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周永康下場不會比薄熙來好(圖)

作者:章天亮 發表:2012-04-14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下場不會比薄熙來好

自薄熙來被停止政治局委員和中央委員職務後,中共黨媒《人民日報》連續三天發表評論員文章批薄熙來,並讓各單位和地方表態。江系色彩濃重的明鏡網則連續爆出周永康貪腐、淫亂和政變的更多細節。消息還指賈慶林在倒薄事件上出人意外地起勁兒,「擼袖子就上,大打出手」。這透露出一個重要信息。周永康已被包括李長春和賈慶林的江系拋棄,在政治局常委會裡成為孤家寡人。

在胡、溫對決周永康之際,軍隊已經倒向胡溫,周永康敗像盡顯。誰與周永康一起,誰就會被拖下水。雖然李長春和賈慶林都曾因迫害法輪功被起訴過,但火燒眉毛,且顧眼下。更何況李長春在離開遼寧後,原部下被薄熙來清洗,已經與薄結怨;賈慶林與習近平在八十年代開始就私人關係良好,而習馬上又要接掌大位,討好習近平也會成為賈自己的重要利益保障,二人投靠胡溫要比跟周永康一起打必敗之仗划算的多。

在鎮壓法輪功的之初,李長春正做廣東省委書記,對江澤民消極應付。廣東當時一度傳出「法輪功絕大多數是好人」,「在廣東不判一個」的說法(見2000年9月14日明慧網援引知情者的話「江澤民推卸不了的歷史責任」)。2000年2月,江澤民特意到廣東督戰,「批評廣東對法輪功‘鎮壓不力’、‘軟弱’,要李長春在政治局會議上做檢討;又親自給深圳市委發傳真要他們‘守住陣地’」,最後將胡錦濤的同班同學張孟業判處勞教,算是正式拉開了廣東迫害法輪功的口子。

李長春和賈慶林屬於「悶聲發大財」的人,既沒有篡位野心,在江澤民影響力消退後也失去了鎮壓法輪功的熱情,當初只是被江澤民脅迫參與了鎮壓。當然無論誰做了什麼都要負責,但參與「倒周」客觀上也是他們贖回一些罪過的機會,總比「挺周」更加明智。

在政治局常委中,習近平和李克強也許比胡溫更迫切地要在十八大之前拿下週永康。在中共黨內,由於權力來源不是百姓的選票而是權威或者實力,在周永康政變計畫敗露之際,習近平必須展現他駕馭局勢的能力,才能在未來接過權力後還能保住權力。因此如果讓周永康「軟著陸」,就是讓自己未來「硬著陸」。習近平和李克強可以說被逼亮劍。

從網上放料的情況看,如果讓周永康「軟著陸」,那些材料秘而不宣、桌下交易要更有效。放料本身就表明胡、溫、習、李拿下週永康決心已定。賀國強在周死保薄熙來的時候,對薄熙來進行調查,等於壞了周、薄的謀反大計,已經和周永康結下死仇。如果不能把周永康打殘或者打死,賀恐怕自己都性命不保。

大紀元報導:「4月12日,《朝鮮日報》引用北京外交界消息,披露周永康曾在3月19日夜晚,在北京市內某處受到中紀委的調查,中紀委主要調查周永康在王立軍事件中有無庇護薄熙來。與原本網路上盛傳的‘北京出事’,在時間上相吻合。」這次調查自然也讓賀國強與周結的仇更深了一步。

周永康的下場不會比薄熙來好。政治局常委中胡、溫、習、李、賀如果不能拿周永康祭刀,就別想順利召開十八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