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瓜瓜獎學金實為企業贊助抽水煙被趕出宿舍(圖)

英媒:中國官員曾到牛津為薄瓜瓜求情

發表:2012-04-13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一家

 

薄瓜瓜獎學金實為企業贊助抽水煙被趕出宿舍

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子薄瓜瓜,被爆在牛津大學拿到的二萬英鎊獎學金,實為遼寧華晨汽車贊助。牛津同學又透露,薄瓜瓜因終日在宿舍吸食水煙,被逼搬到酒店暫住。遭謀殺的英商海伍德,據報死前擔心生命安全,預先把記錄了薄家海外資產的文件,交給在英國的律師。

二十四歲的薄瓜瓜是薄熙來與第二任妻子谷開來的獨子,十一歲被送到英國,入讀貴族學校哈羅公學。○六年薄瓜瓜進入牛津大學,據傳入學兩年後因為成績差,被校方勸退,後來經關係轉學到美國哈佛大學肯尼迪學院。

外界一直懷疑薄熙來歐美學費的來歷,今年兩會,薄熙來批評有關質疑「一派胡言」,理直氣壯地稱兒子拿的都是「全額獎學金」。不過英國《每日電訊報》昨日爆料,薄瓜瓜就讀牛津大學第一學期(約○六年)時,曾獲得遼寧汽車企業華晨汽車的二萬英鎊的獎學金。這顯示薄瓜瓜的海外學費,實際上由「幕後金主」提供。

華晨汽車原董事長仰融,因堅持在浙江寧波設廠投資惹惱了時任遼寧省長的薄熙來,而遭經濟犯罪調查。此後仰融流亡美國,○二年華晨汽車被遼寧省政府接管。

報導引述牛津的同學稱,薄瓜瓜在校園過著特權的生活,是一個「很有野心且熱中於一些頗幼稚玩意」的男孩。同學又憶述,薄瓜瓜因為終日吸食水煙,因此被趕出宿舍,搬到附近的酒店居住。就讀哈羅公學期間,薄瓜瓜參加了倫敦一個狂歡派對,但沒有被校方處分,「其他學生肯定被開除或停學,他則安然無恙。」

與海伍德有私交的《華爾街日報》駐京記者JeremyPage昨日報導,海伍德死前數天,被邀前往重慶與薄熙來的「家庭代表」見面。海伍德對友人說自己「有麻煩了」。飛往重慶後,海伍德感到更加焦慮,並對友人稱,為保險起見,他在英國律師處留下了一些文件,詳細記錄了薄家海外資產的情況,而谷開來知道上述文件的存在。

官方週二公布,薄熙來涉嫌嚴重違紀,停止其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由中紀委立桉調查。妻子谷開來及薄家勤務人員張曉軍,則涉嫌謀殺海伍德,依故意殺人罪,被移送司法機關。報導稱,雙方曾「因經濟利益問題產生矛盾並不斷激化」

-------------------

薄瓜瓜在英國讀完了中學和大學

英國《每日電訊報》星期五(4月13日)報導,中國官員曾前往牛津大學為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求情,要求學校不要因薄瓜瓜不努力學習而處罰他。

薄瓜瓜由於學習成績不及格而參加面試評審,三位中國官員在這種情況下前往薄瓜瓜就讀的牛津大學貝利奧爾學院同院長格雷厄姆博士見面。

薄瓜瓜在牛津大學的朋友們說,薄瓜瓜當時經常在學院的宿舍裡舉行香檳派對。

據一位「非常知情的人士」透露,一位官員帶著另外兩個身穿西裝的男子來到學院。他們表示,處罰薄瓜瓜會讓人難堪,因為中國非常重視教育,這會讓他的父親和祖父難堪。

薄瓜瓜的輔導老師們回答說,如果是這樣,就應該讓他努力學習。

薄瓜瓜後來被牛津大學暫停學業一年,先住進牛津的一家五星級酒店,後又搬進一所豪華公寓。

報導說,薄瓜瓜最終以2.1的成績(BBC註:相當於良好)從牛津畢業,令許多朋友感到驚訝。但是,貝利奧爾學院拒絕為薄瓜瓜前往美國哈佛大學攻讀碩士學位提供推薦信。

根據記錄,薄熙來和一位「隨行人員」在2007年夏天訪問過貝利奧爾學院。但是來自學院的消息來源否認薄家給學院提供過贊助,也否認海伍德把薄家介紹給學院。

来源:星島環球 /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