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明被查 薄熙來不妙

發表:2012-04-02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海外媒體報導,大連民營企業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因涉嫌經濟犯罪接受中紀委調查。有消息指出,徐明與長年在大連任職的薄熙來關係密切。

關於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的消息可以用「若明若暗」來形容,最權威的消息是新華社下屬的《財經國家週刊》的報導:徐明3月15號晚間「因涉犯經濟案件被相關部門控制」。

徐明的問題得到國家級媒體和海外媒體的關注,原因很簡單,那是因為實德公司92年成立的時候,薄熙來出任大連市長;徐明、薄熙來關係密切。

中國問題評論家劉念春表示,不能排除對徐明的調查會暴露薄熙來可能存在的經濟問題。他說,薄熙來可能涉嫌貪腐:

「薄熙來和徐明他們既然共事的時間也很長,那就是想從這裡面查出經濟腐敗問題。要拿經濟腐敗把薄熙來拿下來,那應該早就綽綽有餘,因為他明顯地在這方面比陳希同、陳良宇做得多得多。薄熙來張口就說他那個兒子薄瓜瓜是全額獎學金,後來一查完全是說的謊話,撒謊不打草稿的。他的兒子哪兒拿的全額獎學金?誰的學校平白無故給你提供全額獎學金?」

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表示,假若查出薄熙來存在官商勾結問題,那對於肅清腐敗是一件好事:

「作為薄熙來來講,他是政治局委員,又是重慶市的市委書記,這樣一個高官如果能被揭露出官商勾結確實的事實,大白於天下,那麼,這個事情本身對中國肅清官場的腐敗是個大好事。」

孫教授表示,如果薄熙來被查出不僅犯有路線和政策錯誤,而且還存在貪腐問題和在黨內拉幫結派的問題,那他的結局將會很不妙:

「現在開始調查大連的一些企業家的事兒,這些事兒看起來是和薄熙來有聯繫的。薄熙來如果是政治上犯了錯誤,可以給他批評教育一下,但是如果是在經濟上貪污的話,說不定對薄熙來的處理更嚴重一些。另外,再加上他和中央的某些人聯絡起來要反對習近平擔任國家的主要領導人,如果這兩項都有牽扯的話,那我估計他要判刑的。」

孫教授說,建立官員財產申報、公布制度有利於肅清官場腐敗:

「官商勾結是為了圖財、圖利。個人財產應該公布,這在全國都有很大的呼聲。」

評論家劉念春則表示,官商勾結問題的解決有待於政治體制的改革與完善:

「薄熙來在大連的時候就是一把手,他的話在大連就跟聖旨似的。他要說出來,大連人不敢不服從。在大連他那個地盤上,輿論也不會監督他,他在政治方面是黑箱作業。輿論是共產黨一手控制的,具體到他個人在大連,就是薄熙來控制的,所以就形成這種情況。還沒出事兒的時候,那什麼都好,像薄熙來沒出事兒的時候各個方面對他都歌功頌德,他一出事兒那一追就追到十幾年、二十幾年的事兒。為什麼出現這種情況?就是說當時他已經貪污了,可是他在台上的情況之下,這種貪污永遠是捂著、蓋著。他一倒了就得追查,就連他當年在大連做市長的時候的情況(也追查),像許明被控制起來了。違法亂紀的情況那就是制度性的,這種情況只能從制度上來改變。如果制度上不改變,這種情況永遠不會消除。」

 

原題:與薄熙來關係密切的民營企業老總徐明被中紀委調查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