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反對征地抗議活動被強力鎮壓(組圖)

發表:2012-04-03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手機拍攝的4月2日示威抗議場景。
照片來源:南蒙古人權訊息中心網站

法廣:內蒙反對征地抗議活動被粗暴鎮壓

法新社引述總部設於美國的南蒙古人權訊息中心消息報導,中國大陸內蒙古自治區的通遼市圖雷村4月2日發生數百名蒙古族村民要求官營林業公司歸還土地的抗議事件。抗議過程中,有22人被警方逮捕,五人受傷。

這是內蒙古傳出的最新一起抗議示威事件。南蒙古人權訊息中心指出,示威民眾阻撓林業公司的推土機進入當地, 當地警方出動80多名警力,粗暴地衝破數百名蒙古族村民的示威集結地點,引發雙方衝突。

警方以警棍毆打抗議民眾,有些村民被打到流血,也有人被打倒在地上爬不起來。有的抗議婦女被警方抓住頭髮,拉扯到警車上。

圖雷村距離北京約600公里遠,該中心表示,村民們要求官營林業公司歸還約4千公頃土地。抗議人士指出,林業公司已停止對這些土地的經營。

不過,法新社記者打電話詢問該地區警察局,警方表示並未注意到有任何抗議情事。

自去年一名牧民參與反對煤礦污染而被卡車壓死之後,內蒙古曾發生多起民眾示威活動。蒙古人只佔內蒙古2400萬人口的20% ,他們譴責礦業開發嚴重污染,擔心草原沙漠化現象日益嚴重,指控北京當局試圖改變他們的遊牧生活方式。

*********************************************************

BBC:人權組織稱內蒙強力打壓維權居民


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是一個在美國紐約的人權組織,其網站上公布了據稱是村民提供的手機相片。

美國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說,內蒙通遼市當局強力打壓當地示威抗議企業非法佔地的民眾。

該中心稱,事件發生於4月2日下午,地點是內蒙東南部通遼市奈曼旗明仁蘇木下屬的村莊--圖力格嘎查。

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說,數以百計的圖力格嘎查(村)的居民,示威抗議當地政府屬下的Xing Long Gao forestry (疑為興隆沼林場)「非法佔地」,試圖阻止挖土機進入。

奈曼旗共安部門則是出動大約80名的警員和30輛的警車,強力打壓居民的抗議行動。

村民聲稱,警察衝入住家、扣押了摩托車、亂棒毆打居民。

據稱,在壓制過程當中,有5人受到重傷、22人被警察逮捕。

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說,林場從去年起「非法佔據」了原來屬於圖力格嘎查的土地。

當地居民向該中心表示,林場當局其實已經佔用了6萬畝的土地許多年,但是林場從去年起就不再從事森林開發管理,所以應該將土地歸還給村民。

居民還說,在過去幾個月當中,他們曾經多次組隊向通遼市政府、內蒙自治區政府、甚至派出代表到北京向中央政府陳情。

居民代表說,不但問題未得重視,奈曼旗公安部門還派人將赴京上訪的居民帶回,而旗政府領導接見他們時,「談的不是解決問題,反而是威脅將上訪代表逮捕或者是拘禁」。

奈曼旗政府未對此事件作出回應,南蒙古信息中心說,當地居民給了該中心部分被拘押者的名字。

造林防沙是內蒙各地區政府的重要工作,奈曼旗政府也把林業開發作為重點項目之一,並在旗政府的網站上說,當地的林業發展、綠化工作非常成功。

来源:法廣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