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20歲副局長持槍毆打記者 父親為市領導(圖)

發表:2012-04-06 1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3月26日,某報駐河南記者站從業人員朱某接到群眾反映稱,漯河市同利房地產中介公司在不具備房地產開髮質資及沒有任何審批手續的情況下違規建聯體別墅群。3月27日,在對這些違規別墅群工地採訪完畢、去採訪漯河市房管局的路上,記者遭到一群身份不明人的威脅、暴打,整個過程令人觸目驚心。

據瞭解,3月27日,某報駐河南記者站從業人員朱某驅車趕至漯河,對漯河市違規別墅群進行調查核實。

記者被毆事發突然

當日下午兩點,他們在群眾的帶領下,前往該中介公司位於郾城區黃河路與京廣鐵路立交橋的西北角工地(孫莊鄉孫莊村)前去採訪。他們在現場發現:確實與群眾反映的情況一樣,共6排將近60棟的二層聯體別墅拔地而起,該別墅群高度離鐵路高壓線不足兩米,並且幾十名工人還正在熱火朝天的建設。隨後記者前往同利不動產中介公司瞭解情況,見到同利不動產中介公司副總劉洋告訴記者:這是孫莊村開發的我們已經不賣了。

隨後記者準備開車前往漯河市房管局瞭解情況,不料一輛車牌號為豫LN9999的A6奧迪車攔住了他們的去路。讓朱某等人沒有想到的是,從車上下來七八個身份不明的人,不問緣由,圍著朱某等人就是一頓毆打。突如其來的變故讓朱某等人懵了頭,這夥人除了對朱某等人毆打外,還搶走了朱某等人的手機等通訊工具,幸虧看到這種情景的撥打了110報警電話。直到派出所民警趕至,這場毆打才結束。

當朱某等人連同打人者被一起帶到派出所時,更讓人意外的一幕發生了。據朱先生介紹,在派出所準備調解的時候,突然有兩名刑警隊的人員過來把他們接走了,朱某等人駕駛的車輛也被與刑警隊人員一同前來的人開走,說是其車上有5000元錢,是朱某等人敲詐勒索得來的錢。

而朱先生表示,他們只是對違規別墅群建設進行調查瞭解,並沒有進行敲詐勒索。

據朱先生講,打人事件發生後在去派出所的路上,他們的車不是由派出所民警開的,而是由打人者開著去派出所的,而車上的5000元錢究竟是怎麼回事呢?他們至今也沒有弄個明白。朱先生表示,他們覺得這是被採訪對象對他們的一種陷害,他們確實沒有拿過被採訪對象的5000元錢。

後來,一位劉姓隊長讓朱某等人走了,說是開車的人不小心抽煙時掉下來的。

當地媒體記者慘遭毆打且被人用槍指頭

事實果真如此嗎?河南電視臺民生大參考記者隨後致電當時的辦案民警。他在電話中告訴《民生大參考》記者說:「那時候我不可能讓他們走啊,如果他們收人家錢的話,是不是?」按照該民警的說法,朱先生等人敲詐確實不存在。

之後,朱先生等人在幾個本地媒體朋友的陪同下離開了漯河,然而,剛走到半路,就傳來一個令他們震驚的消息:當地一個陪同朱先生採訪的記者遭到了毆打,被打的正是那幾個送他們上高速的本地媒體記者。

3月30日,河南電視臺民生大參考記者在醫院見到了正在接受治療的袁先生。袁先生告訴記者民生大參考記者:「他(指朱某)走了之後,在我們回來的路上,十幾個人開了四輛車,堵著我的車。然後兩個年輕人架著我的胳膊,把我架到第二輛車上,一直往南拉,拉到一個野地裡,據後來有人說那是距離漯河市有幾十公里一個叫老王坡的地方。他們當中有人用槍指著我的頭,我被兩個年輕人架著,還拳打腳踢。把我也打懵了。」

據袁先生向民生大參考記者介紹說,帶頭的一個男子用槍指著他的頭部,逼問究竟是誰向媒體進行的舉報。

「我當時就嚇驚了,我好像還聽到了上膛的聲音,我害怕槍走火了,害怕死了。然後就對著我說:‘要不要一槍打死你?接著又用槍指著我的腿說‘先在你腿上試試吧?’」

袁先生表示,他僅僅是受朋友之托,為前來採訪的朱某等人帶了個路,不曾想恰恰捲入了這個漩渦中去。光天化日之下,竟然有人公然行凶打人,而且還帶著手槍。

那麼,這夥人到底是什麼身份?為什麼如此囂張呢?

記者被迫寫保證書:以後不再追究此事

然而,據河南電視臺民生大參考報導,這只是一個開始,更震驚,更可怕的事情還在後面呢!

據袁先生向民生大參考記者介紹說,這夥人打了他還不算完,因為一直不承認是自己舉報的。隨後,這夥人又聯想到平時和他關係密切的漯河當地某報社的記者周先生身上。並逼迫袁先生帶路找到了周先生的家裡。

據躺在床上的周先生向民生大參考記者反映道:「然後我一看袁某滿臉是血,還正在往下滴,我就很驚訝,我說‘你咋了?怎麼會弄成這樣?’袁某說後面的人把我打的。然後他們開始問我認識一位姓郭的不。我說認識是我朋友。他們就問我‘郭在哪裡?他家在哪兒?今天晚上你帶著我們去找他,就沒你的事了。如果找不到郭某,今天晚上就和你說事!’我說我和他是朋友不假,但是你看我身體也不方便,有殘疾,我也不會上樓,我從來沒有去過他家,也不知道他家在哪兒?我一說不知道郭的家在哪兒時,他們就開始動手打我。」

周先生講述到,看到他不承認,這夥人就繼續對他進行毆打、恐嚇,從晚上一直持續到第二天凌晨。之後,這夥人發現了在周先生家的郭某。

據郭某講:「這夥人隨後就問我,‘記者去工地採訪是不是你提供的線索?’我說不是我提供的線索。然後這夥人開始對我進行毆打,逼著我說‘你不承認不行,不承認今天就用菜刀砍死你’然後拉著我的雙手,把我的雙手放到茶几上,說‘是不是你提供的?’把我打的沒辦法,疼痛難忍受不了啦,我就說,別再打了,是我提供的線索。」

郭某心有餘悸地對民生大參考記者說:「我們一再苦苦哀求他們,保住我們的性命,不再狠打我們就行了。」

據郭某講,一番毆打後,這夥人還強迫他和袁某、周某寫了保證書,保證以後不再追究這件事情。

據郭某講:「保證以後不能上工地採訪,另外我們工地上的事情也不能向其它媒體說,如果說有其它媒體來漯河到我們工地上採訪,就是你們告的密,還要打你們。」

三人的說法讓採訪的民生大參考記者感到萬分震驚,新聞媒體的一次正常採訪調查竟然引發了這麼的事情。究竟是誰如此囂張,不僅毆打記者,還拿著槍闖到記者家裡囂張打人呢?

「其中一個帶頭的是漯河市召陵區房管局副局長,姓牛,叫牛豪。」躺在病床上的周先生和袁先生均向記者表示到。

持槍打人者為20歲房管局副局長

民生大參考記者隨後撥打了牛豪局長的電話,始終處於關機狀態。為進一步核實事情的真相,民生大參考記者趕赴漯河市召陵區房管局進行瞭解情況。

該局一位負責人告訴民生大參考記者說:「我的意思是,作為這個事來說,打人我認為不對,這件事你們調查也是應該的,他(牛豪)的行為嚴格意義上來說與單位來說沒有什麼關係,作為我們來說,沒有辦法介入。」

隨後,這位負責人告訴民生大參考記者,牛豪今年20歲,是漯河市房管系統最年輕的領導幹部之一,牛豪的父親是漯河市房管局負責紀檢的局領導,這件事情即便是向上反映,最後也是反映到牛豪的父親那裡。這位負責人同時表示,至於是不是牛豪帶槍毆打記者,目前因為他也聯繫不上牛豪,因此無法證實。

而據周先生、袁先生共同反映,當時打人者是開著一輛豫LN9999的奧迪車,那麼這輛車是不是牛豪的呢?

民生大參考採訪漯河市召陵區房管局負責人時,他表示,那輛車一直是牛豪開著的。

被毆打的漯河當地某報社的周先生接到了一個電話,自稱是充當牛豪的調解人,願出十萬元來處理此事。當被問及錢是由單位出還是牛豪本人出時,這位中間人表示是牛豪自己出的。

那麼牛豪用槍指著記者的頭,他的槍又是從何而來呢?

急於想擺平此事的中間人面對當事人對槍來源的質疑,在電話中表示,那裡把假槍。

對於涉槍一事,中間人顯然不願多談,只希望被打的周、袁、郭三位配合牛豪做一些事情。

「到那讓我們簽,不再追究牛豪的責任還是叫把以前的筆錄改改?」在和中間人的通話中,他們三人如此問道。

中間人在電話中表示,這份口供,牛豪已找人改過,給他關個幾天,辦個取保。口供改改的話不判他的刑,如果批捕了就升級了。

對此調解,周先生表示堅決拒絕,已向漯河當地警方報了案,目前公安機關已介入調查。

那麼作為漯河市召陵區房管局副局長的牛豪為什麼在面對記者採訪的河畔.雅墅如此瘋狂呢?他又和這些別墅有什麼千絲萬縷的關係呢?

據郭先生介紹說:「河畔·雅墅開發項目和他有著密切的關係。房管局副局長牛豪拿了一把不鏽鋼的切菜刀在我的頭部一陣亂砍。說我不老實,有記者來我工地採訪是不是你通風報信提供的線索?我說牛局長你有什麼證據說是我提供的線索?他說你還不老實,然後又用菜刀在我的頭上一頓亂砍。」

他們認為,由此可見,這個別墅項目和牛豪局長有著密切的聯繫。隨後,民生大參考記者在別墅工地上建築工人處得到了求證,牛豪副局長是其中股東之一。

 

来源:河南電視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