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頭?」(圖)

——從周永康言行看其心態

作者:童嘉 發表:2012-03-28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密謀泄露到竭力洗脫,由負隅頑抗再到暫時低頭。他真的甘心低頭嗎?

3月26日,新華網報導全國政法委書記首期培訓班在北京開班,周永康出席了開班式。他在會上講話強調「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評論指出,周永康這次公開露面以及在會議上的講話,已經說明胡溫已經掌握大局,周永康已經向胡溫示軟,表示服從中央。但是,周永康果真說的是他的真心話嗎?我們大家可以從他之前的行為來看看他的心態轉變過程。

首先,從王立軍出逃事件來看:2月6日王立軍化妝逃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並滯留一天,申請政治庇護未遂。美方只通知了北京高層,對於重慶方面如何獲得情報而派出70輛警察,飛奔300公里越界跨省抓人,是誰告訴了薄熙來王在美領館內呢?外界普遍認為是與薄熙來關係密切的周永康所為。外媒稱目前周永康手下有250萬公安,150萬武警,其人數超過軍隊。這件事說明周永康的權力很大,有能力與中央對抗,他是第二中央權力的核心,所以在他還沒有準備好發動政變之前,他很擔心密謀敗露,所以他馬上給薄通風報信。

其次,從兩會期間,周永康表現出力挺薄熙來的事件上來看:在3月8日下午周永康親自陪同薄熙來出席會議,並且高調稱讚去年重慶的經濟與社會建設取得新成就,各項經濟指標在全國名列全茅,對薄熙來在重慶的所作所為全面肯定。然而,溫家寶卻在後來的記者會上嚴厲地批評了重慶市委和重慶市政府以及薄熙來,這與周永康對待重慶與薄熙來的態度形成了一個截然不同的對照。周永康為什麼在這個敏感時期與中央八個常委唱反調去挺薄熙來呢?據消息人士說,周永康一直支持重慶的打黑行動,而薄熙來則投桃報李,給周的家人不少發財機會。龐大的經濟利益令其拚死挺薄。

第三,從敏感時期的北京,中南海、天安門加強了警力戒備上來看:3月23日,從中南海到北京西單不到一公里地方,戒備地區異常緊張。有一些北京市民報料稱目擊天安門、中南海附近有大量便衣軍警,高度戒備敏感地帶,也有北京市民證實中南海過去幾日有槍聲傳出。胡溫政府如此緊張,他們在防範誰呢?哪個大佬有此份量與中央抗衡呢?答案是:周永康。只有這個中央政法委書記有權利調動武警部隊和大批公安。這時候他的心態是什麼?他的行為給出了答案——那就是「負隅頑抗」。

第四,從周永康在公眾視線中消失和「被露面」的事上來看:最近,周永康在薄熙來被解職後一直沒公開露面,並罕見缺席了3月22日的法委工作會議也引發媒體諸多猜測;連續幾天消失在公眾眼前的周永康,23日突然在《央視》露面,會見印度尼西亞外長馬蒂,讓網民們大感驚奇。外界分析這次的見面與周永康的職務並不相稱,作為政法委書記會見別國的外交部長,不合慣例,指他是「被露面」。 26日的這次露面最為精彩,周永康居然在全國政法委書記首期培訓班轉向說要「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個殘忍狠毒的凶頑之徒會心甘情願地擁護自己的對頭嗎?!只怕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頭」時的違心之語吧?

由此四點一步步看周的行為導致其心態轉變過程:從密謀泄露到竭力洗脫,由負隅頑抗再到暫時低頭。他真的甘心低頭嗎?

咱們看看周永康的背景:

周永康管轄石油系統的13年裡,是石油部最腐敗的時期,而周本人也經常出入夜生活場所,生活極度腐化。民間盛傳周永康是害死妻子後,娶了江澤民的外甥女才飛黃騰達的。

周永康在四川時,任意拿媒體開刀。《天府早報》、《成都商報》、《華西都市報》等大部分四川媒體都被其整肅過。他還偷偷進入公安部架空公安部長孟建柱。他導致黑惡勢力橫行,直接將公安部門成了百姓公認的最腐敗、最黑暗的衙門。他下令開槍殘害民眾,在四川南充地區開槍屠殺300多人。周還多次在重要場合推動全省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當時四川省是全國迫害致死法輪功學員人數最多的省份之一。如此凶狠殘酷之徒隨時都有鋌而走險的可能,所以他暫時低頭不是真心的。

過去十多年裡,下臺後的江澤民不斷利用周永康苦心經營政法委控制著公安和武警大致有400萬的人馬,比胡錦濤掌控的200萬正規軍多了一倍,雖然野戰能力差些,但在和平時期,卻是另外一種兵權。這種變相兵權給中國的政權穩定埋下了不穩定的巨大隱患。以江澤民為首的江家幫已經成為最大的貪腐利益集團,他們掌握的政法委是第二中共中央權力中心,並一直與胡溫政府抗衡,致使胡溫推行的很多改革措施無法執行,是中國政府揹負的最大毒瘤。

由上述種種事件看來,這樣惡貫滿盈的人根本不會甘心放手所掌控的一切,周永康的「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講話只能表現出他現在只不過是暫時處於下風,他還會尋找鹹魚翻身的機會,伺機反撲。

不要幻想在維穩的環境下與江家幫人員談判,只要他們一有機會就會成為更大的毒瘤。徹底拿掉周永康,永遠瓦解江家幫才能免除後患。

俗話說,人算不如天算。王立軍出逃事件使肆虐了神州大地十幾年的江家幫走向了窮途末路。老天賜給胡溫政府一個割掉毒瘤的良機:從王立軍倒薄熙來到拿下週永康,最後一舉鏟除江家幫。

鏟掉江家幫,徹底揭露其十幾年來的種種罪行既可以清除中國改革道路上的絆腳石,又為下屆領導人習近平順利接班鋪平道路;平反六四和法輪功,既順應民心又不必替江家幫迫害人民的罪行揹黑鍋。正可謂一舉四得。

打蛇一定要打死,否則必遭蛇反噬。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