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推出「讀心」汽車(圖)

發表:2012-04-03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聽說過精通「讀心術」的汽車嗎?據英國媒體3月31日報導,法國標緻汽車公司日前推出了一款具有情緒識別功能的特製變色RCZ汽車。這款變色RCZ汽車車身塗有一種名為「情緒塗料」的新型塗料,可以隨駕駛者情緒的變化而自動轉變成黃色、藍色或紅色等,讓人一眼就能從車身的顏色看出駕駛者的心情。

據標緻公司的工程師介紹,標緻RCZ是世界上第一款將「情緒塗料」運用到實際生活中的高新技術汽車,它的方向盤上裝有一個熱感測器,能夠感應駕駛者的體溫、心跳頻率和精神壓力程度。通過以上數據,車身的塗料就能夠「判斷」除駕駛者的情緒如何,並據此改變塗料內部分子結構從而發射出不同波長的光線。這樣一來,車身的顏色就能夠根據駕駛者的情緒變化而變化了。

「如果你正聽著歡快的音樂,情緒很高昂,那麼你的車就會顯現出亮眼的黃色。如果你正在嚴肅地沉思或心情很低落,那麼你的車就會變成沉穩的藍色。如果你正為擁堵的交通而惱火或情緒十分激動,那麼你的車就會幻化成鮮艷的紅色,」標緻公司產品經理文斯·克里沙姆說。


當你心晴愉悅時,RCZ的車身會變成亮眼的黃色;當你心情低落時,車身則會變成沉穩的藍色

「除此之外,如果你感到放鬆,車身就會變成綠色。甚至如果你感到害羞、尷尬或被什麼人吸引,車身還會變成可愛的粉紅色。只要你願意表達自己的真實感受,RCZ肯定是你的不二之選。」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