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箭」在弦上 中共「功」不可沒(組圖)

發表:2012-04-11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當局10日表示,其長程「火箭」的最後組裝檢查工作已經完成,並將「按預定時間」發射。(PedroUGARTE/AFP)

北韓當局10日表示,其長程「火箭」的最後組裝檢查工作已經完成,並將「按預定時間」發射。對此,美國、日本、韓國等盟國開始加強監控和防範,美國同時敦促中共阻止北韓的發射計畫,中共對此的回應是「要求相關各方克制」。

北韓的火箭發射行動令國際安全局勢再趨緊張,這也引發外界質疑北韓與中共是否有新的交易。王立軍事件後,中共各派內鬥加劇,政局動盪。有分析認為,北韓的「變臉」是在幫助中共轉嫁空前的執政危機。

北韓製造緊張中共「功」不可沒

據韓聯社日前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北韓外務省美國局局長近日在德國柏林與美國方面舉行的非公開會議上,並未就北韓「衛星」發射計畫達成任何協議。李根在回國途中抵達北京。李根在北京的行程雖不得而知,但預計他將向中共傳達與美國方面接觸的結果,並商討「衛星」發射問題。

對於北韓的「衛星」發射計畫,中共一方面聲稱反對北韓的發射計畫,另一方面要求「有關各方保持冷靜克制」。

一直以來,在國際社會譴責或制裁北韓時,「冷靜克制」是中共慣用的外交辭令。從北韓炸沉韓國「天安艦」到炮轟延坪島後,中共一再要求「有關各方冷靜克制」,另一方面強烈反對聯合國制裁北韓。

韓國「朝鮮日報」引述政府高級官員9日表示,北韓發射火箭後,中共還是會反對安理會制裁北韓。中共的立場是,制裁北韓會助長北韓實施核試驗。

實際上,北韓的挑釁行動能否實現,很大程度上要看中共的臉色。韓國媒體日前援引美國喬治敦大學教授維克多•車在自己的新書《不可能的國家——北韓的過去和未來》中披露:「2010年炮擊延坪島後,北韓警告稱,若韓國在延坪島實施射擊演習,就將其視為宣戰,使首爾變成一片火海。中國擔心北韓發起挑釁,所以希望美國阻止韓國軍隊實施射擊演習,但未能如願。最後,中國對北韓表示不會支持其再次發起軍事挑釁,因此韓國軍隊的射擊演習沒有演變成又一次衝突。」

上月末赴韓國參加核安全峰會的美國總統歐巴馬,曾以少有的口氣直接施壓和批評中共當局「對北韓的政策缺少實效」。國際輿論表示,歐巴馬對北京的態度如此強硬「極為罕見」,因為歐巴馬此言論首次透露出中美之間一直不點破的默契和秘密——「北韓核威脅的背後是中共」。


北韓當局10日表示,其長程「火箭」的最後組裝檢查工作已經完成,並將「按預定時間」發射。(PedroUGARTE/AFP)

美、日、韓、臺加強應對

外界認為,北韓這次所謂的「衛星」發射實際上是長程導彈和核試的預演。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紐蘭說:「他們不可能在發射的過程中不用彈道導彈技術,而這正是聯合國安理會第1874號決議案所禁止的。所以說,不管他們怎麼樣說,這都等同於違背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案。」

美國與韓國的國防部長10日上午通過電話會議達成共識,同意聯合「採取共同的行動」應對北韓方面「重大的挑釁」。

同一天,日本海上幕僚長(海軍總參謀長)表示,會盡全力準確應對任何情況。他說,北韓三年前發射導彈時日本部署了2艘具有攔截能力的宙斯盾戰艦,這次增加到了4艘。此外,在最近幾年間日本也加強了導彈防禦能力。

據日本共同社此前報導,為了應對北韓火箭發射行動,日本航空自衛隊已經在陸地和海洋等7處部署了地對空愛國者導彈。一旦北韓火箭進入日本領空,日本決定予以擊落。

與此同時,日本首相野田佳彥10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北韓若發射「衛星」,日本會在和聯合國安理會等國際社會進行合作的同時,考慮下一步行動。意在追加對北韓的進一步制裁。

臺灣的媒體則報導說,軍方已經在臺北市市郊的南港部署了「愛國者3型」導彈,並且密切注意和掌握北韓從該國的東倉裡發射火箭的動態。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