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奴1949

作者:郭殤 發表:2012-04-12 1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49年10月1號,中共正式宣布竊國成功,毛澤東在天安門高呼「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中共奪權這幾十年來,一直將1949年以前的中國稱之為「舊社會」

那麼,在當時佔中國總人口九成以上的農民,按中共宣稱的那樣,他們是如何「站」起來,「站」起來以後又過的什麼樣的生活呢?鄙人讀過幾本歷史書,針對這個問題就發表一點自己的看法吧……

眾所周知,中共是靠鼓動農民起家的(中共一直美其名曰「無產階級革命」,其實,那跟封建社會張獻忠李自成的流民造反又有什麼區別呢?)所以,我們有必要看一下中國的農民在中共統治之後是如何「站」起來的,「站」起來後又過的什麼樣的生活呢?

中共奪權以後,先搞土改。大多數農民有了自己的責任田。不過請注意,這塊土地歸「國有」(實質是黨有),所以農民以前有的是給地主種地,只不過現在變成了給黨種地。

這裡我們先來看一下中共的土改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農民在這個過程中是如何「站」起來的?中共的土改跟中華民國在臺灣搞的土改截然相反,中共的土改實質上就是暴民運動和大搶劫。我並不否認確實有一部分地主是靠剝削農民為生的,對這樣一些人確實應該依法處理。但是中共用的卻是人民專政的手段,將地主全家打的打,殺的殺,打為賤民的打為賤民。用毛澤東的話講就是「衝進地主家裡,小姐少奶奶的牙床上,也要踏上去滾上一滾」,這不啻是典型的暴民心態。在中共那些流氓無產者出身的黨員的鼓動下,傳統中國社會本來與世無爭,「無論魏晉,而不知有漢」的淳樸農民都變成了一個個的暴民。當時很多地方鬥地主都召開群眾大會,把一幫子農民聚集起來,由隊伍中的流氓無產者(多是中共安排的人)首先對地主發難,而後在一場驚心鼓動下的群情激奮之後,地主就慘了。輕則被遊街示眾,重則當場被處死。處死人的方法有很多。據丁抒先生的《陽謀》一書披露,當時有的批鬥大會一結束,大人小孩子便一擁而上(很明顯是被中共縱容的),拿著剪刀,剪地主一家人的耳朵和鼻子,直到將其折磨死。在中共的紅色恐怖土改中,上至白髮蒼蒼的老人,下至牙牙學語的兒童,都難以逃脫中共的「人民戰爭」。知道了這些,我們也就不難瞭解,為什麼在1957年的「鳴放」運動中,有知識份子提出給土改中的很多人平反。

如果說對於某些剝削老百姓的地主而言,用上面的那些恐怖手段還多少有一點情理上的「合理性」的話,那麼對於另外一些所謂的「地主」,就不應該了……

在中共的狼奶教育下,今天的人一提到地主,馬上想到的便是黃世仁那樣的「黨造」地主,然而實際情況並非如此。無論何時何地,只要是一個正常的社會,人都有窮富之分。只要是靠自己的雙手合法掙來的,那便是天經地義的財富。當然在1949年以前的中國也是如此。由於那時的土地可以自由買賣,(而在中共統治下,由於土地都收歸黨有,所以只有黨才有權力將土地轉賣給開發商),所以對於某些勤儉人家而言,能夠買幾十畝土地那是很正常的。久而久之,這種人的生活便會過得比一般人好。以所有正常人的眼光看,這並沒有什麼不合理之處,更談不上「剝削」。張正隆的《雪白血紅》一書中提到一位老漢,因為善於種地,所以在「舊中國」就發了家並買了了幾十畝屬於自己的土地。(後被中共打為地主,剝奪了財產)。

除了上面談到的那種「地主」,還有一類就是中國的傳統知識份子。由於中國是個農業社會,所以在以前,很多讀書人是生活在農村的。這些讀書人他們自己並不種地,而是僱人種地。自己則在那裡潛心治學。這又有什麼剝削可言呢?正是由於這樣一部分脫產知識份子的存在,所以無論如何改朝換代,中國文化的香火總能傳承下來。

可是中共奪權以後,連這樣兩種「地主」也不放過,這些人同樣被共了產,革了命,打為了賤民。

通過以上內容,我們瞭解到中共的土改其實就是紅色恐怖。很多農民固然分到了一點東西,可是中國農村幾千年的文化和倫理被中共破壞殆盡。農民們很多變成了只知道殺人和鬥爭的暴民,而中國農村那些傳承中華文化的種子也被中共徹底挖去。後來的文化大革命等一系列暴民運動以及今天中國社會的道德淪喪,應該說,都是中共土改的一脈相承以及土改對中國文化基礎破壞的結果。

經過了這種紅色恐怖式和搶劫式的土改,確實有一部分農民得到了土地,「站」了起來。拋開中共土改對中國文化的巨大破壞先不論,那「站」起來的農民又過上了什麼樣的生活呢?

從1957年開始,中共在毛的領導下開始走共產主義道路。而中國農民是很不願意被共產的,但中共偏要消滅農民的「小資產階級私有性」,要逼著農民搞共產。人民公社化運動一開始,剛分到土地沒幾年的農民被迫交上了土地和財產。從此,中國農民的吃喝拉撒乾等等一切社會活動便都處在了共產黨的書記的領導之下。這確實比中國歷朝歷代任何一個暴君對老百姓的控制都要嚴密。

中共要大煉鋼鐵,老百姓就遭殃了。農民自己家裡的鐵鍋鐵鍬便都被共了產,用來煉鋼鐵。中共共了老百姓的產還不滿足,連祖宗後代的產也要共。由於搞土法煉鋼缺乏燃料,中共便大肆砍伐那已經平安地生長了幾個朝代的山林,給生態環境造成了嚴重的難以彌補的破壞。用彭德懷的話講就是「吃祖宗的飯,造子孫的孽」。戰天鬥地的中共還嫌折騰不夠,又搞起了大修水利。動輒幾十萬的民工被動員起來去修那根本就沒有經過多少論證的水庫。如果說,秦始皇當年修長城還多少起了點防禦作用,隋煬帝當年修運河還多少方便了南北運輸。而中共的大修水利,則純粹就是勞民傷財,甚至還造成了巨大的生態和自然災難。1975年河南舞陽的板橋水庫潰壩事件造成了十幾萬老百姓死亡。這個工程就是大修水利時的成果。

中共各級黨委揣摩聖意,大放衛星。這下可把老百姓給坑苦了,因為農民的糧食產量並沒有那麼高,可交糧食時卻是按高標準徵收的。結果,農民的口糧便被中共的黨官給收走了。

經過了大煉鋼鐵、大修水利等折騰,一方面耽誤了農時生產,許多莊稼爛在地裡沒人收。另一方面,農民還得天天為黨幹活,天天到公共食堂喝清湯。以至於當時的老百姓抱怨說「蔣介石領導下生活苦,吃飯;毛澤東領導下生活好,喝粥」。1959年廬山會議之後,毛澤東又搞起了「反右傾」。農村中膽敢有單干或者是否定三面紅旗的,均以反革命論處。據丁抒《人禍》一書披露,當時中共的很多幹部闖進農民家裡,逼著婦女交出糧食(男人們都去大煉鋼鐵、大修水利去了),婦女們根本就無糧食可交。那些中共幹部便將婦女們衣服扒光,並用繩子拴住婦女的陰毛遊街示眾。諸如此類的事情,今天的人可能沒幾個人會想像得出來,不過還是在中共統治下的農民身上發生了。

經過了大煉鋼鐵、人民公社化和公共食堂等一系列共產黨暴政的折騰,中國農村終於爆發了為期三年,遍佈全國,死亡三四千萬的人類歷史上亙古未有的大飢荒。這是標準的「人禍」,而中共卻恬不知恥稱之為「三年自然災害」。看來,幾千萬農民的命是小事,中共的面子是大事。

在毛統治中國的將近三十年中,中國農民被迫餓著肚皮,跟中共過起了共產主義生活,其命運比沙皇時代的農奴悲慘多了。(畢竟農奴還能填飽肚子)。中國農民經歷了中國歷史上幾乎是最慘烈的時期。有人可能會覺得我有些誇張了,這裡可以舉幾個例子。據《人禍》披露,當時有的地方大修水利,黨員監督著幾十萬民工。幹活積極的,就賞一口酒喝,幹活不積極的,就打,就讓你下跪。要知道,當時的民工連肚子都填不飽。這不禁讓我們想起了列賓的《伏爾加河上的縴夫》中的景象。試問,這跟農奴又有什麼區別?在當時中共的官員無所不管的情況下,我們有理由相信,這樣的事情絕對很普遍。畢竟,你能對這些流氓無產者出身而又沒有任何法律約束的中共底層黨員有什麼自信呢?

縱觀中共奪權後的中國農民命運,我們對農民的「站」起來這個問題似乎有了一點認識。中共先鼓動中國的淳樸農民搞起了血腥土改,使農民暫時「站」了起來。但中共的土改無異於殺人和搶劫,這不僅破壞了中國農村傳統的道德倫理基礎,還使農民一個個變成了像中共的流氓無產者那樣的只知道鬥爭和殺人的暴民。同時,中共的土改也破壞了農村中傳承了幾千年的中華文化基礎。之後的種種紅色恐怖和群眾專政運動以及1949年以來中國社會道德的每況愈下,應該說,都是中共土改深遠的消極影響。而自從1949年「站」起來的農民呢?沒過幾年安穩日子便開始了中共統治下長達幾十年的農奴生活。沒有遷徙自由、生產自由,甚至連婚姻自由和住旅館的自由都沒有。鄧小平時代以來,農民雖然被歸還了一部分自由,但仍然沒有擺脫農奴的身份。在共產黨的暴政之下,他們被迫處在社會最底層,過著既沒有財富更缺少社會尊嚴的生活。所以說,中共統治幾十年來,農民被中共「賜予」的農奴身份形式上雖然有變化,但實質上沒有任何變化。今天中國大陸農民每年幾十萬起的群體事件就是最好的說明。

回顧中共統治以來的農民命運,我們發現,1949年以後,中國農民的傳統美德以及中國農村的文化倫理基礎被破壞殆盡,相應的,中國農民則更多的嬗變成了喪失倫理道德的暴民。他們變成了中共統治下沒有多少自由的農奴罷了。而這一切的一切,都發生在中共吹噓的令農民 「站」起來的1949年以後。悲乎,喜乎?

 

(郭殤  民國一零一年於鄭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