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問你為溫家寶做了什麼?

作者:裴廣度 發表:2012-04-03 1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知道什麼時候起,一個「別問……要問……」的句式在國內國外非常興起:

別問上帝能為我們做什麼,要問我們能為上帝做什麼?

別問國家能為你做什麼,要問你能為國家做什麼?

別問中國足球隊能進多少球,要問中國足球隊能被進多少球?

別問兄弟為什麼放你鴿子,要問你咋做讓兄弟不放你鴿子?

甚至連黑社會都說:別問社團能為你做什麼,要問你能為社團做什麼?社團換成組織,意思一樣。

這樣的句式只告訴你一個真理:你想「要」,你就必須「做」。你想要自由嗎?你想要富裕嗎?你想要尊嚴嗎?那你就要去做,抓過擔子放在自己身上去做。

現實呢,我們身邊淨是這種人,三五好友坐在一起時,指天罵地,慷慨陳詞,鏟除不公,非我其誰的架勢。第二天呢,起個大早,騎個自行車直奔地鐵,坐支線倒環線,再乘公交,氣喘吁吁衝進辦公室,就為給老闆或科長倒杯茶,第一個說聲:「您早」,自己的老爹天天吃蘿蔔青菜,老闆或科長喝醉了,趕快買鹿茸燉羊鞭端過去:「您趁熱喝,累壞了,補補」。嘴上說反腐,其實內心比誰都腐;口上說反潛規則,其實內在巴不得被潛。

他們內心只奉行一個原則:忍、順、狠、靠、撈。不要以為只有公務員才得精神分裂,這種人都是精神分裂。

當然,大多數人是怕,那種樹葉砸到頭上的怕。只可惜狼吃兔子的時候,並不是看見你在發抖,就不呲牙了。

溫總在公開場合講政改,已經很多年了。說實話,確實雷大,雨點小。於是有人就送一頂「影帝」桂冠給他。個人堅持認為:任何人批判任何人是一項神聖不可侵犯的權力。只是我覺得這個批評值得商榷:

首先,「國務院除辦公廳外,共有內閣部門28個,特設機構1個、直屬機構18個、辦事機構4個、部委管理的國家局10個、直屬事業單位14個,另外還有100多個議事協調機構。」

據《文匯報》報導,對比其他國家,美國總統內閣為13個部門,日本內閣設1府12省廳,德國為15個部門,英國為18個部門。而中國政府的部門數量甚至可以達到某些國家的2倍到3倍。其中巨大的供養成本,更達到了許多西方強國的數十倍。

現在公務員總人數幾千萬。沒有生活風險,不用勞動創造,整天還可以吃別人,喝別人,還可以欺負別人。幸福指數連續三年排名第一,就是我們常說的「既得利益者」。估計中國的流浪狗見上帝后,都希望下輩子做個公務員。

這時,你對他們談改革,不知有多少人會跳出來,以雷鋒的名義發誓,不需要改革。阻力之大超乎想像。

其次,溫總處在利益的頂尖,用封建王權的話說:「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有必要為了演戲去得罪抬轎子的官員嗎?應該官官相護才對。這次重慶拿下不厚道,也已經用事實說明瞭這一點。

最重要的一點:這次兩會的最後,溫總說:「我深知改革的難度,主要是任何一項改革必須有人民的覺醒、人民的支持、人民的積極性和創造精神。」說誰呢?你別把臉扭過去,說你呢,當然也是在說我,說我們大家。

有一個道理是這樣說的:若一個猴子想要直立行走,他肯定會被同類殺死,但是幾個、幾十個猴子互相攙扶著站立,就會帶動所有的猴子都站立起來。因此,不要讓改革者成為孤軍就是你我的責任,不要問溫家寶為你做了什麼,要問你為溫家寶做了什麼。為溫家寶做了什麼,也就是為改革做了什麼,為自由做了什麼。

也許你會問,你我屁民能做什麼?能做什麼,發聲總可以吧,有一位網友,我就挺佩服。此君每天上網第一件事,必大罵方濱興三聲,看著像跳大神的,但是我想,如果我們都去罵,肯定能把封網五毛罵成雞毛,屁多了肯定能把狼熏死。

當然藝術點的,你也可以把裹了幾個月香港腳的鞋,扔出去,不過,要想扔准,下去得練;更藝術點的送「不為人民服務」錦旗;送「犯罪份子的保護傘」錦旗……

甚至我們的農民兄弟都很有創意:江西省宜春市農民不久前在網路上發帖求反腐,向省各級反腐機構承諾,如果查處村幹部利用職權謀取暴利上百萬的腐敗行為,願捐出百萬問題款給反腐部門,用於反腐事業,懲治更多的貪官。

你看,是屁民都雞賊,也許我們一無所有,但是我們可以和腐敗比勇敢、比智慧,只要我們想要,就去做,不要把改革寄託在某一個人身上,分擔在每個人身上的希望才是希望。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