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團體要求聯合國調查朝鮮監獄(組圖)

發表:2012-04-05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週二,人權團體在南韓首都首爾指出,朝鮮監獄內關押的犯人遭到虐待,呼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對此展開調查。

外界對朝鮮監獄內部狀況幾乎一無所知,唯一的訊息來源是來自朝鮮監獄逃脫的犯人。逃離朝鮮的難民表示,朝鮮監獄對質疑政府、信奉基督教或跨越中國邊界尋找食物等「犯罪者"實施不人道待遇,如虐待、強迫墮胎或公開處決。

四十個人權團體公開表示,這些第一手的資訊促使人權團體聯合向聯合國請願,對朝鮮監獄系統進行調查。

國際特赦組織的朝鮮專家傑克‧蘭德勒(Jack Rendler)是請願書籤署人之一,他指出:「歷史的軌跡明顯朝向實現普世人權而發展。或許朝鮮人明日仍無法獲得自由,但這一天終將到來。」

由人權團體聯合組織的防止朝鮮反人道罪行聯盟表示,近20萬朝鮮人被關押在監獄中。蘭德勒在週二的會議上說:「我們希望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立調查委員會,對朝鮮監獄和勞改營的管理系統以及其中違反人權的狀況進行調查。」


一名朝鮮女兵在監獄的鐵絲網後站哨

朝鮮懲罰不忠者

本次請願主要是依據朝鮮難民對當地監獄的指控,其中包括逃離朝鮮的姜哲煥(音譯)。姜哲煥在《平壤水族館》一書中,詳細描寫自己和家人因遭懷疑對政府不忠而進入勞改營的經歷。姜哲煥出席了週二的記者會,並指稱朝鮮政府在他的回憶錄出版後,對他的家人進行報復。

活動的支持者對請願所能達到的效果表示不樂觀。人權觀察組織亞洲部副主任羅伯森(Phil Robertson)指出,要求聯合國對成員國採取人道主義行動是近乎不可能的。以敘利亞為例,部分國家以不願干涉該國內政為由,強烈反對聯合國採取行動。羅伯森預計同樣幾國將再次反對干涉朝鮮。

「俄羅斯和中國一直合作妨礙一些由特定國家所支持實施的行動。而大部分的亞洲國家忽視這個問題,可能不會出席表決。」

預期面對來自中俄的阻力

朝鮮人權問題曾兩次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和安全理事會上被提出討論。俄羅斯和中國兩次皆使用否決權阻止提案。


朝鮮監獄

羅伯森預期將再度面對阻力,向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提案的過程將十分艱難。即使請願能促使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提出解決方案,朝鮮很有可能不為所動。迄今,平壤曾多次拒絕聯合國人權特別報告官的參觀要求。朝鮮對人權團體此次要求派遣調查員前往六個監獄調查、以及要求對受害者進行賠償的請願很有可能也會置之不理。

即使面對重重阻礙,人權聯盟仍不放棄。智利、南非和蘇聯都因受到國際壓力而有所改變,人權觀察組織的羅伯森希望能以同樣的方式改變朝鮮。

中國允許朝鮮難民前往韓國

人權團體對中國可能阻礙調查朝鮮監獄的提案表示憂心。出乎意料的是,上週中國改變對朝鮮難民的方式,允許在華朝鮮難民前往韓國。

中國以往的一貫做法是將「脫北者」視為因經濟因素非法入境者而非政治難民。依照往例,中國政府會按照朝鮮要求將其逮捕、遣返。韓國和國際人權組織多次抨擊中國的非人道做法。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上週會晤韓國總統李明博時曾承諾解決此問題。

據本週三韓國《朝鮮日報》和通訊社報導,中國當局允許多名在中國的朝鮮難民前往韓國。曾經滯留韓國駐北京總領事館3年的5名「脫北者」得到中國許可,於上週日進入韓國境內。報導指出,中國將進一步允許另外7名朝鮮難民流亡韓國。《朝鮮日報》認為,中國改變以往作風的決定是「對北韓不顧中方的勸阻強行實施遠程火箭發射的一種'警告'」。朝鮮日前宣布將再度發射遠程火箭,以紀念金日成百年誕辰。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