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冠軍張尚武網路乞錢招來罵聲一片

發表:2012-04-07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在北京王府井地鐵通道內賣藝乞討,到受陳光標高薪聘請出任公司某職位,再到高調解約,沉寂了一段時間的體操冠軍選手張尚武,3日在自己的微博上突然貼出一段話:「支持我的網民大家好,我希望能得到你們的經濟支持,希望能得到你們的暗中支持。」隨微博還附送銀行卡圖片一張,上面的卡號清晰可見。一時間,網民罵聲一片,對張尚武這一「伸手乞討」行為嗤之以鼻。

不過,昨天有媒體報導稱,張尚武這一「乞討」行為是為了幫助一位癱瘓了的前浙江體操女隊運動員。就在這次事件似乎要被「洗白」的時候,那位女運動員在微博上氣憤開腔:「我從沒有說需要資助!」

揚子晚報報導,張尚武同在微博上直接張口要錢,網民的反應是憤怒且激烈,有網民直接開罵:「人要是不要臉了,什麼都做得出,你還是回家種地得了,少出來丟人了,要不還去找你的乾爹陳光標啊。」「這男人有問題……,男子漢大丈夫有手有腳又年輕,正正經經的工作不行嗎,真是可恥的小丑。」

不過,也有人在想他是另有原因?據半島晨報報導,當得知網民的質疑時,張尚武稱:「這次並不是為自己籌錢,我是想幫助倪梨雀,希望社會能更多關注弱勢群體,把錢用在他們身上。」

據報導,在張尚武的微博主頁中,果然轉發了一位叫「笑笑bear1221」的網民發表的微博:「我曾是一名體操運動員,桑蘭的隊友,最近我的雙腿突然走不了路,是小時候老傷引起的。我已經退役,打了以前訓練的省隊電話,回答是,你現在已經不是我們這裡的人了,我們幫不了你。」而這位網民正是前浙江體操女隊隊員倪梨雀。

但是據調查,張尚武是4月3日晚間8時發出那條「乞討」微博;而倪梨雀發出的那條「求助」微博,則是4月4日凌晨。等於說,張尚武向網民要錢時,他可能還不清楚倪梨雀的事情。報導指出,張尚武的「助人說」,受到直接影響的非倪梨雀莫屬。

這位目前雙腿走不了路的姑娘本來只是想向相關部門「要個說法」,沒想到莫名其妙「躺著中槍」,倪梨雀也是一肚子委屈,「我一直沒要什麼資助,如果是我要我自己會發我的卡號是吧?我不需要任何資助,只想警醒大家以後搞體育記得退役前做好全身檢查。」

據報導,對於這場風波,張尚武事後發出了認錯的微博,也把帳號刪除。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