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爾巴喬夫:普京必須把俄帶回民主之路(組圖)

發表:2012-03-29 1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左)和普京在一起的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AP

戈爾巴喬夫呼籲普京必須把俄羅斯重新帶回民主道路。這位前蘇聯領導人認為,作為領袖人物,普京的品德無法讓人接受。

戈氏:應重新選舉總統和議會

前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表示,如同去年12月份的議會大選一樣,他不相信不久前結束的俄羅斯總統大選是一次公正的選舉。他呼籲俄羅斯應提前舉行新的議會大選和總統大選。

戈爾巴喬夫曾呼籲普京不要參加競選。他認為普京已經當了兩屆總統,又幹了一屆總理,等於連續三屆執政,這已經足夠,到了該離開的時候了。


3月10日莫斯科舉行的反普京集會,示威者手舉標語:普京還想再干12年?謝謝,不要。  美國之音白樺

普京要戈爾巴喬夫閉嘴

戈爾巴喬夫透露,他的這些話激怒了普京,引起普京的憤恨和不滿。普京記仇尋求報復,他受到斥責和抨擊。戈爾巴喬夫說,普京傳話讓他沉默閉嘴,但他不會因此而屈服。

戈爾巴喬夫說,作為一名領袖級別的人物,普京的品德無法讓人接受。他說,如同章魚纏身,普京現在被利益集團所包圍。

拒絕政改 結局悲慘

戈爾巴喬夫呼籲普京重新把俄羅斯帶回民主道路。他說,必須通過一些新法律使俄羅斯重新恢復正常的政治生活。他說,發展民主是普京想獲得民眾支持,以及讓俄羅斯走出目前政治死胡同的唯一道路。

分析人士認為,俄羅斯最近10年經濟狀況好轉得益於居高不下的石油價格。戈爾巴喬夫認為,普京執政的12年期間,每桶原油價格很少跌落到100美元以下。相比之前,他當年執政時,每桶原油價格僅為10到20美元。

戈爾巴喬夫認為,普京未來面臨的主要挑戰是如何把國家帶離滅亡之路。他特別強調,普京承諾政治改革,但如果為了保住政權在政改問題上欺騙,普京的結局將非常不好。

普京支持者:戈爾巴喬夫無權指手劃腳

普京的支持者,執政的統一俄羅斯黨主席團第一副書記伊薩耶夫說,戈爾巴喬夫導致蘇聯解體,他無權對普京指手劃腳。

伊薩耶夫說:「所有的人現在都知道,國際社會也承認,大多數俄羅斯人都在大選中投票支持普京。某些政治勢力一直要求重新舉行選舉,這看起來非常奇怪。」

伊薩耶夫說,俄羅斯正在政治改革。比如國家杜馬剛剛通過法律,使政黨的登記變得更加容易。

普京知道國家前進方向

普京的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說,前兩個總統任期中,普京的任務是搶救俄羅斯。在將要開始的第三個總統任期中,普京的任務是使俄羅斯變得更強大。

佩斯科夫說:「我們開始在‘肉體’和‘心靈’上使國家得到發展,這包括在經濟等所有領域使俄羅斯繁榮。普京非常清楚國家的發展方向。他知道該怎樣做。」

普京是自由派 不會擰緊螺帽?

佩斯科夫說,西方總把普京當成專制和鐵腕人物。但其實普京是個自由派人士,只不過普京絕不會出賣國家利益。普京作為自由派人士不是表現在口頭上,而是表現在實際行動上。

佩斯科夫強調,普京就職後不會像許多人想像的那樣將「擰緊螺帽」,加強社會控制。

就職前夕面臨大示威

反普京人士計畫普京就職前夕再次舉行大規模示威。反對派左翼陣線領導人烏達裡佐夫說:「我們沒有退路。或是我們現在改變現狀,或是我們將忍受騙子和小偷無法無天地再在俄羅斯執政6年,我們不想這種情況發生。」

抗議活動改變形式

參加3月10日反普京示威的戲劇導演謝爾蓋說,反政府抗議活動的浪潮雖然看起來在消退,但人們對普京的不滿仍然存在,抗議活動只是改變了形式。

謝爾蓋說:「冬天馬上將結束,天氣開始變暖,抗議浪潮將會從莫斯科擴散到地方上。」

一些知識界人士認為,普京未必能幹滿他的第一個任期,普京有可能像葉利欽那樣不得不尋找接班人中途下臺。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