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槍四斷魂 法連環殺手再現?(圖)

發表:2012-04-09 1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檢調人員5日在巴黎郊區第4起凶殺案的現場調查搜證,凶嫌殺害47歲的女性被害人後,騎機車逃逸。 (法新社)

法國巴黎郊區自去年11月以來,陸續發生4起槍擊命案,4名死者皆魂斷同一把槍,令人想起3月在法國南部發生的連續槍擊案,引發各界擔憂又出現新的連環殺人凶手。法國警方已加派數百名警力在巴黎市郊盤查,並出動100名調查人員偵辦,可見當局極為重視。

4起槍擊案全部發生在巴黎南郊,其中3起的被害人是頭部中彈,且至少2起的凶手騎機車逃逸,作案手法類似上月在法國南部殺害7人,並在警方圍捕行動中身亡的梅拉。梅拉也是近距離開槍,且騎機車逃逸。23歲的梅拉為阿爾及利亞裔,自稱是與凱達有淵源的穆斯林激進份子。

地方檢察官勒奎奧據彈道測試表示,4起命案的凶槍都是同一把,為小口徑半自動7.65厘米手槍,但「4起案件的槍殺手法不盡相同,第一起命案受害者身中多槍,其餘皆是頭部一槍斃命。」法國內政部長居昂認為4起槍案有關聯,表示將竭盡全力緝凶。

一名頭戴安全帽的凶手5日殺害第4名被害人,並騎機車逃逸。目擊者聽見至少4聲槍響、慘叫聲,還聽到有人說「他殺了她」。目擊者說,當天曾有一名高大白人男子「監視」大樓。受害者是阿爾及利亞裔的47歲婦人,她在巴黎南郊格裡尼鎮的大樓大廳遭槍擊身亡。警方正在追查一輛藍白色鈴木機車。

第一起案件發生在去年11月27日,被害的35歲女性在歐吉鎮住家旁停車時遭槍斃,事後有一名嫌疑犯被捕。今年2月22日,第一名被害人的鄰居、一名52歲的男子也在停車場遭擊斃。3月19日,一名81歲的男子在歐吉鎮旁的裡歐蘭吉鎮公寓,遭同口徑手槍射擊頭部身亡。居昂說,近3起槍擊案發生時,第一起命案的嫌犯已在監獄裡。

居昂表示,伊斯蘭團體可能為梅拉復仇,「一些基本教義派的穆斯林可能追隨他的腳步,試圖成為烈士,我們必須警戒。」然而法國媒體稱,頭兩起槍擊案的時間,比梅拉殺人的時間還早。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