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周反撲 胡溫如何出奇制勝(圖)

作者:李天笑 發表:2012-04-02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般而言,當國內政局不穩時,一國元首是不離老巢的。胡上週敢一步大飛到亞洲出席核峰會並訪問,估計有幾個原因。一是大權在握,胸有成竹,自信能控制局面;二是故意賣一關子,設局引蛇出洞;三是在國際社會安定人心;四是從歐巴馬那裡得到王立軍透露的情報。

歐巴馬破天荒的一句「家裡可安好」,當然是一語雙關了,但並不是完全並不放心胡的實力,而是試探胡的信心有多大。胡仍是不動聲色裝糊塗應付過去。決戰在即,「胡是誰」(「Who is Hu」)這個懸了10年的謎只能靠戰場結果來揭底。

胡出國這步棋要達到的估計都達到了,尤其欲擒故縱這一招果然應驗。江系周永康一派果真乘胡出國訪問展開了一系列反撲。當然,周跳得越凶,其預後越差。

首先,胡前腳剛走,周在全國基層政法委集訓會上就開始淡化和貶低胡的影響力。周非但在開幕式講話中隻字不提胡的任何一言一語(這跟軍委老軍頭效忠胡的誓言截然相反),而且把胡與黨中央割裂開來。周故意只強調黨中央對公安司法武警系統的領導,不提胡的領導。

要知道,政法委按定義本身就是實現黨中央對公安司法武警系統領導的機構。周的話看似廢話,但暗藏玄機,意思是,黨中央就是周領導的中央政法委,而非胡領導的黨中央。這赤裸裸地把江系通過政法委控制公安司法武警系統建立第二中央的用意和盤托出,實際是在明示基層政法委書記們要聽周的話。這是周繼續謀反的表現。溫家寶當天在另一會議上針鋒相對地說,黨的問題是腐敗,意思是,你周永康的腐敗問題在我這抓著呢。可見,胡不在,溫撐著。

第二,胡離京後,重慶方面正式公布撤換剛上任一個半月的團派公安局黨委書記關海祥,由青海省調來的江澤民侄女婿何挺任重慶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市公安局局長。關同時被貶為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

何挺在重慶市公安局黨委擴大會上重彈周永康的維穩老調,重申要把上訪「化解」在萌芽階段,防止發生群體性事件。這與周借維穩,乘機在新疆、西藏等事件中擴大調動武警權力,並因此大幅增加維穩經費一脈相承,此後傳溫家寶回擊說,要警惕有人借維穩問題謊報社會情況製造緊張氣氛,以索取更多維穩經費。

關下何上這一舉動顯然是得到公安部暨政法委周永康和現任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的同意和背書,是對胡溫整治重慶的公然挑戰。總體看,雖有50多名薄熙來黨羽被雙規,重慶「唱紅已絕」 ,「打黑展」被封,但江系仍在重慶負隅頑抗。

第三,薄被抓後,中共控制的媒體和網站一度出現緩和跡象,百度解禁了對一些關鍵詞的搜索。胡出國後,周乘機反撲,批准對網路進行管制。此前態度曖昧,主管中共宣傳系統的常委李長春,也配合周做了佈置。3月26日《環球時報》發表「堅守社會對謠言的抵禦防線」,開始了新一輪反撲。3月30日、31日新華網和人民日報分別發文,否認周政變和被胡溫反制內控的消息,並警告傳播此類消息的人「必將受到法律的懲處」。接著網路突然收緊,北京警方證實已逮捕1065名涉嫌「編造傳播謠言者」,新浪等70家網際網路公司受罰,新浪和騰訊微博網站關閉評論3天, 16個涉及該事件的網站被關閉。

另有海外媒體報導即周的秘書多次召集一批「高級五毛」密談,「要他們勇敢力挺薄熙來,大力揭批溫家寶」。估計目前網上一些離間胡溫關係、說胡佈置策劃王立軍事件等消息都是這批人放出來的。

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這麼大規模地抓人封鎖網路,說明周對揭露自己的言論非常害怕。周的這些反撲也說明,周和江系不會束手待斃。胡溫已無後退之路,誰在這一輪決鬥中失敗,誰就會遭到清算。胡回國後,雙方將有你死我活、短兵相接的惡鬥。

江胡惡鬥到了最後攤牌時刻;中國也處在劇變前夕。這時候胡溫的出招就非常關鍵。如果胡溫真想有所作為,當前能做的是什麼?胡溫如何出奇制勝?有幾件事是胡溫馬上就能做的。

首先,釋放高智晟、進而釋放所有無罪或以莫須有的罪名被拘押的各界民眾包括法輪功學員。在政法委權力削弱的情況下,這是贏得民心、擊潰周和江系、同時解脫自己的非常現實可行的一招。

高智晟是連續上書胡溫(三封公開信中有兩封是寫給胡溫的),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直指江系罪行,而遭到周的政法委系統的殘酷折磨和迫害的。釋放高智晟就是直接對周和江系的重大打擊,也是造成江系徹底崩潰的突破口。釋放高智晟接踵而來的就是全面揭露和曝光江系政法委迫害成千上萬法輪功學員和各界民眾的滔天罪行,這會激起全民的義憤,江系不攻自垮。因為高智晟的信是寫給胡溫的,胡溫有理由這麼做,又可以與江系做切割,同時取得法輪功學員的諒解,減輕自己的負罪感。當然這也會贏得全國民意的支持。

其次,將政法委調動武警的權力回歸中央軍委。收回政法委對武警的調動權。在採取了剝離政法委對武警的控制權以及降低政法委地位(從常委會職能中剔除)這些措施後,徹底解散政法委和610辦公室。鏟除政法委和610辦公室這兩個毒瘤是眾望所歸的義舉。

再次,正式逮捕周永康,清算周的罪行。周犯有謀反、謀殺和迫害人類、貪腐、強姦等極其嚴重的罪行。

再其次,全方位解除信息封鎖,讓海外真相通過網路、衛星電視、廣播傳遞給中國人民。這是使江系迅速瓦解的有效手段。如果新唐人電視臺、大紀元網站、希望之聲廣播電臺等無封鎖進入中國大陸,不用幾天,江繫馬上就完。胡溫已在百度做了多次網路試探,現在已到了全面開花,徹底開放的時候。

最後,胡溫要有最終解決中共體制的決心和魄力。目前,大部分中國人已對中共失去信心,對體制內政改不寄任何希望。因此,單純提「政改」並不能解決當今中國社會的根本矛盾和問題,而且脫離了中國當前的社會現實。順應民心和歷史潮流者才是俊傑。

目前根深蒂固的黨內腐敗、司法不公、貧富不均、無新聞自由等,原因都在於中共專斷獨裁的體制本身。而「政改」是指以不改變國家的根本政治制度為前提的修修補補,它不能解決以上問題,不能挽救中共的滅亡。

其實,中共的中上層包括胡溫習等都能通過各種途徑瞭解到中共必亡的趨勢。目前已有成千上萬的中共黨員退出了中共。民眾拋棄中共已是不可阻擋的潮流。中共解體近在眼前。如果胡溫習能審時度勢,抓住瞬間時機,向當初蘇共的戈爾巴喬夫和葉利欣那樣,推動中共解體,那就是利民利國救自己,不至於自己隨著中共解體而被淘汰,同時也樹立了自己的歷史地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