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貨輪在伊朗海域被劫持 有28船員(圖)

發表:2012-04-07 0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一艘中國貨輪在伊朗海域被劫持

中國駐伊朗大使館證實,一艘中國貨輪在當地時間4月6日上午在伊朗海域遭到海盜劫持。

中國駐伊朗大使館在其網站上發表聲明稱,被劫持的「祥華門」號貨輪所屬於中國南京遠洋公司,貨輪是在波斯灣口外阿曼灣恰赫巴哈爾港附近海域遭到海盜劫持。

中國駐伊朗使館表示,使館已經啟動應急機制,並與伊朗有關方面取得聯繫,「要求伊朗方面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營救中國船員和船隻,確保人員船隻安全。」

據中國南京遠洋公司消息,被劫持中國貨船上共有28名船員,全部是中國籍。

*************************************************


索馬里海盜
各國領導人在倫敦峰會上同意加強在索馬里打擊海盜、打擊恐怖活動措施。

BBC:伊朗海域遭劫中國貨輪有28船員

中國駐伊朗大使館參贊黃黎明證實,中國南京遠洋公司貨船「祥華門」號當地時間4月6日上午9時30分左右被海盜劫持。

參贊黃黎明表示,至今仍未與海盜取得聯繫,不確定有無船員傷亡,正與伊朗外交部、軍方及海事等部門密切溝通。

事發地點在中國海軍護航區外約一千海浬,黃黎明說,中國貨船在有關海域遭劫持很罕見。

中國駐伊朗大使館已啟動應急機制,要求伊方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營救中國船員和船隻,確保人員和船隻安全。

伊朗方面表示,將全力解救被劫持的中國船員和船隻。

被劫持的貨輪「祥華門」號,是巴拿馬籍,隸屬南京遠洋公司。船公司表示,共有28名船員,都是中國籍,其中24人來自江蘇。

貨輪運載鋼材及設備,從上海港出發,經新加坡港卸下部分貨物後,在駛至伊朗南部阿曼灣時,被海盜騎劫。

事發地點在中國海軍護航區域外約1000海浬。

在行駛到伊朗南部阿曼灣恰赫巴哈爾港附近海域時,貨輪被一夥身份不明的海盜劫持。

根據伊朗外交部的通報,伊朗海軍目前已找到被劫船隻的具體方位,至少一艘軍艦已處於肉眼可以看見被劫船隻的位置。軍艦已與貨輪船長取得聯繫。

暫時不清楚有多少名海盜登船,也不知道他們屬哪一方的海盜。

中國海上搜救中心也啟動應急預案,交通運輸部再次提醒各間船公司、貨船及船員,提高風險意識,進一步加強自防自救措施。

来源:美國之音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