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保密下馬英九訪非專機過境孟買

發表:2012-04-08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總統馬英九訪問非洲所搭乘的華航專機,在印度孟買當地時間8日清晨5點8分,也就是北京時間今天上午7點38分,降落在孟買賈特拉帕蒂.希瓦吉國際機場。這是中華民國總統第一次抵達印度,儘管官方說法是,只是過境加油,但學者認為歷史意義重大。

馬英九此行主要目的是訪問非洲三個友邦:布吉納法索、甘比亞和史瓦濟蘭,他將和三國元首分別簽署聯合公報,加強和這幾個國家的經濟、醫療、農業及社會福利方面的合作。

由於臺灣總統府事前高度保密,隨行採訪的臺灣記者都是在登機後,看到機上菜單印有「臺北孟買菜單」的字樣,要求外交部說明,官方才在起飛前證實將降落孟買的事。

馬英九總統透過飛機上的廣播表示,由於中華民國的外交處境非常艱難,因此任何行動都應該在取得雙方互信的情況下進行,將來才能夠進一步發展,也才會有第二次。他證實,這次降落孟買加油,雙方同意必須等到上了飛機後才能宣布。

中央社引述臺灣清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客座助理教授方天賜談話指出,1942年,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委員長蔣中正曾受邀訪問印度,但當時他不是國家元首,印度也還沒有獨立,因此方天賜認為,馬英九此行過境孟買歷史意義重大。
德裡大學東亞研究所教授瑪德胡.巴拉也透過中央社表示,新德里正在改變外交策略,願意在若干議題上採取不同於過去的做法,即使可能因此讓中國不高興。她說,像印度介入南海議題便是一個實例。

馬英九的專機停靠孟買機場第二航廈,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翁文祺、孟買所在的馬哈拉什特拉省省政府禮賓處副處長,以及孟買機場航警局指揮官都登機迎接,印度政府還安排了傳統的迎賓禮,由穿著傳統服飾的印度小姐獻花,並在馬英九的眉心點上象徵祈福的朱紅色繽蒂(bindi),全團下機進入貴賓室休息。

對於新德里同意馬英九總統專機過境孟買加油,印度幾位中國問題專家都表示,馬總統上任以來,台海兩岸關係不但不再像從前那麼緊張,甚至堪稱60多年來最緊密。他們對於印度政府所作的決定,都表示「毫不意外」或「並不完全意外」。

馬英九的專機已經在孟買機場停留近兩小時後再度起飛,預計北京時間8日晚間8點左右抵達非洲的布吉納法索。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