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毛了,想回美國!(圖)

作者:李劍芒 發表:2012-04-01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剛剛說完方舟子利用「基托兒」騙捐,方舟子剛剛吹牛自己如何如何得了15萬,以此來暗示捐款人不希望公開基金管理,也為了氣羅永浩。PIA!一個大耳光抽了過來,一位2010年9月3日向基金捐款5萬人民幣的孫先生(網名「批判性思維啟蒙」)看不下去了!寫了一封公開信給方舟子和彭劍(見下圖)。很溫和地批評了方/彭二人在基金管理上的錯誤做法。

看到沒有,這才是真正的捐款者。真正的捐款者與「基托兒」有本質上的區別。真正的捐款者關心的是打假事業(雖然我不讚同他們關於民間打假的觀點與假設,但我尊重他們的選擇),而「基托兒」們則不然,他們關心的是方舟子。真正的捐款者保護方舟子的目的是為了保護打假事業,而「基托兒」們保護方舟子是為了錢。

孫先生這封公開信最要命的是他的第10,第11點:「10.本人過去捐過款的人都一起支持本人的上訴要求。11.本人呼籲目前計畫捐款的人暫停,直至彭律師澄清以上事實」。「基托兒」們讓方舟子賺假錢,而真正的捐款者才是方舟子的賺錢目標。如果這些人不捐了,方舟子一分錢撈不著!而孫先生的前9點提的合情合理,對理性的捐款者說服力極大!這封公開信對方舟子是災難性的。

第一,孫先生與方舟子沒有私仇且至今仍然支持方舟子,方舟子無法用私仇來忽悠別人。第二,孫先生以5萬元捐款,目前並列為所有捐款者之冠。數目巨大,玩意對方要求退款,方舟子支付不起。第三,孫先生直接號召那些和他一樣的真正理性捐款者,忽視孫先生將傷害所有這些人。

方舟子毛了!我說過,方舟子的致命弱點是小肚雞腸。誰傷了他的面子,他很難嚥下這口氣,他必然要報復。這件事情最佳的理性處理方式是直接找孫先生在私下裡溝通。即使公開的方式,也應該採取道歉的態度。可方舟子沒有這樣做,他開始進攻一個曾經信任他,以五萬財產投他一票的人(見下圖)。這是方舟子的卑鄙性格決定的敗筆!

方舟子的第一點基本上是指責孫先生是方黑,比方黑更差,是給方黑提供武器的運輸大隊長!這種流氓手段是非常傷人的。孫先生並沒準備黑你,他只是要求你行為規矩一點。你給這種合理要求者扣上一頂「方黑」運輸隊長的頭銜,你傷害的不是一個人。

方舟子的第二點更加惡劣;直接開始抹黑孫先生。孫先生當年非常的信任你,甚至要直接捐款給你,你把這種信任描寫成了要害你的陰謀!只是因為你當時「英明偉大」沒有上當。好小子!你就是這樣對待你的事業支持者。可見你對你的事業是什麼態度,你對那些支持你的人們是什麼態度!

方舟子的第三點是胡攪蠻纏。孫先生說的很明白自己的捐款是給「安保」。他利用這個地位來勸彭劍履行契約。而「打假基金」的契約並沒有這個「內部監督小組」概念而是公共監督。孫先生的地位允許他對兩個基金同時提出質疑!這被方舟子抹黑成「混為一談」。

方舟子的第四點是騙子耍無賴。「安保基金」不是一個獨立的基金,他是整個《科技打假資金籌備小組》下的一個專項資金。而《科技打假資金籌備小組》對公眾作出的許諾覆蓋它下面的一切專項基金。方舟子要建立私人基金可以,但不可以在《科技打假資金籌備小組》下面建立。《科技打假資金募集小組通報》相當於一個國家的憲法,《科技打假人士人身安全保障資金募集活動通告》相當於一個國家憲法下的一部具體法律。法律不得違背憲法,否則是違憲法律!

方舟子的第五點說漏嘴了。他說:「如果將來由於某種原因必須公布安保資金的賬目的話,我將拒絕接受由安保資金提供的援助」。這恰恰說明,他根本就不需要安保資金提供的所謂保安!這也與我們的觀察相符;他根本就沒有顧保安,那麼59萬哪裡去了呢?

方舟子的第六點是第二點的車軲轆話。抹黑孫先生捐款的惡意。這一點再次出現也恰當地反映了方舟子的人品。孫先生的公開信讓他丟面子,所以他一定要在人格上打擊孫先生。把孫先生描繪成一個心懷叵測的人。所以他在八點中用兩點來強化這個概念。「謊話重複一千遍就是真理」。方舟子深得其要領。

方舟子的第七點與第四點一樣騙子耍無賴。何祚庥,司馬南等建立的原始目的是公共基金,這一點從他們在美國組建的公共基金《中國科學與學術誠信基金會》可以看出。但在中國,這個基金被方舟子/彭劍劫持。把一個原本應該是公共資金的機構偷偷變成了一個完全的私人錢包。現在方舟子公開講私人錢包的道理。

方舟子的第八點是對孫先生第10,11點的正面回答:你這樣搞,我回美國!這個回答有點小孩耍賴的做法。你回美國就回美國,你一開始就不是中國人請來的,你自己一腦袋硬擠進來的。你嚇唬誰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