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從德:我要求回國接受審判

發表:2012-04-14 0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網際網路上傳說中國總理溫家寶提出,應該允許流亡海外的學生回國,「回國」便成為海外民運人士的熱門話題。「六四」後遭中國政府通緝流亡海外的89民運學生領袖封從德表示,20多年來,他一直寫信給中國駐外使領館,要求回國接受公開審判,但從來沒獲任何答覆。

2009年6月4日,美國舊金山華人聚集中國總領事館前,舉行「六四」20週年紀念活動。當時,封從德向在場採訪的中英文媒體記者宣布,他要求回國接受審判,並把一封要求回國的信投進中國領事館的信箱。當然這封信沒有任何回應。

今年,還有不到兩個月就是「六四」23週年紀念日了。封從德表示,他的回國要求一如既往,沒有絲毫改變。他說:「我只有一個條件,只要是公開的審判,我隨時聽候他們的傳訊。我每次都把我的地址給他們,20多年,沒有得到任何答覆。」

封從德對記者講述了從1991年開始,他不斷要求回國的過程。他說:「逃亡到海外的第一年,在巴黎的中國大使館,我進去了兩次:第一次我知道他們做不了決定,我說我過一個月再來。第二次進去他們有答覆了,他們的答覆就是不作答覆。然後我又反覆的和中國駐外機構,比如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大使館,比如在舊金山的領事館,給他們寫信。我還寫信給周永康。」

封從德之所以寫信給周永康,因為周永康是主管公安的中國領導人。「六四」後,包括封從德在內的對21名89民運學生領袖的通緝令,便由中國公安部發出。

封從德說:「我的要求非常簡單。‘六四’過後,中共殺人,我要躲避,因為我不願意白白的死去。我躲出這個國家,但這並不表示我不願意在法庭上跟你們面對。如果你們通緝我是表示說我有罪,但是我相信我所有的行為,完全是在言論自由、結社自由,就是中國憲法35條的範圍內。我從來沒有煽動任何暴力,那時候也沒有任何推翻中國政府的想法和行動。我一點都不認為我有任何罪行。但是你們通緝我,那麼我願意在法庭上面對你們。」

封從德表示,他敬佩溫家寶總理提出讓流亡人士回國的勇氣,如果網上的傳說是真的話。但對傳說中溫家寶總理講讓流亡人士回國是因為「中國共產黨最講人情」感到不可思議。封從德指出,60多年來中共殺死、害死、餓死多少人且不說,「六四」和「六四」後,中共仍然作惡多端,是世界上最不講人情、最沒有人性的政黨,他說:「‘六四’屠殺,光天化日下20多萬野戰軍向手無寸鐵的學生和老百姓開槍,三千人死亡;法輪功只是要煉功,只是要做好人,但把法輪功殺得死亡人數比‘六四’屠殺還多;直到今天,共產黨那麼大規模的搶劫農民的土地,那麼大規模的搶劫拆遷房產,迫害那麼多人自焚。這怎麼叫有人性?怎麼叫講人情?」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CK發自舊金山的報導。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