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團體要求聯合國調查北韓拘留營(圖)

發表:2012-04-04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權活動人士在韓國首爾集會,要求北韓制定人權法(2011年4月26號資料照) 圖片來源: Reuters

人權團體向聯合國提出請願,要求調查北韓涉嫌的囚犯拘留營。活動人士說,成千上萬北韓人在類似於集中營的地方因為飢餓和強迫勞動而死。

一個自稱「制止北韓反人道罪行國際聯盟」的團體說,過去60年間有40萬北韓人在勞改營或囚犯拘留營中死亡。根據活動人士的說法,目前仍有多達20萬犯人被關押。

北韓的核活動影響對其人權的關注

北韓的人權狀況經常因為安全問題,尤其是平壤的核野心而受到忽視。國際法律事務所伯修斯策略的傑拉德.甘瑟說,向聯合國提出請願將迫使成員國無法再忽視北韓侵犯人權的情況。

甘瑟說:「北韓的核子和導彈項目顯然是優先要解決的問題,但國際社會沒有履行改善北韓內部苦痛的責任。現在是聯合國帶頭關閉北韓集中營的時候了。」

脫北者公開親身經歷喚醒重視

北韓侵犯人權的問題在最近受到了關注。一部分是因為《逃離第14營》一書的出版。這本書詳實記錄了出生在一個拘留營的脫北者申東赫的生活。這本回憶錄由《華盛頓郵報》前特派記者哈爾登撰寫,申東赫在書中描述他和家人遭受的酷刑,以及他如何目睹他的母親和哥哥被公開處決。

這個案例和其他脫北者類似的親身遭遇促使「制止北韓反人道罪行國際聯盟」提出調查北韓的請願。國際特赦組織的蘭德勒說,有足夠的證據支持聯合國進行調查。

蘭德勒說:「我們希望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立一個調查委員會,瞭解北韓通過拘留營和勞改營侵犯人權的情況,以及該系統內發生的虐待問題。」

蘭德勒承認,讓聯合國對北韓採取行動不大容易,但他說,活動人士必須繼續推動下去。

他說,國際特赦將在4月14日向在瑞士的北韓駐聯合國使館遞交有17萬人連署的陳情書。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