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成:如果中國沒有被「解放」

作者:張成 發表:2012-04-09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違反歷史事實的逆向思維的模式,雖不是事實,但確也能對現狀作比較研究,能更好地判斷「現狀」的正面或反面,對進一步瞭解「現狀」在將來的歷史地位也是有好處的。

大陸人有一普遍的錯誤認識,即:共產黨千不好、萬不好,「解放」我們總是好的吧!對當時中國大多數人來說(主要是工人、農民)在「解放」最初期生活是有好轉的,但中共對「敵人」、「半敵人」手段是殘忍的,先後幾年中殺了幾百萬(或千萬)地主、反革命分子,而且是在中共政權比較穩固條件下被殺的。但隨著「改革開放」讓一部分人富起來之後,政治輿論的控制卻越來越嚴。正如劉賓雁說的:用政治思想上的束縛換得點經濟上的好轉。

共產黨在說謊上的一個重要手法就是不斷吹噓自己。「解放」了,已是一片光明瞭,年年都是「輝煌成就」,天天宣傳誘人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似乎只要是共產黨員,品格一定是高尚的,特別是老革命、老幹部個個都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共產主義式」的人物。通過「文革」倒也把他們的假面具撕毀下來,紙糊的燈籠捅破了。原來他們也是滿懷情慾的血肉之軀,他們中不少人還遠遠低於群眾的「覺悟水平」。

在長期這樣的「自我吹噓」的宣傳下,不少群眾思想也得到了「改造」,也就認可了「黨」所講的。如五十年代末的總路線、大躍進、人民公社的三面紅旗創造了餓死五千三百萬人(近1/10)的歷史「奇績」,但到60年代仍然完全正面稱頌這「三面紅旗」。沒見到有誰說對「三面紅旗」有意見,更談不上公開反對它。

中共建政開始三十年時期的「黨文化」的宣傳,使人們心理、道德受到嚴重扭曲,不認為自己經歷的、看到的是對的、是事實;而把完全不反映事實的「黨」的宣傳,認為這才是真的。個個成為黨的「愚民政策」下的順民、傻子,完全失去了自己的思維能力,黨說啥就是啥。

六十年中共統治的大陸與國民政府下的臺灣相比,差距已是驚人的了。在「解放」前,臺灣決不比大陸富裕先進。在當時,人們眼中中國相對富裕的地方是江浙、四川,決非臺灣。而大陸剛改革開放時,大陸人的生活水平都已無法與臺灣相比。所以,在八十年代臺灣人回大陸探親,傳出了不少故事。有的去大陸探親的人,回臺灣時連褲子都被親友扒了。大陸親友看到臺灣人的什麼東西都好的,都要留下來。改革開放以來,主要靠剝削二億農民工的廉價勞動力積累起來的財富,使大陸創造了「經濟奇蹟」。即使這樣,但在人均GDP還是不到臺灣的1/5到1/3。

中共製度是埋沒人才的制度。自民國以來,在思想自由環境下,卅多年中,在學術、藝術及理論方面,出了許多人才:如魯迅、郭沫若、矛盾、巴金、老舍、冰心、曹禺、沈從文等。他們寫了不少傳世之作;藝術上如徐悲鴻、齊白石、王雪濤、關山月、王賓虹、葉淺予、劉海粟、張大千等著名的中國畫家;在戲劇家中也出了如梅蘭芳、周信芳、常香玉、嚴鳳英等;在文學理論方面也出了如錢穆、陳垣、鄭振鐸、梁實秋、傅東華等名人;教育界出了如蔡元培、張伯岑、葉聖陶等有獨創見解的學者,科技界如竺可楨、凃長望、李四光等,不在列者有重要成就的更多。

他們中大部分人在「解放」時仍活著,而且絕大部分都留在大陸,其中不少「解放」時才四、五十歲的中年人,還是屬於黃金創作年齡。他們在中共統治下活的年代比在「舊社會」長得多,可是在這麼長的時間,卻沒有什麼成就、作品。另外,在六十多年來在「新社會」成長起來的有成就的專家、作家、藝術家卻幾乎找不出幾個。而要知道,那時大學一年才招數千人到一萬人,現在如2011年是750萬人,大學生人數是以前的近一千倍,但有成就的、成功的名人卻寥寥可數,你說這不是一個埋沒人才的社會嗎?是一個埋沒人才的制度嗎?

同時,還有表面上似乎看不出來的社會倫理、道德的急劇滑坡,現在已到了人類從古至今的最低點。如不是中共統治能會出現這樣「歷史奇績」嗎?

今年年初,中共人大委員長吳邦國仍然強硬地宣布:中國決不搞政黨輪流制等五不,這與臺灣長足前進的政黨輪流制的民主社會相距已是何止千里,幾乎是難望項背了。

所以,如果沒有中共「解放」,中國大陸也一定會如臺灣一樣成為人民生活富裕、思想自由、政治民主的社會了。

可惜,現在的中國大陸仍是中共強行「賜予」的虛假、浮華、泡沫、脆弱的大陸。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