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一天放幾個屁最健康嗎?

發表:2012-04-08 1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放屁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除了放屁人尷尬,聞屁人抗議之外,從不叫人當回事。那你知道一天放幾個屁最健康嗎?當心,放屁過多可有危害!

放屁是人的正常生理現象,但是如果一天放屁的次數太多,就說明你的健康有問題該警惕了。

說起放屁,大部分人都會覺得挺尷尬。其實,這是一種正常的反應,有其生理意義,因而,我們不僅要正視它,還應該學會「辨別」它。

放屁的重要性

放屁是人體調節氣機和協調臟腑機能的一種外在表現。如放屁失調或長時間不放屁,會影響新陳代謝,容易發生腹脹和胃腸道疾病,也有可能導致臉上粉刺和雀斑,引起皮膚乾燥、粗糙等問題。

一天放幾個屁最健康

中醫專家揭示,正常情況下,人一天放屁的正常值是不超過10個,如放屁次數過多,大於正常值,有可能是出現了消化不良、胃炎、腸炎胃腸動力功能紊亂等疾病。

放屁過多原因

放屁過多也可能是攝入了過多的澱粉類、蛋白質類以及刺激性食物(如豆類、土豆、蛋類、大量牛奶、大蒜、洋蔥和韭菜等),或進食時速度過快所致,習慣性吞嚥動作過多者也可能由於攝入較多空氣導致頻繁放屁,而這些均不屬病態,也無需治療,只提示應調整飲食習慣。

由此可見,放屁是正常生理反應,你知道一天放幾個屁最健康嗎?為了身體健康要提防放屁過多危害。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