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一代的華人富裕移民被指素質低

發表:2012-04-01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僑報》報導,當年華裔老移民來到舊金山灣區為了立足而辛苦打拚,如今新一代富翁移民揮金如土。雖然經濟狀況發生巨變,然而在文化差異和身份認同方面,同樣與當地主流價值觀念相去甚遠。

有著二十多年房地產經紀經驗的餘生(化名)清楚,這兩三年來為他帶來大量佣金收入的主要都是從國內來的有錢移民。他告訴記者,賺錢固然令人高興,但是也必須忍受並且適應這些客戶的「惡習」。通常餘生帶大陸移民來的客戶看房都是開家中那輛昂貴的賓利汽車,有兩次他開了奔馳,結果都被客戶問及「是否最近生意不好啊?」之類的問題。

雖然有錢的客人常常是看中房子後現金一次付款,但是交易過程中也很可能涉及不合規,大部分人都沒有耐心聽餘生解釋,抱著「有錢什麼都能搞定」的觀念,相當不配合,弄得餘生很是頭疼。

此外,一些有錢人的素質有待提高,缺乏對服務者的尊重,動輒大呼小叫。餘生說,在看房的過程中,因為周圍沒人,音量高還問題不大。有時候一起吃飯的時候,客戶也是不注意公眾形象,為了顯示有錢而故意提高音量的事情也間或發生。

有一次,餘生帶幾個客戶去舊金山一家很有名氣的法國菜餐館用餐,結果席間他們一邊豪飲一邊放聲大叫,還有一個人點燃香菸。在餐廳侍者幾次提醒不果後,經理接到其他客人投訴,禮貌地請他們離開。客戶聽了大為光火,餘生自然期望息事寧人。無奈處於半醉狀態的客戶一點不肯退讓,結果餐廳表示再繼續鬧下去會報警。餘生以「留下污點會影響下次入境」為由,才算最終勸走一席人離桌。

餘生事後委婉告訴客戶,美國有檔次的餐廳都會遵循法則,不會因為某位客人多付錢,而影響其他客人和整體形象氛圍。

經歷了這次事件後,餘生表示,今後也要「挑選」客戶,不能有錢就接了:「他們以為肯大手筆的花錢就會受人尊重,其實只是會有人願意為你服務而已。素質太差而不懂尊重他人,再有錢在這裡也不會被人尊重。」

来源:北美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