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爭談溫「政改」,幾多歡喜幾多愁

發表:2012-04-04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訪民對中國總理溫家寶有關政治改革的最新言論繼續予以高度期待和關注。不過,也有一些中國民間維權人士對溫家寶的政改呼聲和觀點提出了不同看法。

*訪民聚京擁政改*

長期在北京上訪的20多位維權人士4月2號上午在京舉行名為「堅決擁護和支持溫家寶提出政治改革研討會」。會議由維權人士毛恆風主持。與會者包括來自吉林、河北、天津、江蘇、上海、湖南,湖北以及新疆等地的訪民。

目前流落在北京一個火車站候車室內的與會人士之一、上海訪民杜青艷結合上訪經歷對美國之音說:「政治體制不改革,老百姓有活路嗎?體制不改革,老百姓沒有申冤的餘地。溫家寶講得好啊,國家要有公平正義。溫家寶是為老百姓好,我們老百姓支持溫家寶啊。」

*警方靜觀不干預*

對於北京訪民以支持溫家寶政改為名參政議政的這次政治活動,北京警方沒有現場取締,研討會得以順利舉行,不過與會的訪民心有餘悸,擔心早晚會因參加這次會議被當局清算。杜春艷說:「目前(打壓)還沒有。但是我估計,以後你們會看到,當局不會當時會跟你怎麼樣,他們會找一樣一樣的藉口,把你關進去。」

這次會議的主持人毛恆風以及另外幾位主要參加者目前都電話聯繫不上。杜春艷說,毛恆風等人今天計畫前往天安門廣場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圈,並已事先到當局登記。如果聯繫不上,很可能是獻花過程中受阻。杜春艷說,北京長期存在大批訪民的現實說明,單靠小修小補已不足以杜絕大批上訪者雲集北京的社會現象。

*四川訪民批「溫政」,當務之急求生存*

與此同時,四川省另外一批訪民,日前也座談對溫家寶政改言論的看法,會上許多發言者對溫家寶政改持負面看法。四川訪民嚴文漢,長期因強拆遺留問題上訪,他對美國之音說,不要對溫家寶抱什麼希望:「我認為,沒有希望,那都是敷衍老百姓的假話。因為牽扯政改的話,溫家寶說得太多啦。要換屆了嘛,再一次忽悠一下老百姓,給一般老百姓留下一個好口碑,僅此而已。」

針對輿論有關溫家寶在黨內孤軍奮戰,勢單力薄的看法,這位四川訪民說:「(溫家寶)單槍匹馬?單槍匹馬還能夠當總理嗎?我就是單槍匹馬,呵呵。溫家寶有他的支持度,有他的勢力範圍,對不對?」

四川訪民林龍華座談會上說,溫家寶總理不稱職,說一套,做一套。訪民衡曉君則說,溫家寶不要再談文革了,現在的重要問題是解決農民失去土地後的吃飯,居住和生存問題。

報導顯示,大批滯留北京的訪民,除了為自己的各種案子奔走求助外,不間斷舉行表達訴求的集體活動,上述有關圍繞溫家寶政改的研討會前,在京訪民還舉行過和央視春晚分庭抗禮的春節聯歡會,以及當下正在進行的清明節向革命烈士獻花等活動。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