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丟臉 阻神韻遭英國政界譴責(組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2-04-03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倫敦大劇院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被譽為「世界第一秀」的神韻藝術團2012年全球巡演已進入歐洲,4月到達英國,將於4月12日至15日在倫敦大劇院(London Coliseum)上演5場神韻晚會。但這樣一臺弘揚中國文化的藝術演出卻遭到了中共駐英大使館的干擾。包括對劇院施壓要求不要再舉行神韻演出及阻擾人們前往觀看神韻。中共的舉動引起英國政界的關注與譴責。

英國綠黨領袖: 敦促外交部長向大使館交涉


國會議員,英國綠黨領袖:卡羅琳•盧卡斯(Caroline Lucas)

英國綠黨領袖、國會議員卡羅琳•盧卡斯(Caroline Lucas)表示,已經就此事給英國外交與聯邦事務部國務大臣杰里米•布朗(Jeremy Browne) 寫信,請他緊急關注這個案子。同時她也致信給英國文化部、奧林匹克、媒體,及其他與文藝表演相關的部門部長。

卡羅琳•盧卡斯表示,藝術除了在豐富文化和保持社會豐富多樣的角色之外,是言論和表達自由的重要部分。他一直以來持續不斷地就人權問題進行呼籲,督促政府不能對人權問題視而不見並確保把道德考量放在外交政策的中心。

卡羅琳•盧卡斯說:「在英國,任何來自中國大使館對合法藝術活動的不當干擾都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我非常希望政府也同樣認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

歐洲議會副主席:不會接受中共持續侵犯人權的暴行


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史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先生在歐洲議會為神韻舉辦的歡迎神韻來歐洲巡演的招待會上

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史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先生表示,神韻藝術團展現了「文革」前迷人的中國,展示了中國五千年悠久的文化與輝煌。不幸的是這場獨特的演出今天還不能在中國大陸看到。

愛德華‧史考特並稱讚,相信任何喜愛藝術的人都會情不自已地被這個卓越的演出所打動。神韻所展示的中國的昨天,希望也是中國的明天。所有人都享有民主、人權和言論的自由。

「讓我們期待歐洲和世界其它地方擁有與神韻藝術團相匹配的勇氣,堅定地告訴中共政權:我們不會接受他們粗暴、持續地侵犯人權的暴行。」

他還表示,要鼓勵每個人去觀看這個美麗的和令人享受的演出,並祝賀神韻藝術團2012年的歐洲之旅圓滿成功。

市議員:倫敦不會容忍對藝術的干擾


倫敦巴尼特和卡姆登(Barnet and Camden)地區議會議員布賴恩‧科爾曼

布賴恩‧科爾曼(Brian Coleman)先生是倫敦巴尼特和卡姆登(Barnet and Camden)地區的議員,他在得知中共大使館對倫敦大劇院施壓、試圖阻止神韻藝術團在該劇院的演出時表示憤怒。他認為中共試圖阻止言論自由和藝術表達自由是非常丟臉的事。」

科爾曼先生說,他觀看過神韻,深深喜愛神韻演出,他讚揚神韻非常生動和貼切地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壯觀而色彩絢麗。他說:「我不知道是否這些就是讓中共政權所恐懼的?但是任何對中共的一點批評所引起的中國政府的恐慌,都向我證明了中國現政權完全的道德喪失和走向破產的本質。」

科爾曼先生還表示,他絕對會向所有人推薦神韻,讓他們擁有一個美好的夜晚來放鬆和欣賞真正的中國文化。

目前科爾曼先生已寫信給倫敦大劇院關注此事,他表示倫敦作為世界藝術之都,不會容忍這種來自中共政權的政治干擾,他非常相信倫敦大劇院將會抵制來自中共大使館的壓力。

此外,還有包括國會議員喬納森•洛德 (Jonathan Lord),馬克•亨特(Mark Hunter),喬納森•愛德華茲 (Jonathan Edwards),安德魯•喬治 (Andrew George),克里斯•斯基德莫爾 (Chris Skidmore),羅伯特•密斯(Sir Robert Smith),諾曼•貝克(Norman Baker) 等在內的多位議員也紛紛表示他們已經向英國外交部,文化部或國會等部門提出了他們對此事的關注。

《失去新中國》的作者伊森‧葛特曼表示,「其實中共也可以搞一臺演出,沒有什麼可以阻止他們這樣做。但是他們卻存在一個最大的問題,那就是他們加入很多他們意識形態的政治色彩,這使人們無法接受他們的演出,這就更使中共發狂。認為‘如果我不能做到,你(神韻)也不能’。這也是中共阻止神韻的關鍵。」

海外媒體報導,自2008年開始,神韻每年為英國的民眾帶來一臺純善純美的文化演出,並以其精深的中華文化內涵和藝術感染震撼全球觀眾,被推崇為「人類藝術的輝煌盛典」,更贏得了英國王室、政要名流和各界精英與藝術家的極高讚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