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將撰文表態首稱胡主席 杜導正解讀薄熙來事件

發表:2012-04-13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事件繼續發酵。前新聞出版署署長杜導正接受本臺專訪時表示,目前公布的只是冰山一角,薄谷開來涉及命案,隨著調查深入,他相信司法有公正的判決,而薄熙來下臺有更深層次的原因。週四,官方《人民日報》刊登海軍政委的文章,多次強調「聽從胡主席指揮」,耐人尋味。

薄熙來被逐出中共中央引起海內外關注,官方媒體星期四繼續發表黨政及軍隊高官、基層官員對薄熙來事件表態。《人民日報》週四題為「全力維護政治社會大局穩定」的報導稱,中央決定對薄熙來嚴重違紀問題立案調查,得到了重慶市幹部群眾一致擁護。重慶普通百姓和高校學生在瞭解相關真相後,都深感震驚,同時表示對中央決定堅決支持。《重慶日報》稱,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10日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議,指出薄熙來的行為嚴重違反了黨的紀律,嚴重損害了黨和國家的形象,令人非常震驚,要求切實管好自己、管好親屬、管好身邊工作人員。

前新聞出版署署長杜導正就薄熙來被中紀委立案調查,星期四對本臺表示:「中央對薄熙來和他老婆薄谷開來的處理,我和我周圍的一些老朋友完全支持,這個事情並沒有了結,事件的起因中紀委在調查階段,是冰山一角,谷開來的案件更大,她是人命案,當然現在也是重大嫌疑,等按照法律程序作出結論,依法處理」。

他認為,中央此舉順應了民意,也順應潮流,在北京老幹部之間,反映不錯。他稱,薄熙來事件目前展露的還只是淺層次的表象,而深層次的恐怕不僅僅是妻子涉及的刑事案:「對他老婆的事情(不主動上報),至少是包庇罪,王立軍的事,他處在(重慶)第一把手的位置,不管你怎麼說,他都有最終責任。深層次的(問題)是薄熙來這幾年在重慶搞的這一套。唱紅打黑,有一些正確的部分,但他的實質、理念、政策、措施,基本上是文化大革命的東西,是毛澤東晚年專制政權下,權力過分集中、濫用權力、有時候簡直到了無法無天,隨便逮捕人、施刑法、沒收財產」。

與趙紫陽私交甚篤,一直密切關注中共高層政治動向的杜導正說,自中央公布這一決定後,他非常興奮,一度失眠。他認為,薄熙來的模式在他掌權後如果擴大到全國,後果嚴重:「重慶模式搞下去,如果再推廣到全國,那麼中國就又進入以階級鬥爭為綱,無產階級專政理論下繼續革命,非常,非常的危險,整個就把十一屆三中全會路線,鄧小平、胡耀邦、趙紫陽這一套,這條路子否定了」。

提倡「唱紅」的薄熙來,盛傳私下並非「紅色」。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過去20年在美、英、中國都有生意,而不是像薄熙來所說的做家庭主婦。

對此,杜導正說:「這些都是傳說,現在當然我們的法制不完全,我也不同意我們現在‘已經是法治國家’,這恐怕是自我吹噓,但是比文化大革命時期好了,現在有點法制,要看未來調查和審判的結果」。

記者注意到,本週二起,軍方媒體異乎尋常地強調要「統一思想」、「和中央保持一致」的信息。當天的《解放軍報》文章稱,要確保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各級黨組織要嚴格遵守黨紀,聽黨指揮,對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的決策指示,必須及時認真地傳達學習,不折不扣地貫徹執行。星期四,《人民日報》發表海軍政委劉曉江的文章,提到「統一思想是統一行動的前提」。黨員幹部應堅決防止政治上的自由主義,堅決禁止亂議論、確保在重大原則問題上明辨是非、劃清界限。文中對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都稱「同志」,但對胡錦濤先稱同志,但結尾時,又特別稱「主席」,寫道「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指揮」。

北京一位不便透露姓名的學者表示,這是因為軍內高層有支持薄熙來的勢力:「近年年,包括劉源(解放軍總後勤部政委,劉少奇之子)批評炎黃春秋,批評朱厚澤鼓吹新民主主義,這些過去凡屬於意識形態領域一些主張的問題,軍隊是不說話的,至於劉源這樣跳出來說,當時是引起很多猜測,而且也有人說,他跟薄熙來的關係非常好,現在反覆強調軍隊要穩,政治思想,行動上都要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特別是要聽從黨中央,軍委,胡主席,一般講要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指揮」。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