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爾巴喬夫:普京心胸狹窄愛記仇報復

發表:2012-03-30 1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3月27日報導,蘇共末代總書記戈爾巴喬夫在接受美國《洛杉磯時報》採訪時,批評普京心胸狹窄、愛記仇報復,並要求重新進行普京已宣布獲勝的總統大選。

《共青團真理報》星期二報導說,戈爾巴喬夫表示:如同去年12月份的議會大選一樣,他同樣不相信不久前結束的俄羅斯總統大選是一次公正的選舉,在誠實計算選票情況下,選舉結果可能會不同。何況,有4000萬人放棄了參與投票。

他呼籲俄羅斯應該重新進行新的議會大選和總統大選。因為這種不公正的選舉得出的勝利,將會引起社會分裂和大規模民眾抗議,而俄羅斯人民不被允許參與決定,形勢已經達到了一觸即發的臨界點。

戈爾巴喬夫此前也曾公開呼籲普京不要再謀求重返克林姆林宮。他認為普京已經當了兩屆總統,又幹了一屆總理,等於連續三屆執政,這已經足夠,到了該離開的時候了。

他在3月21日對於呼籲普京離開的原因解釋說:「是普京該離開的時候了,因為普京已經如同章魚纏身,被利益集團勢力所包圍。現在俄羅斯需要的是整個系統的更新,而普京不離開,他周圍的利益集團不離開,雖然普京也承諾改革,但實際上,俄羅斯只能做一些小動作的修修補補。」

他還強調說:如果普京對外保證政治改革的目的僅是為了保住自己手中的權利,在政改問題上欺騙,普京的結局將非常不好。


此外,戈爾巴喬夫還表示,雖然已處在國家領導人的位置,但普京的品德無法讓人接受。戈爾巴喬夫批評普京說:「他心胸非常狹窄。而且愛記仇,還會進行報復。」

他透露說:「我在發表看法後,曾立即遭到他的回擊。普京讓人向我轉告說,戈爾巴喬夫應該閉住嘴巴。如果換做是我處在國家領導人的職務上,我不會這麼做。」

有評論稱,外界將普京在其就任總統期間,俄羅斯經濟快速恢復歸功為普京的能力,將蘇聯解體歸罪於戈爾巴喬夫,但實際上,是因為普京執政期間石油價格一直在每桶100美元以上,而石油是俄經濟命脈,但在戈爾巴喬夫執政期間,石油價格僅為每通10-20美元。而2008年開始的經濟危機後,擔任總理的普京面對俄羅斯經濟困境立即束手無策、毫無作為,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