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戰前夜 胡溫「軍隊」對峙江系「暗流」

作者:夏小強 發表:2012-04-08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6日,《解放軍報》發表評論員文章,文中稱「確保部隊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指揮」,強調貫徹胡錦濤講話,切實做到「不為噪音所擾不為流言所惑不為暗流所動」。

從2004年胡錦濤接任軍委主席到2011年底之前,從未見到「軍報「這樣高調挺胡和幾大軍頭連續多次公開表態效忠,究其原因,是胡在以前並未取得軍中實權,如今軍中大權在握,故有此舉;但是,一般情況下,以胡的性格,掌握了軍權也未必會如此高調炫耀,根本原因還是胡被迫如此,因為只有依仗軍隊才能發起對政治對手的清洗和運動。毛澤東發動文革,鄧小平六四屠城和南巡講話重啟改革,都是在有軍隊的支持下完成的。

軍報4月6日文章中稱「不為暗流所動」中的「暗流」,熟悉中共歷史和政治鬥爭的人都會知道,一旦這樣的用詞出現在官方媒體的社論和評論員文章中的時候,往往是一場政治鬥爭來臨的前兆。

王立軍出走美領館之後,薄熙來下臺、周永康顯出失勢信號、以及李長春、劉淇等走上前臺等等,縱觀整個事態發展全景,形勢已趨明朗化,軍報中所稱的「暗流」指的就是胡溫政治對手江系「血債派」勢力面臨被清洗時的反抗。胡溫要拿下的不僅僅是江系血債派在台面上的代表周永康,還有江派勢力多年經營,在政法委、政府各部門以及軍中盤根錯節的人馬和勢力。

在軍隊的後盾下,人們可以看到胡溫有以下行動:

繼中共《解放軍報》6日發表文章對胡錦濤表忠心後,同一天,中共中央軍委成立了全軍審計工作小組,並在當天召開第一次會議。中央軍委委員、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稱,成立審計小組是胡錦濤和中央軍委作出的重要決策,並號召各級各部門根據這一決策統一思想和行動。這可以解讀為胡錦濤整肅軍隊,借反腐清江系人馬的行動。

4月3日,溫家寶表示,中國幾家最大的國有銀行權力太大,已賺取了太多利潤,應該打破這種壟斷。這是溫家寶主要是向江派的金融利益集團開刀發的信號。近期媒體還爆出,溫家寶提出應該允許1989年參加天安門民主運動後流亡海外的學生和民主人士回國探訪,並批評中共駐外使領館把一切批評中共的人士都劃為「海外敵對勢力」的做法。

而江系周永康李長春除了在胡錦濤外出訪問期間,封網抓人之外,現在主要依靠李長春掌控的宣傳機構玩些「花活」來糊弄外界;比如,4月6日新華網頭版頭條是《胡錦濤等對公安機關"清網行動"作重要指示》。但報導卻是:「去年5月至12月,全國公安機關開展了以抓捕網上逃犯為內容的「清網行動」,取得豐碩成果。近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作出重要指示強調,「清網行動」成效顯著,有力促進了社會穩定,維護了群眾利益。」這裡胡溫的批示與胡錦濤今年3月底到4月2日出訪期間,李長春、周永康刪帖抓人完全沒有關係。

目前中共政局的整體形勢,恰如激戰的前夜,一方面,以周永康李長春為代表的江系勢力「暗流」洶湧,胡溫方面以軍隊為後盾,在台下加緊佈置和進行對江系人馬的清洗工作,各路人馬的紛紛戰隊表態也可以看出這一點,至於什麼時間和周永康李長春公開翻臉攤牌,已經進入倒計時。一個值得關注的看點是,胡溫和周永康哪一方先動手,倒是也未可知。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