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千餘棵楊樹一夜間被扒皮 凶手成謎(組圖)

發表:2012-03-30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毀壞的楊樹令人惋惜
 
千餘棵大樹被剝皮
 
3月28日下午,皇姑區田義村利生麗園小區東側一片約200畝的林地裡,一望無際的白楊樹的樹幹上幾乎全都存在一道致命的傷口距離地面1米高處,環形樹皮被整齊切掉,寬度約二三十厘米。被切掉的樹皮也絲毫沒有殘留在現場。這樣「專業」的剝皮手法令人感到既憤怒又震驚。
 
「不可能是一個人幹的。這麼多棵樹,如果沒有十幾個人,不可能在一夜之間變成這樣。」附近遛彎的市民表示,從大樹的傷口上看,剝皮者一定是使用統一的鐮刀所為,「全是環切,將水分的供給全部切斷,剝皮的人目的很明確,就是想讓這些樹死!太可恨了!」
 
與給樹剝皮的人恰恰相反,有人卻在默默地挽救著這些大樹的生命。樹林外圍,幾十棵樹的傷口處,被人用保鮮膜小心仔細地包裹著。「不知道是誰做的,肯定是有愛樹的好心人,不忍心看這些樹死了,用自己的辦法救它們。」附近居民說,救樹人的舉動令人感動,可是面對千棵剝皮大樹,只是杯水車薪,「樹怕剝皮,這樣做不可能挽救它們的生命啊!」
 
樹下土地已被出售
 
「市民的意願是好的,可惜確實不能挽救它們。」皇姑區園林綠化管理處的工作人員表示,技術人員已經對此進行鑑定,確認千棵大樹已無成活可能。
 
2012年1月30日,該管理處綠化監察科的工作人員在巡視過程中,發現大量楊樹慘遭剝皮。經勘查,被損壞的樹木為銀中楊,共計1110棵,樹齡7年,胸徑13至25厘米。樹木的表皮層、韌皮部均已被剝除,木質部完全裸露。隨後,工作人員將這一情況匯報給瀋陽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但至今沒有查出毀林的真凶。
 
田義村村委會一位莊姓負責人介紹,2009年末,該村已將這片200畝土地的使用權以每畝地25萬元的價格永久轉讓給遼寧利生鴻赫置業有限公司。「因為用這塊地還需要辦理一系列審批,審批沒有通過前,是不能用地的。」這名負責人表示,土地已經出售,在交易時也沒到園林處進行審批,「如果需要伐樹,那也是由置業公司進行申報,所產生的費用由他們承擔,與我們沒有關係。村裡把地賣給他們,怎麼用是他們的事。」
 
皇姑區園林處表示,如果對這上千棵大樹進行伐移,該置業公司將要承擔34萬餘元的補償費用。
 
毀樹「凶手」依舊是謎
 
皇姑區園林處的工作人員介紹,他們數次走訪田義村村委會和遼寧利生鴻赫置業有限公司,雙方都表示對樹被剝皮一事毫不知情。
 
「如果這些是活樹,對土地使用者而言,不僅要承擔數十萬元的費用,更主要的是,根據國家對綠地的政策,使用一塊種植了上千棵樹的土地,審批過程將會非常謹慎和困難。」這位工作人員說,一旦這些樹成為了死樹,園林處則會無條件將其伐移。
 
「在20年的園林管理工作中,我還是頭一次遇到這麼大規模破壞樹木的行為,很顯然背後有巨大的利益驅使!」皇姑區園林處一位老職工面對這片將要死掉的樹林,流露出氣憤與悲傷,「現在樹內還有存留的水分跟營養,估計在7月份時,這一大片樹將會徹底死亡……」
 
千餘大樹被剝皮後,時間已經過去兩個月。剝皮者是誰,相關部門仍在查找。幾位受訪村民都不願談及這件事,「總之肯定有人故意的,你問我是誰,我也不好說。」究竟是誰毀了這千餘棵楊樹?毀樹的目的是什麼?本報將繼續關注。

来源:瀋陽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