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州長掙多少錢(圖)

作者:霧谷飛鴻 發表:2012-03-31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不久前介紹過美國州長住房的情況。大部分州長在任期內可以住在豪華的州長官邸,離任後要搬出去,而且這些官邸會定時開放給公眾參觀,有的還包含部分政府職能部門的辦公區間。也有的州從來不給州長提供住房,或者只是象徵性地給她/他們一個緊急情況下臨時住宿的地方。下面我們來談談州長們的工資收入。

美國50個州的州政府自己有一個全國性的協會,總部設在首都華盛頓。想要瞭解美國各州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等各方面的情況,到它的網站上可以找到比較權威的數據。美國州政府理事會(Council of State Governments)網站上給出的政府主要僱員工資的數據最新資料是2010年。根據它的數據,我們可以算出州長的平均工資為130,636美元。而根據美國普查局發布的數據,2010年州政府僱用的全職員工年收入平均大約為53,655美元,所以,在美國當一個州的州長(相當於中國的省長)由納稅人提供的個人收入,平均而言相當於州政府員工的2.4倍。

如果和整個勞動力大軍比較的話,普查局給出的2010年全國職工年收入中位數為41,522美元,而50個州的州長工資中位數為130,000美元,是普通老百姓(中位數)的3.13倍。

在這50個州裡面,州長的工資相差很多,最高的是紐約州,179,000美元,低於10萬美元的有7個州,其中最低的是緬因州,只有7萬美元。如果我們比較他們與自己州政府僱員的收入,則發現緬因州的州長是自己的僱員收入的1.45倍,紐約州州長的工資是自己下屬的2.75倍。

但是州長的工資在整個州政府內部並非最高的,有不少州長的下屬收入比他們的首長要高。例如緬因州州長手下就有大約400名員工的工資比他要高,包括他的助手,年薪大約10萬美元,整整比他多了3萬美元。愛達荷州州長2008年的年薪為109,727美元,其下屬有310人的工資比他高,而且州議會決定在2010年將他的工資提高5%,被他婉拒。類似的,阿肯色州的州長馬克·畢比儘管工資也不高,只有80,848美元,也在2009年拒絕州議會給他漲工資。

還有一些州長根本就不拿州裡給他們發的薪水。當然這些人都是家境優裕,不需要那點錢。例如前加州州長施瓦辛格,在他當州長的8年裡從來沒有領過薪水。還有田納西洲的州長菲爾·佈雷德森,他是一家醫療保險公司的創始人,也是月月都把工資退還財政。

近幾年來,因為經濟不景氣,大多數地方人們的工資都不增反降,政府員工包括州長也不例外。例如加州,原來州長的工資是全美最高,年薪212,179美元,在2009年凍結了一年,到2010年下調了18%,降到了173,987美元,從全美第一名掉到第七名。全美國州長2010年的工資與2008年相比,沒有增加或是下調的一共有33個州,佔全部50個州的三分之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西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