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戰機墜民宅 英雄飛官減災情(圖)

發表:2012-04-08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軍1架戰鬥機昨天墜毀維吉尼亞州公寓社區,熊熊大火焚燬數十公寓,但僅9人受傷,無人喪生,戰機飛行員獲讚為英雄,因為他們墜機前拋棄機上燃油,避免引發更大火勢。

維吉尼亞州州長麥唐納(Bob McDonnell)讚揚這架F-18戰鬥機的2名飛行員說,他們到最後一刻才彈射逃生,加上地面救難人員的迅速反應,可能「救了很多人的性命」。

航空專家表示,戰鬥機時速高達數百公里,又載有大量燃油,出事時飛行員反應時間很緊迫,這架戰機的飛行員在墜機前拋棄燃料,顯然力圖減輕在地面造成的損害,避免了引發更危險的爆炸事件。

這架戰鬥機在東岸觀光度假勝地維吉尼亞灘(Virginia Beach)墜毀時,兩名飛行員安全彈射逃生,戰鬥機落地時引發大火,炸飛一些建築物的屋頂,並燒燬頂樓,當局還在清理約40戶公寓的焦黑殘骸。

維吉尼亞灘濱臨大西洋,位於華府南方321公里處。當地消防及救難隊隊長芮利(Tim Riley)說,墜機事件重創「梅菲爾謬斯」(Mayfair Mews)老人公寓社區,但「全部住戶都已找到。目前不再搜尋任何人。」

芮利(Tim Riley)告訴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消防人員在毀損的房舍內未發現屍體,目前已暫停搜尋作業。他說,還有3人下落不明。

戰機尾翼掉落在公寓之間的庭院。目擊者薩巴德洛(Zack Zapatero)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戰機墜毀引發大火,火球直衝天際。」

救難義工卡瓦諾(Pat Kavanaugh)告訴CNN,他在殘骸中找到1名飛行員,當時他還困在彈射座椅,上面還有降落傘。卡瓦諾與鄰居拉出彈射座椅,並將這名飛行員從烈焰中救出來。

卡瓦諾說,這名年輕飛行員告訴他,「很抱歉撞到你家」。

美國海軍上校魏斯格博(Mark Weisgerber)將這起墜機事件歸咎於「機械嚴重故障」。他說,還不清楚確切故障情況,不過這導致機員「不得不彈射」逃生。前座是受訓學員,後座是有經驗的教官。

維吉尼亞灘市長塞尚斯(William Sessoms)告訴CNN,包括2名飛行員在內,有9人受傷。

維吉尼亞州的聖塔拉健康照護中心(Sentara Healthcare)表示,在送醫的7人中,只有1人還沒出院,這7人的傷勢都沒有生命危險。只有1名飛行員還待在聖塔拉維吉尼亞灘總醫院(Sentara Virginia Beach General Hospital)。

魏斯格博告訴記者:「機員狀況很好。他們受到一些輕傷,最新消息是他們已經能起身走動。兩個人說話都有條理,恢復情況很好。」

這架F-18戰鬥機隸屬歐西安納海軍航空站(NavalAirStation Oceana),墜機地點在漢普頓錨地(Hampton Roads)區域,距航空站不到3.2公里。當地有許多美國軍方設施,包括全球最大的海軍基地諾福克海軍基地(NavalStation Norfolk)。

歐西安納是大型航空站,有超過10公里長的跑道,駐有1萬4600名軍方人員與19個戰鬥機中隊。這個航空站專門訓練海軍與陸戰隊飛行員。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