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案怎會以「刑事案」了結?(圖)

作者:章天亮 發表:2012-04-11 1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傳胡錦濤為「維穩」起見,暫時以刑事罪拿下薄熙來。我的看法是,該案已經沒有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可能。「刑事案」不會是薄熙來風暴的最後一站。

這裡有幾個異常的情況,中共無法說清楚。這也是中國問題的觀察家和海內外媒體要持續追問的。

第一、新華社說王立軍向美領館揭露了薄、谷涉及 英國公民尼爾•伍德的命案,那麼王立軍為何要繞過周永康、繞過組織程序向美領館揭發?周永康到底有什麼問題?

第二、王立軍進入美領館的消息,是誰告訴薄熙來的?薄熙來當時調警車圍領館,是薄熙來膽大妄為,還是背後有人撐腰?

第三、如果是單純命案,為何孔慶東、司馬南之流要被談話、被扣押?烏有之鄉等網站為何要關閉?

第四、中共對薄熙來的處理意見據說昨天下午傳達縣處級,臨發消息前一小時則召集高校黨員緊急開會。刑事案件需要這樣逐級傳達嗎?這種傳達方式,只在林彪「九一三事件」後才看到。這種處理方式本身就說明薄的案子是謀反案。

第五、溫家寶衛士長,中央警衛局副局長李潤田去職,因傳李與薄熙來勾結,曾向薄泄漏中共高層及胡、溫的內幕消息。如果李不是薄熙來在溫家寶身邊埋藏已久的釘子,犯得著在薄大勢已去的時候,還向薄泄露消息嗎?這只能說明兩點:李認為最高層有人挺薄,薄不會有事,所以才向薄通風報信;薄收買李,並讓李潛伏這麼久,必有大陰謀,等於他藉助李來監視高層動態。這都可以從周永康和薄熙來通同謀反的報導中找到答案。

第六、薄熙來遭調查,說明高層死保薄熙來的周永康已經失勢。而薄案牽連太太谷開來和兒子薄瓜瓜,可說是薄家的滅門之禍。如果不是謀反案,中共高層在死者家屬自己都不追究的情況下,何必出手如此之重?

第七、胡溫重手「滅門」薄熙來,周永康一定如驚弓之鳥,因為薄出於自保,一定要交代周的陰謀。周永康狗急跳牆的可能性越來越大。

第八、溫家寶這次處理薄熙來,不只是把薄熙來得罪到底(薄將免職下獄,不構成威脅),把周永康也得罪到底了。溫、周之間會開始新一輪生死較量。有關薄熙來的消息公布得越多,對溫家寶就越有利,就越為法辦周永康做足鋪墊。

現在如果有人放出一些薄熙來貪腐、淫亂,哪怕是包庇谷開來等,都是在弱化薄熙來案真正的關鍵。我們且盯緊周、薄的謀反案,看溫家寶是否真能如他在記者會上所說:「調查和處理的結果一定會給人民以回答,並且要經受住法律和歷史的檢驗」。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