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人移民都去哪裡?(組圖)

作者:甍鳥 發表:2012-04-08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此圖片,為荷蘭。迎春花開。

晚飯時光。李錦記乾燒蝦仁醬煎的三文魚、荷式煎土豆配上大愛的芝麻菜(Rucola)色拉,簡簡單單。話題卻瑣瑣碎碎,天南海北。

「今天收到Yang(楊,在荷蘭很普遍的名字)的郵件,楊的姊姊一家將移民西班牙。就這5月份。」先生喝了一口白葡萄酒。

「他們退休了?! 他們不是才50多歲嗎?」我有些詫異。這對夫婦我滿喜歡的,非常建談,待人友善,酷愛旅遊。

「他們都提前退休了(荷蘭人65歲退休)。賺夠了後半輩的錢。享受西班牙的陽光去了。」先生答道。物價相對(荷蘭)低廉、陽光燦爛的西班牙,是許多荷蘭人度假或者移民的青睞地點。「那荷蘭的住宅呢?」

「已經賣掉了。」

細細數來,這半年,接到好幾則荷蘭朋友移民的消息。

湯姆,先生的一個球友。退休之後,移民去了印度尼西亞。不少荷蘭人對曾是其殖民地、這東南亞千島之國,情有獨鍾。

馬爾克,先生原來的一個要好的同僚。去年末,提前退休,移民去了希臘。

對,還有阿努克,一個大學快要畢業的荷蘭女孩。前些日子和她聊天,她告訴我,畢業之後要去美國或愛爾蘭工作。因為覺得荷蘭太窄小,喜歡生活在國土廣袤的國家。

據報導,每年大概有10萬荷蘭人移民海外,這移民大軍中,有3000人是退休之後移民海外。我們中國傳統文化講究「落葉歸根」,而這些荷蘭人卻落葉遠離故鄉,地球上尋找自己更理想的樂園。荷蘭人,很富有語言天賦。荷蘭語,就是德語加上英語除上二的感覺。大多荷蘭人,英語和德語自然不在話下。此外,不少人還會說法語、西班牙語和義大利語。語言上,沒有什麼障礙。喜歡高山滑雪的,奧地利是最佳選擇;喜愛陽光的「向日葵」族,就奔向西班牙、法國和義大利等南歐國家。喜歡藍天大海的,就去熱情奔放的希臘。

非常喜歡荷蘭NOS一臺的一檔節目「Droomhuis gekocht」(買下夢想之居)這個節目,幾乎每期必看。這個節目,是幫助想移民海外的荷蘭人購買理想之居的紀實片。最近一期,講述的是,一對夫婦在奧地利鄉下購買夢之居的故事。

男主角,66歲,原職業,出租司機;女主角,56歲,原經營一家店舖。男主角已經退休,女主角也隨之關了店舖,開始享受第二人生。這兩位都喜歡滑雪,喜歡奧地利的鄉村風光,所以,風景旖旎的靜美小村的古宅,成為他們夢之居的首選。

荷蘭人,不少人都喜歡老宅子。越老的宅子,越值錢。傢俱也是如此,有些傢俱特意刷得斑駁破舊,以便造出濃重的歷史感。一個「破」籐筐,能買幾百人民幣。

這對夫婦的要求是,必須是老宅,具有奧地利傳統色彩。臥室,至少兩間以上。節目裡,一共介紹了三套房子。令我陶醉的是奧地利傳統老宅的風韻和鄉村靜美的自然風光,而房價, 卻讓我大跌眼鏡(以下圖片都來自截屏。)

 
第一套房子: 20萬歐元,160萬人民幣。

第二套房子: 特別典型的奧地利宅子。 花園和陽臺234坪,居住面積320坪。三個睡房。  21.2萬歐元.   約168萬人民幣。

第三套房子: 面積相對小了些(居住面積105坪,地下室50坪,花園和陽臺296坪,兩個睡房)。14.5萬歐元,約117萬人民幣。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