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煙迷彈 薄熙來真正的「殺傷力」恐在軍界(組圖)

作者:江南 發表:2012-04-13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11月10號在渝舉行實兵演練(重慶電視臺 視頻截圖)

【看中國記者江南綜合報導】據《金融時報》4月12日報導,本週,軍事基地、軍校、政治院校都接到緊急通知,傳達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

一名年輕軍官說:「大家都知道這是有關薄熙來的,但我們不能談論。」在對薄熙來的處理問題上,確保軍方步調一致對高層是至關重要的。

就在3月15日宣布瞭解除薄熙來重慶職務後,盛傳北京發動軍事政變的傳言塵囂日上,這就提醒人們這個野心勃勃的政治家在高級將領中有長期的盟友。

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不僅是第一代中共領導人的「八老」之一,而且早在1920年代就在中國的北方任軍隊領導人。

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是谷景生的女兒,谷景生曾任越戰將軍,和新疆生產兵團負責人,這是黨統治西北動盪地區的最重要的准軍事部隊 。

此外,薄熙來與海軍將領馬曉天和軍隊總後勤部政委劉源有私人關係,預計這兩人都將在18大晉升中央軍委。

不僅如此,薄熙來與習近平分享他在軍中的關係。而這些關係,胡錦濤卻沒有。

顯然,薄熙來一直在培養他和軍隊高官的關係。他對新疆部隊慷慨捐贈,今年早些時候參觀了另一個省的部隊,這對於一個普通的市領導來說都是極不尋常的舉動。

與軍方關係密切的知情人士稱,自薄熙來從重慶被免職後,高層對軍隊的組織和宣傳都收緊了。

據《華爾街日報》3月22日的報導,根據國家媒體公布的數字,2010年重慶公安預算為26.8億元,僅僅比新疆少一點。

有消息稱王立軍掌握了薄熙來與周永康密謀造反的一手證據。去年,薄熙來通過王立軍以公安的名義向重慶兵工廠購買軍火,建立私人武裝,目前這批武器下落不明。中央已派武警機動師進駐重慶追查。


2011年11月10號在渝舉行實兵演練,薄熙來、梁光烈到場觀摩(重慶電視臺 視頻截圖)

據《重慶日報》報導,2011年11月10日,成都軍區國動委第六次全會實兵演練在渝舉行。觀摩者有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梁光烈,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世明等多個軍方巨頭。

而11月10日,正是胡錦濤到夏威夷開APEC會議,不在中國的時候。

據Paul Roderick Gregory 4月10日在《福布斯》上撰文,在去年11月胡錦濤在國外開會時,薄熙來在重慶宣布舉行軍演,這讓中國代表團匆忙離開檀香山回國。回到北京,中共領導人決定不再對薄熙來容忍了。

湖北《恩施晚報》報導,一輛從重慶開往吉林的普通貨車被搜出236箱大殺傷力武器的事件。引起網民一片熱議,尤其是按照北上路程,貨車必須途經京津地區,網民更是議論沸騰,但當局不久即刪除網上有關報導,而截查貨車的交警利川大隊發言人首先拒絕證實或否認事件,到了後來,卻又聲稱事件屬正常軍品運輸。

該報報導,4月1日23時許,滬渝高速交警利川大隊民警查獲一輛紅色普通貨車上運載12033發炮彈。隨後,該車輛被查扣,湖北利川市公安局已介入調查。

報導指,據利川大隊民警介紹,當天傍晚,他們在滬渝高速利川境內白羊塘服務區執勤時,發現一輛載有密封集裝箱的紅色貨車,車身貼有標示危化品運輸的反光條。滬渝高速鄂西段禁止易燃易爆危化品運輸車輛通行,民警在利川市白羊塘服務區對集裝箱內物品進行檢查,發現所載物品為殺傷爆破彈和穿甲彈,共236 箱、12033發,合計10多噸。

民警隨即對司機進行盤問,司機稱此次出車是受一家重慶公司委託,目的地是吉林,司機本人不知道集裝箱內裝有何物。隨後,交警決定將該車輛查扣,同時通知利川市公安局介入調查。

軍火專家指出,穿甲彈的殺傷力很大,能夠打穿鋼板,可以用來攻擊裝甲車和坦克車。而爆破彈更是重型裝備,可以用火箭炮發射,不少坦克車亦有配備這種裝置,而殺傷力就更強,可以作大範圍攻擊和破壞。

由於滬渝高速從上海至吉林路段,一般需要途經瀋海高速,從北京出口進入京滬高速,又經唐山進入唐津高速,路段接近京津範圍,加上貨車軍火均屬大型殺傷力武器,更引起網民無限猜測,當局不久之後將有關的報導從網上刪除。

《美國自由燈塔》資深編輯比爾-戈茲披露,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薄熙來等強硬派計畫整垮習近平,不讓他順利接班。之後曝光的細節包括,如何削弱習近平的權力,幫助薄熙來接任政法委書記。薄熙來掌握武警、公安系統後,時機許可時強迫習近平交權。

3 月19日深夜和20日凌晨,中國大陸網上微博瘋傳北京出現大批軍警的消息。傳有一支番號不明的部隊20日凌晨在北京武警的配合下,進入北京。

《華爾街日報》4月11日分析道,事實證明那些「傳謠者」說的沒錯。幾週來,中國的國營媒體一直在怒斥網上的誤導性信息是「癌症」,中國最流行的微博網站被迫關閉三天的評論功能。然後在本週二晚間11點,經由中國國家電視臺的證實,此前在網上遭屏蔽的有關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及其家人的傳言,看來都是真的。所以,現在我們可以相信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及薄家一名僱員可能參與了去年對一名英國商人尼爾•海伍德的謀殺。接下來呢?也許3月19日那周,薄熙來的支持者政變未遂的傳聞也將被證明是準確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