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報》警告軍隊不要輕信謠言(圖)

發表:2012-04-06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一貫要求軍隊服從「黨指揮槍」的原則。

《解放軍報》星期五(4月6日)發表評論員文章,強調確保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並警告軍隊不要聽信謠言,要毫不動搖地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

這篇文章是解放軍報刊登的學習貫徹軍委主席胡錦濤在人大講話的系列評論之七,前不久的類似評論都強調堅持黨對軍隊的領導,強調聽從胡錦濤的指揮。

《解放軍報》在中共面臨十八大人事變動之際發表這一系列評論,被一些分析人士看作是胡錦濤在軍中的權力受到了挑戰。

但在香港的中國政治軍事問題專家林和立在接受BBC中文網記者採訪時認為,胡錦濤目前在軍中的地位相當穩定。

林和立說,雖然自3月份薄熙來事件之後中國政界出現很多傳說,說薄熙來此前準備與某軍區或武警聯合動作,挑戰胡錦濤派,所以從2月起軍隊就開始講政治、講紀律,強調黨指揮槍、軍隊高層服從軍委主席胡錦濤。

但是目前看來,薄熙來和軍隊中那些不聽胡錦濤話的人似乎已經被清除,所以胡錦濤在軍中的威信和權力應該相對穩定。

《解放軍報》今天的評論員文章中還強調要貫徹胡錦濤的講話,切實做到「不為噪音所擾,不為流言所惑,不為暗流所動」。這也被看作是軍中可能會出現動盪的象徵。

林和立對此表示贊同,他認為這是有的放矢,主要針對過去兩、三年軍隊高層中一些被稱為「自由化分子」和主張改革的人所提出的「軍隊國家化」問題,那些軍官對中共的「黨指揮槍」的傳統有不同意見。

胡錦濤講話中的三個「不為」,是要求軍隊從思想到行動的各方面都與黨中央和胡錦濤保持一致。

這類政治運動雖然過去也常在軍中開展,但突出強調胡錦濤在軍中的權力,尤其在面臨十八大中共高層人事變動之際,按照邏輯推斷,胡錦濤仍然留任軍委主席的可能性相當大。

林和立說,一般的共識是,胡錦濤很可能仿效江澤民,在十八大退出中央委員會和政治局,但留任軍委主席,所以目前急需鞏固他在軍中的威信。

而公認在十八大之後會擔任中共最高領導人的習近平,則可能要等幾年之後才會登上軍隊掌門人的位子。

林和立認為,作為太子黨代表的習近平,與軍隊高層的許多太子黨將軍的關係很密切,接班之後在軍隊建立他個人的威信,相信應該比江澤民和胡錦濤更容易。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