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與國民黨之差僅在於沒「憲政時期」?

作者:張成 發表:2012-04-07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些民運人士認為中共所以現在還是這樣獨裁、專制、鉗制言論、鎮壓任何群眾性的維權活動等,是因為它從建政開始沒提出分兩步走,即是對人民控制比較嚴格的時期,後是開放言論自由等民主時期(其實,孫中山提出的是軍政、訓政和憲政三步走)。中共如果像國民黨一樣,明確宣布國家政體分二步走,即:先是訓政時期,後是憲政時期。在第一時期,群眾對新的體制還不熟悉運作規律,還不知怎樣運用民主來儘自己義務和運用自己的權力,因此必須先有一訓政時期階段;而後群眾已習慣和瞭解了民主社會模式和政治體制,人民已經學會了怎樣來使用和維護自己的民主權力,因而就進入憲政社會。而中共從未提出,在「專制」社會後,以後怎麼走。中共如果早就如國民黨一樣從一開始就提出分二步走,那中國社會就正常了,現在就已是民主社會了。

其實這種認識產生是因受中共長期宣傳的所謂「解放」前的「舊中國」是「白色恐怖」社會的基本認識上的。這是中共對那時社會的無中生有的造謠和誣蔑。雖不能說那時社會是充分的民主社會,但從當時社會生活過來的人都可以回憶當時社會情景,那時除了不能公開支持中共外,說什麼,做什麼都是自由的。那時,老百姓還是可發表任何意見的,真正的言論自由、有組織各種抗議活動的自由、有組織任何社團的自由(除直接以武裝推翻政府的及擾亂社會治安的暴力的組織外)、有組織工會的自由(這也為中共鑽了空子,而用工會來反對政府)、信仰任何宗教的自由等。

大概誰都知道,這些自由在中共的憲法裡都有,可是中共從來也沒有想真正實現它,老百姓也心知肚明的知道這只是寫寫而已。

如對社會不公正、官員貪污腐化等報導,會被「控負」政策扼殺,如果要為同行業、同類性質工作或相同思想群體組織社團,會遭到立即抓捕。就拿中國近兩億農民工的超級群體來說,至今也沒有一個為維護他們自己權利的社團。這在中國人的心裏已經是習慣了,覺得很正常,但在現代世界上卻是一個「奇蹟」。在信仰上也是一樣,對中國傳統的佛教、道教已完全控制在中共手中,所有寺廟、道觀均按中共官階定級,是司局級、是處級、還是科級。所有寺廟、道觀均進駐黨的組織,由黨組織統一領導,和尚、道士也成為國家職工,拿國家工資。對基督教、天主教來說,教徒只能在政府所規定的教堂做禮拜,而在基督教教義規定的家庭團聚和宗教宣傳等,都屬於違法,屬地下教會活動,要進行抓捕。至今仍有教徒被中共抓捕後,嚴刑折磨至死的。特別是對教導人做好人、對國家、社會有百利而無一害的、修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更是完全是瘋狂的、喪失人性的殘酷的迫害,至今有個人資料的在殘忍的刑訊迫害下致死的已有三千多人,實際上遠多於此數。

另外,在「解放」前,有完全獨立於政府的各地的學生會、商會、工商聯會、工會、農會、各地同鄉會等民間組織,這也是起著維護自身權益,並監督政府的作用。現在即使要,也只能由官方組織,目的還是維護官方利益。

所以,把現今中共社會與「解放」前的國民黨執政時的訓政時期相比是完全錯誤的。這也是受中共的對以前「舊社會」的無限製造謠、誣蔑、抹黑的思想響應下所造成的。

從中共的本質來看,共產黨本質上講就是一個獨裁體系,和任何其他政黨和民主團體是不可共存的,是不相容的。這從百年來那個國家的共產黨可以與其他政黨共存或共同管理國家的這個事實,也可說明這一問題的,而中共更是「有你無我,有我無你」。從這點來看,就說蔣介石抗戰勝利後,積極想發動消滅中共的內戰是對的。(事實上中共也是照樣在積極準備內戰)。中共在50年代提出的與民主黨派「互相監督、長期共存」完全是騙人的鬼把戲,只有共產黨監督民主黨派,沒有聽說民主黨派可監督共產黨的。

所以,共產黨本質上就是專制獨裁的,根本談不上可以走上民主、自由之途,中國共產黨更是集國際共產黨的「精粹」,是比法西斯更為狡詐、更為殘忍,更具有欺騙性的惡魔式政黨。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