧被免去了五分局檢察官的職務。來自重慶的最新報導說,在「文強案」、「謝才萍案」、「李莊案」擔任國家公訴人的麼寧被免職。上述幾個案子都是重慶打黑風暴中全社會高度關注的大案要案。

星期五,重慶市第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表決通過,重慶市檢察院五分院公訴一處副處長,「全國十佳公訴人」的麼寧被免去職務。麼寧曾被重慶市民稱為重慶涉黑案件「第一公訴人」。同時被任免的還有其他一批檢察院系統的官員。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